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比較忙很抱歉,等有空就會來回覆留言的,謝謝大家給人家留言

 

09

 

待在同一屋簷下卻幾天也見不到一面的兩人,因這次的受傷事件有了交集。換藥時相對無言的沉凝氣氛使少女不得已帶起話題,本打著自言自語的打算,想不到男人卻回話了。從第一天只回應單字,到後來回的字數越來越多,這對少女來說是莫大的鼓舞,她就像上癮一般,每天搜索枯腸只為得到男人更多回應。

 

每當她問及任務,佐助總是淡淡帶過,可種種蛛絲馬跡卻讓她感到不對勁,危險性比s級更甚的任務按理說不會單獨進行。礙於彼此交情不深,她也不便追問,於是話題很自然地拐往日常向,幸好兩人的交際圈離奇地重疊,今天說說鳴人家裡的過期牛奶快滿一歲,明天說說卡卡西老師買親熱天堂從不遲到,倒也不愁找不到話題。

 

偶爾也會發生一些讓她覺得意外的事情。比如看似冷酷的宇智波佐助只是不太知道如何照顧人,又比如略微敏感的話題居然會讓這個少年面露尷尬……說不定就跟鳴人所說的,宇智波佐助是個蠻單純的傢伙。

 

 

少女的病情依然反反覆覆,未見好轉,但對佐助加深了解後,知道對方對收留她一事並無不滿,心情也放鬆了些,總算能安心休養了。

 

強迫自己吃了半碗粥,看著那半碗已涼掉的粥,她苦著臉放下湯匙。

 

要是這碗粥能變成紅豆丸子湯,她一定能吃上幾碗。

 

懷抱著不設實際的幻想,她躺回榻榻米上,漸漸睡意上湧,在沉重的眼皮合上的前一刻,想到的居然是隔壁的宇智波君不知道在做什麼……

 

熟悉的甜香輕飄飄地溜進夢裡,櫻吸了吸鼻子,緩緩睜開眼,視線正好對上桌上那印著熟悉標記的塑膠袋,她不敢置信地揉了揉眼,直到確認這不是夢,雙眸不由一亮。

 

毋須打開外賣盒子,單憑香氣判斷,她已可確定裡面裝的是什麼。

 

她的心莫名地顫動了下,來到隔壁房間門前來回轉圈,打不定主意該不該敲門之際,房門出乎意料地打開了。

 

男人看著一臉驚訝的少女,眼神中帶著詢問之色。

 

事已至此,少女只好鼓起勇氣問道﹕「宇智波君,桌上的甜湯……是你給我帶的嗎?」

 

這問題著實多餘,宇智波大宅裡只有他倆,不是他帶的,難不成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可是她真的很難想像宇智波佐助走進甜品店的畫面。

 

佐助輕輕點頭,當注意到女孩意外的表情,又淡淡地補上一句﹕「是包紮傷口的謝禮。」

 

「謝謝。倒是……宇智波君怎麼會想到帶紅豆丸子湯?」

 

假若這是鳴人、卡卡西或是爸媽給她帶的,她絕不會驚訝,因為身邊的人都知道她喜歡紅豆丸子湯。

 

她的心緊揪了下,自從寄住在男人家裡起,便隱隱感到他沒有把她當作陌生人看待,難道……他們從前是認識的?

 

男人瞥了她一眼,黑眸平靜如水,「鳴人說妳喜歡甜食。」

 

似是失望,又矛盾地鬆了口氣,櫻再次道謝後,便垂著頭回房間去,並沒察覺到男人注視她背影的複雜眼神。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