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辦公室的門砰的打開,佐助看著氣喘吁吁的粉髮女孩,不禁微微一怔。

 

那些屬於佐助的私人物品都失去了蹤影,想來佐井說的沒錯,他真的連最愛的工作都要拋棄,甚至連自己的性命也……

 

櫻想也沒想,脫口道﹕「不准去﹗」

 

佐助很難得的又是一怔,見她急得臉都紅了,便走到她面前,問道﹕「怎麼了?」

 

「佐井說你要留下遺書,你不知道那些任務是讓沒有親人的人參加的嗎?你不能去﹗」

 

……佐井在搞什麼?他什麼時候說過要留遺書了?他服用過大蛇丸的秘藥,要活到八十也不成問題。再說,就算他真的要參加那些極密任務,要留遺書的人也肯定不是他。

 

佐助瞥見櫻臉上毫不掩飾的憂急之色,這才弄懂了佐井的用意。

 

「我不也沒有親人?」雖然是第一次幹這種哄騙女孩的無良事,但佐助不愧為佐助,冷峻的表情配上淡然的語調,心緒半點不露,此刻就算他明著對櫻說「我在騙你」,她也不會相信的。

 

櫻心亂如麻,並沒有發現擺在面前的語言陷阱,佐助沒有接前半部份,只承認自己沒有親人這一點。

 

「難道鳴人和卡卡西老師也不是你的親人?」

 

「那吊尾車怎麼配當我的親人?卡卡西只是老師而已。」佐助好心地補上一句﹕「一般來說,父母兄弟和妻子才是親人。」

 

這……她也知道啊。

 

「雖然鳴人和卡卡西老師與你並無血緣關係,但他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

 

他淡淡地截斷她,道﹕「那妳呢?」

 

「我……」

 

「還有事嗎?」看著她豐富多彩的表情,他心中暗暗好笑,表面卻冷靜的下著逐客令。

 

「不要去,好不好?」她握緊雙拳道。

 

「我以為妳不想再看見我。」

 

言下之意,就是我死了不正合妳意了麼?

 

「那是氣話﹗」她急道。

 

佐助勉力止住亟欲向上揚的唇角,淡淡的嗯了一聲。

 

原來她氣不過才會說那番話,她仍然很在意他,這認知讓他的心情瞬間飛揚。

 

她禁不住上前扯住他衣袖,那雙明亮的眼睛可憐兮兮的瞅著他,就像一隻撒嬌的小狗,他只覺得臂彎癢癢的,好不容易才忍住擁她入懷的衝動。

 

「那任務是讓沒有親人的人參與的,反過來說,只要有親人在身邊,我就不去。」

 

這不是說了等於沒說?她難道還能用穢土轉生復活他一家子?

 

見她急得快要哭出來,佐助嘆了口氣,不再跟她兜圈子,直接揭曉答案﹕「妻子也是親人。」

 

櫻愣了愣,見佐助不好意思地別開臉,這才明白他在求婚。

 

她思考片刻,眸裡閃過一抹堅定,「我答應你。」比起那些原不原諒的問題,他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那雙沉靜的黑眸爆出耀眼的火花,看得她又是一愣,還沒回過神來,便被他緊緊抱住。

 

「我不會再傷害妳。」

 

櫻眼眶一紅,決定再次接受他的剎那,埋藏在心底的陰霾一掃而空,原來她一直也想擁抱他,卻因為害怕再次受傷而裹足不前。

 

還好,她終於抓住他了。

 

被佐助勒得幾乎透不過氣來,櫻有點受不住過份親暱的氣氛,岔開話題道﹕「佐助君快點拿回那封辭職信吧﹗」既然不用參加那個極密任務,那就不用辭職了吧?

 

「辭職是為了抽更多時間陪妳。今後我當個普通暗部,就能天天跟妳約會了。」

 

她想不到一個工作狂竟然會為了約會而辭職,不禁驚呆了。這還是她認識的宇智波佐助嗎?

 

她又好笑又感動,道﹕「佐助君怎麼可以當普通暗部?你不用辭職也可以抽時間陪我。再說工作得勞逸結合,你要是天天熬夜,我會擔心的。這樣可好?」

 

他把下巴擱在她肩上,臉上綻出一抹溫柔的笑,「都聽妳的。」

 

要是三個月以前,有人跟櫻說,宇智波佐助有一天會對她事事順從,她必定不會相信。

 

再也沒有卑微和不安,原來她和佐助君也可以相處得如此自然。

 

「櫻。」

 

「怎麼了?」

 

「以後的情人節都要一起過。」

 

fin.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