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轉眼又到了三月,這是人生中第十五次迎來的左義長祭,也是櫻最喜歡的一個祭禮。今年的歡喜和期待是加倍的,踏進三月意味著她十六歲的生辰快要來臨,再說卡卡西也平安回來了,這對她來說,比什麼事情都重要。

 

     考慮到卡卡西這段時期的辛勞,綱手並沒有要求他在短時間內再出任務,還給了他一份人人欣羨的優差——擔任祭典的守備指揮。

 

     按綱手的話來說,這是邊看《親熱天堂》也能邊完成的輕鬆工作。

 

     窗外不時傳來遠處的歡鬧聲,單是在屋內已能感受到外面沸騰的氣氛,粉髮女孩雙腿不安份地動了動,隨即換來母親的一記白眼。

 

     為女兒綁好浴衣的腰帶後,春野芽吹又順了順那頭柔軟的粉髮,道﹕「妳待會會跟井野碰面吧?成人禮那天我會為妳備好振袖和服,準備一個小宴會,妳也邀請井野吧。」

 

     「好的。」碧色的眼珠子一轉,粉髮女孩問道﹕「媽媽,我可以多邀請一個人嗎?」

 

     春野芽吹點點頭,目送女兒那一蹦一跳的嬌小身影出門去了。

 

 

()

 

     數不清的亮麗燈籠如星辰般耀眼,幾乎把黑夜點亮成白晝,不時有裝飾得美輪美奐的花車在大道上經過,惹得行人紛紛引頸仰望。祭禮場地的中央擺放了巨型火把,人們團團圍住火把起舞,讓本已濃烈的節日氣氛燃燒到沸點。

 

     把守備工作都安排妥當後,銀髮男人有點無聊地靠在樹上,懶洋洋地打了個呵欠。正要從口袋裡翻出《親熱天堂》時,遠處忽然傳來熟悉的呼喚——

 

     「老師﹗」

 

     粉髮女孩穿著他不曾見過的合身紅色浴衣,踩著不緊不慢的腳步緩緩步近,稍微妝點過的她看起來比平常要成熟。懸掛在樹上的燈籠散發出的那些過於刺眼的光芒,照在她身上頓時柔和了幾分,卡卡西不自覺地瞇起眼睛,腦海裡竟然浮起幾年前那身形小上一號,總是興奮地小跑步走向他的小女孩。

 

     直到女孩來到他面前猛揮著手,他才回過神來。女孩已一臉不滿地看著他﹕「老師要是再在工作時間發呆,我可是會向師傅舉報的哦。」

 

     「對於辛苦工作的老師,櫻就只有這些話要說嗎?」卡卡西不贊同地輕輕搖頭,「就不能學學別班的雛田和天天,對老師說句工作辛苦了,請讓我為你做一頓秋刀魚以作慰勞之類的話?」

 

     「後面那句是老師擅自加上去的吧?」粉髮少女噘了噘唇,想起守備工作雖是優差,但在黃昏到入夜這段時間還是挺忙的,銀髮男人大概從下午起便粒米未進,很自然地揚了揚手中那串還剩下兩顆的三色丸子,「這兒沒有秋刀魚,三色丸子要吃嗎?我請客的,現在不吃,以後可別後悔哦﹗」

 

     卡卡西對三色丸子這種甜食向來敬而遠之,也不習慣跟別人分吃一串丸子,可面對粉髮女孩那雙閃著憂色的乾淨瞳眸,他竟說不出拒絕的話。

 

     輕輕拉下面罩,卡卡西微微彎身,就著女孩的手咬掉一顆三色丸子,這時一陣談話聲從女孩身後傳來。

 

     「妳看,那個人長得超帥的﹗」

 

     「真的好帥啊﹗妳說旁邊的女孩是不是他的女朋友?」

 

     櫻循聲看去,只見兩名少女眼也不眨地直盯著卡卡西。見她們快要因走神而撞上人群,粉髮女孩心想走路不看路要是摔倒可不好了,不由伸手為卡卡西拉上面罩,而少女們的對話還沒結束——

 

     「原來那個都市傳說是真的啊。」

 

     「什麼都市傳說?」

 

     「據說只要在櫻花樹下跟心上人分吃食物,便可以讓戀愛成功。」

 

     「真的假的?我也想交個帥氣的男朋友……」

 

     此時師生倆靠得很近,近到櫻幾乎能數得清卡卡西的睫毛,聽到那番話,兩人間本來輕鬆的氣氛凝滯了一下,她的臉本能地微微發燒,而這反應當然不可能逃過不良老師的眼睛。

 

     「哎,」銀髮男人摸著下巴,眸中泛起促狹的笑意,「原來櫻早就對我圖謀不軌了啊。」

 

     「那個都市傳說我聽都沒聽過呢﹗」櫻哼了一聲,「早知道我就餵帕克吃下算了。」

 

     「吃都吃了,妳確定要嘴硬下去?」

 

     「老師少不正經了﹗」櫻握起拳頭,一臉威脅地瞪著卡卡西,「我的成人禮要到了,那天家裡會辦個小宴會,媽媽還為我挑了一件振袖和服……」說著她忍不住又瞪了他一眼,「媽媽特意讓我記得叫老師來,那麼老師你不要讓我失望哦,記得要穿得好看點﹗﹗﹗」

 

     一隻溫暖的手落下放在她頭上,本以為他要摸她的頭,修長的手指卻輕柔地挽起了她的髮,細細打量了一會又突兀地鬆開手。

 

     女孩不解地抬起頭,還來不及問些什麼,男人已答道﹕「我會去的。」

 

     女孩臉上綻出如花盛放的燦爛笑靨,這時不遠處傳來金髮女孩微惱的嗓音——

 

     「寬額頭,不是約好了要去逛別的攤位嗎?」

 

     「來了﹗」櫻揮了揮手,便欲奔向井野的方向,走了兩步又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止住腳步轉身看著卡卡西。

 

     「老師,明年也要一起來哦。」

 

     卡卡西揮了揮手,用下巴朝著井野的方向示意了一下,意思是讓櫻快點過去。

 

     「約好了哦。」

 

     女孩似是有點不放心,說完這句話才又笑著小跑步離去。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