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

 

        今天晚上是木葉中忍久違的同期聚會,從砂之國遠道而來,充當風影聯絡員的手鞠在知情識趣的某人安排下也獲邀出席。隨著她和鹿丸的地位越攀越高,碰面的機會也越來越少,如今得以坐在他旁邊,跟他吃飯拌嘴,她的心情暢美得難以形容,也就不計較某人偶爾投來的興味目光。

 

        對於夫君透過鳴人邀請手鞠一事,櫻自然知情。寧次一向對這些聚會不怎麼上心,很多時候放下工作出席,也是為了陪她。這次難得地插手,又是為了什麼?

 

        看見妻子不時投向自己的納悶目光,寧次心裡就明白了妻子心中的疑惑,微微一笑,湊到她耳邊輕聲解釋了幾句,櫻的臉旋即亮了起來,不時咬著筷子偷瞄向手鞠和鹿丸的方向,早顧不得吃飯夾菜,眸子骨碌碌地轉來轉去一股子古靈精怪,寧次見此只是淺笑著搖搖頭,不住為妻子添菜提醒她進食。

        不遠處的黑髮男人自然沒有錯過這溫馨的一幕,他神色平靜如常,桌下的拳頭卻已握得死緊。

 

        胸口如被火燒般灼痛,他盯著那張如花笑靨,眼眸一沉,拿起酒杯,一口氣地灌下去。如此飲下數杯,佐助緩緩吐了口氣,抬眼瞥見寧次正取過酒杯,粉髮女孩扯著夫君衣袖搖搖頭讓他別多喝的畫面,他正含著一口酒頓時喉頭一緊,嗆得咳嗽了幾聲,鼻腔裡泛酸,心裡有了奪門離去的衝動。

 

        不過也只是衝動而已,高傲的個性從不允許他逃避。不知道在喝下多少杯之後,宴會結束,眾人三三兩兩地散去,佐助守在門前,終於等到日向夫妻手牽著手從裡頭步出。

 

        想起佐助前陣子對自己說過的話,櫻擰著眉頭靜默片刻,便拉了拉夫君的手,抬頭對他說道﹕「寧次君,我有話要跟佐助君說。」


        寧次點點頭,凝視妻子的眼神柔和得宛如朦朧月色,「你們慢慢談,我在外面等妳。」

 

        佐助看出寧次的離去沒有半分勉強,即使明知道櫻對自己曾經有千絲萬縷的羈絆,如今也抱持著特殊的感情,他仍能如此信任櫻,相同的情況下要是換成是他,他也能做到嗎?

 

        「佐助君,你曾問我是否喜歡寧次君,我已經找到答案了。」此刻面對佐助,櫻驚訝自己心中已然沒有半點迷茫,心境更是前所未有的平靜。

 

        粉髮女孩柔軟的嗓音融化在夜風中,飄飄渺渺,半醉的佐助聽不真切,而直覺告訴他,接下來的話他最好也別聽。

 

        「我喜歡寧次君,想要永遠跟他在一起。」

 

        這段關係被「相親結婚」的名義束縛著,當初只認為是自己到了該結婚的時候而正好又有一個適當人選,她從沒深思過自己對寧次君的依賴是出於什麼原因,也沒思考過害怕對方會離開自己的感情到底是什麼,佐助的出現卻讓她終於正視了這一段感情的真實面目,醒悟到這些日積月累的點點滴滴,早已在不知不覺間沉澱成海般的深情。

 

女孩眼神堅定,碧瞳裡盈滿愛慕之意,這熟悉的表情落在佐助眼裡,胸口又是一陣疼痛。

 

她的心意本該是屬於他的,從沒想過有這麼一天,粉髮女孩會在他面前說想跟別的男人過一生一世。

 

佐助暗吸口氣,嘗試緩和心中的焦躁,淡淡道﹕「他心有所屬,難道妳不在意?」

 

「不可能不在意,」碧瞳一黯,櫻輕輕搖頭,「可是寧次君的妻子是我,一直陪在他身邊的人也是我,我會讓他也喜歡上我……」

 

「就算某天他回到心上人身邊,妳也敢說妳不後悔?」佐助冷淡地截斷她。

 

她抬頭看著佐助,輕嘆道﹕「假若我逃避了,日後才真的會後悔。」

 

到此地步佐助徹底明白櫻說的那句「人只能往前走」的含義,有些東西,錯過了就是永遠失去,縱使力挽狂瀾也只是徒勞。

 

佐助忽地緩緩轉身,背對著女孩低啞著嗓音道﹕「日後就算妳後悔,也沒有退路了。」

 

女孩知道佐助這是在變相鼓勵她,凝視著男人在黑夜中越顯孤單的背影,心中百般滋味,眼眶一紅,道﹕「要是我真的被拋棄,到時候佐助君一定會看在多年的同伴情份上安慰我的吧?」她頓了頓,又道﹕「酒會傷身,今後還是少喝些吧。」說到最後,女孩的嗓音多了一絲哽咽﹕「佐助君,希望你能和我一樣,遇到一個讓你打從心底感到幸福的人。」

 

佐助並沒有回答,直到聽到女孩嘆息一聲,足音漸漸遠去,才緩緩吐一口氣。

 

笨蛋,這次一定要幸福。

 

好一會佐助才抬起僵硬的腿,轉身走了幾步,便看見一身白衣的日向寧次,在一片寧和幽美的夜色中,那雙白眸更顯靜若止水。

 

寧次直直地迎上佐助凌厲的視線,語氣輕淡﹕「我想我欠你一句謝謝。」

 

佐助挑了挑眉,神色冷淡。

 

「我一直很想得到一件寶物,本以為這輩子也只能遠遠看著,直到你選擇放棄。」平靜的眼神霎時變得銳利,寧次緩緩道﹕「如今既然已經握在手心,那麼無論付出怎樣的代價,我都不會再讓任何人覬覦它。」

 

佐助神色微微一動,已經猜到了這番話的含義。當他回過神來,寧次早已離去,獨留他一人怔在原地,心中百感交集,久久不能自己。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