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比較想知道大家對這篇的感想,求留言哦好寂寞 T T

 

()

 

     再天真也好,櫻也知道世上沒有加重病情的藥。假若真的有,她也狠不下心讓卡卡西服下,這時候她真有點怨念卡卡西非比常人的恢復力,那樣的傷勢才躺半個月就好了大半。前天靜音到過卡卡西的病房,不用說也是交代下次任務的事。

 

     黃昏時櫻經過高級病房,已看不見銀髮男人懶洋洋地翻著小黃書的畫面,雖說是意料之內,她的心還是不受控制地沉了沉。

 

     從前卡卡西偶爾會不經意地透露何時出發,可漸漸他在她面前不再提有關任務的一切,不告而別也成了師生間的密契。

 

說不定……他早已看穿她自以為掩飾得宜的擔憂。

 

正在收拾床鋪的護士瞧見櫻若有所思地盯著那張空空如也的病床,便笑著招呼﹕「春野醫生。」

 

櫻回過神來,對護士報以一笑,「卡卡西老師住院期間承蒙妳的照顧了。」

 

「這是我的職責,春野醫生客氣了﹗」護士急忙擺了擺手,猶豫了一瞬才道﹕「以旗木先生的身手,這次任務一定會平安歸來的。」

 

想不到連護士也看出她的憂慮,櫻強自笑了笑道﹕「嗯,希望這次回來不用再勞煩大家照顧他了。」說出這話並沒有讓她的心情放鬆,畢竟自從接了調查神秘組織這任務以來,卡卡西鮮少能毫髮無損地歸來,慢慢的她也不敢再有此奢望。

 

只要別步猿飛阿斯瑪後塵就好,不管受了多重的傷,她都會照顧他直到他康復為止。

 

「說起來,去年我弟弟進忍者學校學習,聽了不少旗木先生的事跡,已經成為他的忠實粉絲了。還說將來要成為像旗木先生那樣偉大的忍者。」

 

「是嗎?」櫻努了努嘴巴,忍不住在心裡腹誹看來她偉大的老師這次沒有在病房遺下小黃書。

 

護士以為櫻在謙虛,續道﹕「旗木先生是十二歲便當上上忍的天才,為暗部立功無數,還受幾位火影大人器重,不管智慧忍術,在木葉裡也是數一數二的,單看春野醫生年紀小小便如此出色,便知道他有多了不起。像我們家出身平凡,大概再怎麼努力,也難以成為像他那樣的忍者……」

 

「其實每個忍者都一樣,能稱之為忍者,早已是能忍人所不能忍,你弟弟光是這一份決心,就已經站在了許多人難以企及的起點,何況無論老師抑或是我,也不過是有血有肉,受了重傷甚至會死的普通人。」櫻似有所感地將視線凝注在窗外,橘色的夕陽漸漸沉沒,晚霞瀲灧,如血如塗,潑墨般又是美艷又是淒清,映著一雙碧色眼瞳,如染上淡影,讓人看不真切。

 

那個人常常遲到,最喜歡看小黃書,不會打領帶,衣服甚至堆上數天都不會洗,更別說從沒搞清楚過垃圾回收日的分類……這樣一個換誰都忍不住擔心他要如何獨自生活的人,又要如何擔得上偉大一詞呢?說到底也不過承擔所責罷了。

 

粉髮女孩的嗓音越壓越低,似帶著一股莫名的哀傷,護士聽了心不禁一揪。

 

當個普通人就好,她才不要他的名字刻在冷冰冰的慰靈碑上,成為所謂的英雄。

 

她只要他普普通通的活著,普普通通的老去。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