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

 

        月亮在層層疊疊的嬌嫩花瓣上灑下一片朦朧的幽光,整個後院像是覆上了一件銀白的輕紗,透出一股如夢似幻的美。出神許久,寧次終於收回落在那叢艷麗月季上的視線,順步走回房間。

 

        四周寂靜無聲,夜風森寒刺骨,後院清冷的點點燈火在男人臉上罩下了幾絲陰霾。落在門把上的手微微一頓,心思細膩的寧次幾乎在摸上門把的剎那便捕捉到那一絲正在消逝的餘溫。

 

        白眸一歛,寧次扭轉門把輕輕推開門,才踏進房間一步,一條黑影已自門後竄出,雖是在一片漆黑之中,他還是立刻從黑影的呼吸節奏,舉手投足認出對方的身份——

 

        眨眼間便被男人緊緊擁在懷中,腦袋瓜恰恰撞上男人的下巴,本欲給夫君一個驚喜,卻反而被夫君嚇了一跳的粉髮女孩頓時被撞得有點發懵。

 

        「櫻。」

 

是她的錯覺嗎?寧次君今天好像特別熱情。

 

        在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之中,男人的下巴輕輕摩挲著她的髮頂,平日裡沉穩的嗓音聽起來似多了幾分驚喜與溫柔,女孩把腦袋埋進男人寬闊的胸膛勾了勾唇,心想偶爾來一段「小別勝新婚」也不錯,真不枉她日夜兼程趕來。

 

        「怎麼來了?」

 

        「這幾天的工作剛好取消了,我就請假過來了。」她笑盈盈地抬頭,那雙漂亮的綠瞳如同暗夜中閃閃發亮的星辰。

 

婚後櫻主要在木葉醫院工作,身為暗部隊長的寧次常帶領小隊出任務,夫妻倆分開三天五天是常事,櫻早已習慣獨自打發時間,這次寧次隨綱手到雷之國參加交流會也不是分開太久,一下了班她一個人待在房間裡,竟是什麼書都看不進去,連井野約她去喝一杯,她也是興致缺缺的,滿心只倒數著夫君什麼時候回來。此時恰巧她負責的手術取消了,她二話不說便遞了假條,跟日向家人打聲招呼便啟程前往雷之國。

 

寧次把妻子拉進房間裡,啪一下開了燈,淺淡的瞳眸仔細地品味著女孩的表情,眸底忽地閃過一抹複雜的光芒,低聲道﹕「櫻,還記不記得我說過,日向家從沒有離婚的例子,就算貌合神離也要糾纏至死?」

 

感覺到扣住她手腕的大掌緊了緊,粉髮女孩微微一怔,點點頭,唇邊漾起一抹暖暖的笑意,「寧次君這是要離婚?先說好了,我不會答應的啊﹗」

 

寧次暗暗鬆了口氣,緊繃的神經微微一鬆,揉了揉妻子的髮,「要給我牢牢記著。」

 

櫻雲裡霧裡地看著寧次,像是想起了什麼,揪起男人的衣領將臉湊過去嗅了嗅,男人瞧見她跟小狗沒兩樣的動作,微笑著逗她﹕「有沒有香水味?」

 

「誰要嗅那個了?」女孩抬頭瞪了男人一眼,又嗅了嗅才滿意地鬆開了男人的衣襟,「嗯,沒有酒味。我剛剛去看師傅,她醉得睡死在床上,我怕你推托不了,也要跟著應酬幾杯……對了,隨師傅來的另一名護衛是誰呢?」

 

微微挑眉,男人輕輕一使巧勁,女孩已經穩穩落於懷中,看著小臉上掩飾不掉的驚訝,他淺淺一笑,俯首就堵上她欲要繼續說話的小嘴——

 

「櫻乖,要這樣確認才能肯定有沒有酒味。」

 

溫熱的舌帶著他熟悉的清冷竄入她鼻息間,還未纏綿,她已經迷失在他的溫柔裡。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