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嗨,醜女。」

 

櫻抬頭,看見那張帶笑的俊臉,微微出神,半晌才嘆了口氣道﹕「怎麼了?」

 

佐井笑了笑道﹕「該不會把我錯認成誰了吧?最近部長大人的臉色很難看,你們吵架了?」

 

櫻搖了搖頭,佐井拍了拍她的肩,道﹕「心情不好麼?」

 

「我和他分手了。」她悶悶地說。

 

「是妳提出的?」

 

「你怎麼會知道的?」

 

「妳到暗部那一次,佐助盯著我的兇狠眼神完全是陷入戀愛中的男人,又怎麼可能會提分手?」他敢斷定這時候要是誰敢乘虛而入,第二天就得進木葉醫院了。

 

「……」他是不是搞錯了?傻傻地陷入戀愛中的人從來就只有她。

 

「情人節那天,你們發生了什麼事?」佐井想起那通電話,當時佐助的語氣聽起來似是大有文章。

 

「我不想說。」她搖了搖頭,無意識的握緊雙拳。

 

「他做了什麼都好,我認為那是因為他在乎妳。」

 

「在乎一個人又怎麼會傷害他?」像是她,曾經那麼在意宇智波佐助,哪怕他受丁點的傷,她都會難過好半天。

 

「我想這種感覺對他來說太陌生,就像在慶祝會那晚之前,他大概想也沒想過會答應跟妳交往,但最後卻答應了。我想情人節那天也是同一道理,他一時衝動,才會惹妳生氣。」

 

櫻沒有接話,畢竟衝動這詞冠在佐助君身上也太不可思議了。

 

「他為妳衝動,妳該高興才是。」佐井笑著嘆了口氣。「為了讓他喜歡妳,妳付出了這麼多,好不容易他稍微懂得回應,就差一小步而已。為什麼不教教他該怎麼在乎一個人?等教會他,就能好好整治他了。到時妳愛怎麼折磨他都行。」

 

能不能別用單純無害的表情說這種陰險的話?不過除了後半段之外,他的話還挺讓人心動的。

 

「我說你啊,怎麼會懂這麼多?」明明對人情世故一知半解,怎麼忽然變成戀愛專家了?

 

「在書上看到的。」佐井微微一笑。

 

「你說的話,我會好好考慮的。」櫻一時也無法完全原諒佐助,但當想起他在感情上就像個孩子,難道一個孩子做錯事,道歉了也在努力補償,她連一個機會都不給?

 

這時,一名暗部走到佐井身邊,在他耳邊說了幾句話。

 

櫻注意到佐井的表情微微一變,心裡莫名的感到不安,問道﹕「怎麼了?」

 

佐井難得歛去笑意,皺了皺眉道﹕「佐助剛剛辭去暗部部長一職,大概是要參加那個危險性比S級任務更高的極密任務,火影大人還特地吩咐他事先留下遺書。」

 

櫻耳際嗡的一聲,這些年她一直待在綱手身邊,自然再清楚不過要留下遺書的任務危險性有多高。

 

他……為什麼要參加那種任務?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