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第二天的午飯時間,佐助沒有出現。第三天、第四天如是,櫻一開始感到輕鬆,到了第七天,一雙眼睛卻總會不自覺搜尋他的身影。

 

她盯著盤子裡剩下大半的飯,有點心不在焉的想,要是他在,又會逼她多吃點的吧?

 

晚上又下了一場大雪,她的心情像是黯沉的夜色一樣,左翻右覆就是睡不著覺。視線膠著在窗戶上良久,她忍不住起身打開窗簾,入目是一大片空蕩蕩的銀白雪地,以及反射在玻璃上,神情難掩失落的自己。

 

……終於放棄了嗎?

 

 

雪接連下了幾天,櫻的心情也一直鬱悶著,值得安慰的是大姨媽終於來了,她並沒有懷孕。

 

這樣也好,那傢伙再也沒有藉口糾纏她了。

 

她這麼想著,碧眸卻暗了下來。身體不適加上心情煩悶,那個專門趕她去吃飯的人又不在,她乾脆不吃,專注地投入工作之中。

 

回到診症室,桌上放著一碗紅豆湯,櫻見井野朝她曖昧的一笑,心中一動,莫非是他?

 

紅豆湯不親手交給她,反而轉交井野,這是什麼意思?她皺了皺眉,幾乎便要把那碗紅豆湯餵給垃圾埇。

 

她放任熱騰騰的紅豆湯涼掉,完成工作後,留下那碗孤伶伶的紅豆湯,便離開了醫院。

 

當她在春野宅外看見那抹熟悉的高大身影時,心裡掠過一絲驚訝,也有一絲喜悅,察覺到自己產生了不該有的心情,她咬了咬唇,不悅地瞪著他。

 

相對於她一臉不掩飾的殺氣,佐助的眼神卻是難得的溫和。「怎麼不吃東西?」

 

「沒胃口。」她沒好氣地應道。

 

「就算沒胃口也要吃一些。」他瞧著她越發消瘦的身子,雙眉不禁微微攏起。

 

一陣劇烈的抽痛從腹部傳來,櫻的臉色不由白了,緊握著雙拳不說話。

 

他隨即發現她的不對勁,黑眸一閃,問道﹕「怎麼了?」

 

「不用你管……」雙頰可疑地泛紅,她懊惱不已,為什麼偏偏要在這時候痛起來?

 

他把她打橫抱起,她嚇了一跳,問道﹕「你……幹什麼?」

 

「去醫院。」

 

她瞧見他皺眉的表情,知道不說清楚,他不會把自己放下,只好小聲道﹕「我……那個來了。」

 

那個?

 

佐助微微一怔,待瞧見她臉上漾開的赧色,黑眸裡閃過一抹恍然的笑意,他將臉紅如火的她抱進屋子裡,小心放在床上。

 

他倒了杯暖水遞給她,她接過喝了一口,渾身都暖了起來。

 

「好點了嗎?」

 

這是什麼狀況?她實在不習慣跟男人討論經痛的問題,尤其是有過肌膚之親的男人。

 

一般人聽著平常的「怎麼了?」,「好點了嗎?」,對於冷淡的佐助來說已經是最高層次的甜言蜜語,如今得不到回應,他也想不到還能說些什麼,只是靜靜地看著她。

 

他……該不會想留下來吧?

 

櫻心中打了個突,想起先前幾次擦槍走火,要是他今晚留下來,又發生什麼的話,她真的不要活了。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