尾聲

 

濃墨般的夜色漸漸褪去,一縷光束自東方乍現,遠方的景致朦朦朧朧,彷彿被罩在一層薄紗之中。暗色轉淺,微光初透,濃淡漸次間宛若繪成一幅水墨畫,看久了似會被那股迷離而寧謐的美吸進去。

 

一夜無眠的佐助靜靜地等待著,直至明媚的陽光照亮了整個木葉,他才動身離開宇智波大宅。

 

清晨時分,木葉街上行人稀稀落落,那讓佐助輕易便捕捉到鳴人居住的小屋前那抹嬌小的身影。

 

粉髮少女拖著一包垃圾從屋內出來,走了幾步又頓住腳步,走走停停,垮著肩一副無精打采的模樣。

 

就在她被佐助送回鳴人的家隔天,卡卡西老師回來了。跟鳴人了解這些天以來發生的事情後,卡卡西老師摸了摸她的頭說不會有問題的,要她暫且忍耐別去找佐助,好讓佐助獨自思考一下。

 

從卡卡西難得認真的表情以及佐助鳴人的反應看來,她多少也猜到那些遺失的記憶不是什麼美好的東西。

                                                                                            

要是還能跟佐助再見的話——

 

從卡卡西老師讓她忍耐起,已經過去三天了。到底暫且忍耐的暫且指的是多少天啊?

 

她又停下腳步,放下垃圾袋重重嘆了口氣,一把低沉的嗓音猝不及防自背後響起﹕

 

「按妳這樣的速度,走半天也到不了垃圾站。」

 

櫻渾身一顫,幾乎以為這是自己過份思念而產生的幻覺,直到黑髮男人來到她面前取走垃圾袋,俐落地將之放到垃圾站並折回,好半晌她才找回了自己的聲音,整張臉都笑開了,「……早安,宇智波君。」

 

啊啊這不是說早安的時候吧?可他突然現身,她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早安。」男人淡聲回應。

 

大概是今天天氣好的緣故,不知怎的,櫻竟然覺得那張冷淡的俊臉此刻帶著平常沒有的柔和,連筆直的唇線也鬆動了幾分。

 

此時街角有兩個行人正結伴走近,櫻注意到佐助眼神微微一凝,搶在他有所動作前,表情兇狠地瞪了對他們指指點點的行人一眼,等兩人快步走開了,她看著一臉高深莫測的黑髮男人,吞了吞口水有些義憤填膺地道﹕「這些人真討厭,別人的事情,他們有什麼資格置喙。宇智波君別在意,要是他們再亂說,我就過去打他們一頓。」

 

冷峻的唇角微微向上翹,佐助看著一臉不安的少女,語調近乎打趣﹕「身體還沒好就想打架?如果到時還要我來幫忙,說不定我的惡名會更遠播一些。」

 

「你可以偷偷幫我不被人發現呀,那樣我又能教訓人,又不會破壞你名聲啦,」隱隱約約感覺到佐助似乎比之前開懷了不少,櫻大起膽子半撒嬌半嬌蠻道,「何況身體恢復慢也不能怪我,住在鳴人那兒太吵嚷了……」說著她悄悄瞅了他一眼,卻沒想到對方正認真地注意自己,不由臉頰一熱。

                                                                                                       

「宇智波大宅比較安靜,確實適合養身體。」黑眸裡隱隱泛起溫暖笑意,就那麼在少女驚訝的眼神中,佐助伸指在少女額上輕輕一戳,「一起回去吧,櫻。」

 

少女笑著捂住額頭,看見男人眸裡不再掩飾的暖意,似是明白了什麼,臉頰頓時發燒。

 

佐助凝視那張燦爛的笑靨,頓時明了卡卡西的意思。

 

她會否恢復記憶已不重要,重要的是任時光荏苒,歲月變遷,也唯有這麼一個人才會如此牽動著他的心。

 

他仰起頭,視線所及處是海水般澄淨,萬里無雲的湛湛藍天,連陽光也是恰到好處,溫暖卻不刺眼。

 

木葉的天空就如你所說那般漂亮。

                                 

鼬,我已經找到屬於自己的安身之所了。

 

 

fin.

 

感謝大家閱讀到最後 > 3 < 才一個中篇寫了幾年,真是辛苦了追文的親們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