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初冬的陽光透過枝椏的隙縫照進窗內,在木質地板上投射出斑駁的光影,撒下一地溫暖碎片。

櫻從睡夢中醒來,腦袋還是昏昏沉沉的,茫然盯著天花好半晌才想起自己寄住在別人家裡。

發了會呆,她伸手摸了摸額頭發現還是燙得驚人。流感不會致命,所需復原期卻很長,佐助幾乎是被迫收留她,她便更不想待在這裡。要回家去,就要盡快好起來。

拖著疲弱的身軀從包包裡翻出藥片,她才想起沒有水。

就在她猶豫著要不要離開房間找水時,忽然被打開的房門讓她驚了驚,但進來的黑髮少年看也沒看她,放下手中那杯水便帶上門離去。

櫻愣了下,霍地起身衝進浴室。看著鏡中亂翹的粉髮,堪比貓熊的黑眼圈,蒼白如紙的臉蛋,不禁掩面無聲哀號。

這是他的地盤,他要進出那裡她都沒資格抱怨,但好歹也敲門嘛…… 不過,他是怎麼知道她想要水的?

佐助步出客廳,粉髮少女捧著一顆蘋果時而發呆時而嘆氣,拿起放下,放下又拿起,彷彿在進行某種奇怪的儀式。

有些好奇又有些疑惑,他慢步靠近她,但她似乎很有警覺般迅速抬頭,對上他目光時甚至掩飾不住眼裡那絲慌亂﹕「宇智波君早上好。」

佐助走到坐在沙發上的櫻身邊,視線掃過她倏地繃緊的表情,拿走她手中的蘋果細察了一會。

「沒毒。」他把蘋果遞還給她。

少女像是忘了跟黑髮少年共處的緊張,彷彿憋了很久的那口氣終於釋放出來那般痛快﹕「都是鳴人那笨蛋不好,都跟他說了我不喜歡蘋果,還非要塞過來﹗」

不喜歡蘋果?

佐助眼底浮起一抹疑惑之色,鳴人並沒有記錯,他記得蘋果是女孩除了紅豆丸子湯以外的最愛,十二歲時的她幾乎天天都在啃蘋果。

「妳一直都不喜歡蘋果?」

櫻微微一愣,摸著蘋果思索了一會,「這麼一說……我小時候好像蠻喜歡蘋果的,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削蘋果,蘋果肉都會掉在地上,看著就覺得難過……」她看了看他,有些說起往事的嬌憨,「抱歉……似乎說了很奇怪的話。」

然而此刻陷入佐助也許將她跟鳴人歸到同一類的糾結中的櫻,並沒有注意到佐助眸底一閃而過的複雜。

佐助取走她手中的蘋果,拿起盤子上的水果刀,不出兩秒雪白的果肉已化成綿軟的果泥。

「這樣可以了?」

櫻呆住了,半晌才想起要接過來,伸手時還差點把盤子弄翻,「呃……可以了﹗謝謝……」

作夢都沒想過有一天宇智波佐助會跟她坐在同一張沙發上,為她倒水削蘋果,與她閒話家常。心情有些微妙,剛才那種排斥似乎在他的體貼裡被不知不覺化掉了,大概還是被照顧之故,她竟然對他開始有了一點點的好感。

莫非如鳴人所說,佐助真的只是臉兇而已?

佐助等櫻慢吞吞地吃下蘋果泥,才輕聲說,「我白天不在,廚房的食材妳可以隨意使用。」

櫻暗暗鬆了口氣,卻不知道她的心緒早已被對方看穿。「那我有什麼可以幫上忙的?打掃我最拿手了……」

「不要再說抱歉和對不起。」

深深看一眼她還有些沒反應過來的臉,佐助忍不住伸手揉了揉這個彷彿小了幾歲的少女的頭髮,然後起身離開客廳出了門。

被少年忽如其來的動作弄得有些怔住了,櫻傻傻地也跟著伸手揉了揉自己的頭髮。

真的,似乎,沒有那麼害怕他了誒。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