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     星屑

 

     曾遭受無情戰火洗禮,滿目瘡痍的木葉在眾人同心協力之下,漸漸恢復了原貌。重開的商店林立,大街上人來人往,一張張沉重的臉龐慢慢重展笑容,而一度停辦三年的左義長祭在今夜復辦,就是取得和平的最佳證明。

 

     夜色迷濛,星光亮得不可思議,微涼的風為夜晚增添了一絲溫柔。人潮熙熙攘攘,歡笑聲吶喊聲不絕於耳,一輛輛華麗的花車從身邊經過,身穿紅色浴衣的粉髮少女穿梭在一片熱鬧之中,似是融入其中,仔細一看卻跟周遭的一切格格不入。

 

     少女以緩慢的節奏走著,直到來到記憶中那棵櫻花樹下,才止住腳步。

 

     輕輕撫上櫻花樹粗壯的樹幹,她緩緩閉上眼,忽地一陣涼風吹過,揚起了一陣零落的瓣雨,芬芳的花香猶如那一夜般清淡宜人。

 

     她不會忘記有那麼一個人曾經懶洋洋地倚在樹上,靜待她奔過來。即使不愛甜食,還是在她央求的眼神下咬去一顆三色丸子。在朦朧的夜色下,那人月牙般彎起的瞳眸比星光還要璀燦幾分。

 

     終究還是沒能如約定般一起前來——

 

     「寬額頭﹗」

 

     櫻睜開眼,轉頭的瞬間臉上那股懷緬的悲傷已然褪盡。她一言不發,靜靜等待金髮少女從三年前一模一樣的方向一步步走向她。

 

     「寬額頭,妳怎麼一個人來?」井野左顧右盼,也沒發現應該陪著粉髮少女來的那個人。

 

     櫻知道井野好奇丈夫怎麼沒陪自己過來,微笑答道﹕「他出任務去了。」

 

     看著似曾相識,卻又截然不同的一切,井野不無唏噓地嘆了口氣﹕「如今這些享受著和平的人,又有多少個記得阿斯瑪老師?」

 

     三年前,幾名上忍以性命換來的情報讓木葉成功說服四大國有關神秘組織的存在,以及意欲掀起忍界大戰的陰謀。本來互有嫌隙的五大國為了自保終於放下成見,組建忍者聯軍,由於準備充足,雖歷經長期苦戰還是得到了最後勝利。

 

     和平帶來了歡樂,也帶來了遺忘。不會有人記得眼前的繁榮是以多少鮮血換來,更遑論慰靈碑上一個個用冰冷刀刃鑿刻的名字。

 

     櫻伸手拍了拍井野的肩,跟好友一起看著一張張陌生的笑臉,眼神變得迷濛起來,「阿斯瑪老師要是能看見這一片和平景象,一定會很欣慰的。就算這些人全都忘了阿斯瑪老師,只要第十班和未來會永遠記著他,對他來說已很足夠了。」

 

     粉髮少女的側臉在夜色中的光亮裡是那麼的清晰,插在髮間的純白髮簪隨著她偏頭的動作輕輕晃了晃,井野不禁恍了恍神,完全無法把眼前帶著超齡成熟的少女,跟幼時那總是跟在她身後拽住她衣角,只顧低頭掩飾前額的自卑女孩重疊起來。

 

     時間埋葬了一些人的生命,也埋葬了一些人的天真歲月,誰又會想到在成人禮那天握著髮簪泣不成聲的少女會變得如此堅強,還成為同期伙伴中最早披上嫁衣的一個?

 

     井野的嘴唇微微一動,想要安慰同樣憶起往事的粉髮少女,搜索枯腸卻又覺得不管是什麼言語都無法表達自己的心意,索性什麼都不說,沉默半晌方道﹕「我約了鹿丸,丁次,紅老師還有未來一起逛,妳要一起來嗎?」

 

     「我想一個人逛逛。」

 

     跟金髮少女道別後,粉髮少女獨自逛了一會,周遭人群聚攏起來,簡直到了水洩不通的地步,直到聽到人群裡傳來的談話聲,少女才想起快要開始放第一枚煙火了。

 

     少女輕輕吁了口氣,看見三三兩兩的行人,一股失落感突地湧上心頭。無視洶湧的人潮,她像是一尾逆流而上的魚,掙扎著游向相反方向。

 

     當她終於從人潮裡脫出,喘息著抹了抹額上的虛汗,一把飽含笑意的熟悉男聲從身後傳來——

 

     「怎麼不看煙火就走了?」

 

     即使圍繞著她的歡笑聲喧鬧不已,這道聲音卻是那樣的溫和清晰,彷彿直接鑽進她耳中。

 

     她無視眾人的目光,轉身撲進男人溫暖的懷抱之中——

 

     「你又遲到了﹗」

 

     明明是埋怨的口吻,聽在男人耳中卻更像是驚喜的歡呼,他的眼眸漫染上和暖的笑意,一手輕扣住妻子的腰讓兩具身軀緊緊相貼,另一手習慣性地扶了扶妻子髮間的簪子,淺淺一笑道﹕「這不是剛好嗎?」

 

     伴隨著震耳欲聾的歡呼,絢麗盛放的煙火劃破漆黑的夜空,綻開一朵又一朵的鮮花,奪目的火花有如溫暖的碎片般漫天灑下,倒映進同時抬頭的兩人眸中。

 

 

--番外完--

 

 

後記

這篇文再次在爆字數中落幕,其實我挺喜歡這構思的,但可能節奏太慢太沉悶,文筆有欠,表達方式不到肉,所以看文的人似乎並不多,不過還是想知道大家的意見,不管是好的壞的都請朝我砸來,你們的一字一句都是我努力的來源,也是我改進的方向,即使是一句話也好也想知道你們對這篇文的看法,愛你們

 

我的第一個beoe都給了卡櫻這cp,結局其實就是沒有結局。卡叔到底有沒有死?櫻的丈夫到底是誰呢?大家心裡認為那是誰,就是誰吧 (

 

介種文風還是第一次嘗試,感謝幻大耐心的指導,讓文文看起來好多了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