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許願以後,兩人又逛了一會,雖然看不見卡卡西的臉,櫻還是察覺到他偶爾的走神。

對於今夜卡卡西難得沒有完美地掩飾自己的情緒,櫻著實鬆了口氣。打從背負起六代目之名,自家老師的心事就藏得更深了,像是昨天在摯友葬禮卻表現得異常冷靜,如今能讓她窺見面罩下的一點點真實心思,即使晚了點,也未償不是一件好事。

這樣想著,兩人已經踏上回家的路,此時夜色已晚,熱絡的祭典也不過只餘燈光,當路過其中一個還沒收攤的小店時,她示意他等等,便衝進去買了幾瓶酒。

拿著酒出來,少女拽著男人就往家的反方向走,一臉豪氣地道﹕「老師,今晚我們不醉無歸。」

卡卡西斜睨少女一眼,「妳要是喝一口就倒下,到時我要怎麼跟妳媽媽解釋?」

「有老師在不會有問題的啦﹗」少女扭過頭,不甚在意地笑著說。

那百分百信任的語調讓卡卡西眸光一凝,他自然沒有忽略少女幾次投向他的擔憂目光,讓他喝酒是想讓他把悲傷宣洩出來。被少女軟嫩的小手牽著,恰到好處的體溫讓他近乎依賴地悄悄反握住——

今夜醉倒以前,他的確不想一個人過。              

來到卡卡西的住處,兩人坐在小几前,把買來的酒放在上面,櫻像隻小貓咪般好奇地盯著那些包裝各異的酒,正欲伸手去拿,卡卡西已搖搖頭道﹕「妳不能喝這些。」

那是少女按記憶中卡卡西喜好所選的酒,也是酒性比較濃烈的,絕不是他這從未碰過酒的女學生能消受的。

他在房間裡翻出一瓶不含酒精的果味香檳,遞給一臉不樂意的少女,少女沒有接過,噘著唇道﹕「明明說好不醉無歸,喝兩口酒又不會怎樣……」

「要麼聽話,要麼回家,妳選一樣。」卡卡西淡淡地道。

心裡暗罵老師專制,最後櫻還是乖順地讓卡卡西為她打開瓶塞,一時間甜香四溢,她很快便忘記剛剛的不快,一口接一口地喝起那瓶香檳來,臉上漾起一抹滿足的笑,「這個甜甜的,挺好喝﹗」

卡卡西品味著少女的表情變化,心裡暗暗好笑,心情也稍稍放鬆了些。

難得卡卡西沒戴著面罩,也願意在她面前放慢速度喝酒,卻是換湯不換藥。男人每喝一口酒都會揭開面具一角,可她盯著半天,連嘴巴都沒瞧見,就只看見男人線條略顯冷峻的下巴。

眼珠子一轉,她故意等男人喝了兩瓶酒,猜測著他已有幾分酒意才試探地說,「老師,這裡就只有你我二人,這鬼面具可以別戴了吧?」

卡卡西離醉倒還有段距離,卻促狹地打了個酒嗝,半倚在沙發下沿,在她滿懷期待的表情中輕輕一笑,「那不是小女孩該看的東西。」

……瞧他這話說的?她又沒要他給她小黃書,也沒讓他脫衣服啊﹗什麼叫小女孩不該看的?

櫻在心底撇了撇嘴,忽地靈光一閃,道﹕「我剛剛可是很大方地把自己的願望送給老師,作為回禮,老師也該送我點什麼吧?」

這願望明明是她塞給他的,還有要回禮的吗?

「妳想要什麼?」雖然猜到她想要什麼,卡卡西還是順著她的意思問下去。

「我想要老師的面具。」

卡卡西安撫地揉了揉她的髮,「等妳長大了又能拿到的話。」

等他老了或許她能打得過他,但這得多少年啊?老去就是老去,哪怕輪廓不變,當年的容貌也不復存在了,她不介意他變老,但這種錯失了某種重要事物的感覺,真是讓人不高興。

「我可是醫療忍者……」她嘟嚷道。

嗯,也沒有那麼充滿攻擊力的醫療忍者了。

卡卡西眸中蘊滿笑意,又揉了揉她的髮,見那瓶香檳空了,便起身到廚房為她倒水。

櫻看著卡卡西的背影消失,迅雷不及掩耳地拿起男人在喝的那瓶酒,一口氣喝了兩大口,那辛辣的味道嗆得她連連咳嗽了幾聲。

她眨著淚放下那瓶酒,坐回原來的位置,這酒精濃度高得自己連呼吸聞起來都有一股酒味兒了。

男人回來時給她遞了一杯水,她低頭掩飾一臉心虛,還好客廳裡隱隱洋溢著一股酒味,也沒被男人瞧出端倪來,她喝了好幾口水,才稍微沖淡了口中的酒味。

卡卡西瞄了掛鐘一眼,道﹕「不早了,我送妳回家。」

要是到了外面,說不定會被卡卡西聞到她口中的酒味,她霍地起身,道﹕「老師明天要工作,還是早點休息吧。我先走了,你別喝太多哦﹗」

少女連珠炮地說完便迅速退場,旗木家門板被重重地一開一關,力度之大,她跑遠了門尚在可憐兮兮地顫抖著。

卡卡西搖了搖頭,坐到少女剛剛坐的位置,眼眸一沉,把面具推高了點,取過一瓶酒很快便喝光了。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