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

 

    夕陽的暖芒從窗外透進來,照在皮膚上暖暖的甚是舒服,窩在柔軟的沙發裡,粉髮女孩卻有種坐立不安的感覺。

 

    偌大的辦公室裡一片寧靜,只聞規律的呼吸聲,偷瞄了埋首在卷宗的黑髮少年一眼,櫻故意伸展四肢,變換坐姿,所發出的輕細聲響卻未吸引到少年的關注。

 

    心中隱隱有些失落,她緊緊抱著抱枕,盯著少年俊秀的側臉,最近那雙平靜地看向她的黑瞳,偶爾會迸射出她無法理解的激烈火光。從一名普通暗部到副隊長,再晉升到隊長,擁有自己的辦公室,少年花了不到三個月的時間,而隨著他越加意氣風發,少女便自覺越發看不清他。

   

少女暗嘆口氣,站起身看了連姿勢都沒改變的少年一眼,踏著無聲的腳步開溜,手還沒碰上門把,身後便傳來少年低沉的嗓音﹕「櫻,坐下等我一會,我送妳回去。」

 

語調溫和,卻帶著一股不容拒絕的強勢。

 

櫻的動作頓了頓,轉身面對佐助微笑道﹕「不用啦,我自己回去就行了,佐助君好好工作吧。」

 

少女臉上的呆滯太過明顯,佐助不由有些在意她這般微妙的反應,但佐助從來不是想太多也不是任由主動權脫離自己的人,沉默片刻便道﹕「櫻,過幾天暗部有一個宴會,妳跟我一起去。」

 

他對宴會毫無興趣,但參加者都是木葉的高層,那有助於他了解木葉的狀況,再說少女最喜歡吃了,帶她一起去,既能陪陪她,又能讓她吃一頓好的,暫時還抽不了身的他也只能這樣了。

 

櫻愣了愣,這宴會她去過幾遍,但每次都是跟卡卡西一起去,佐助突如其來的邀請讓她有點反應不過來。

 

見少女一臉糾結,佐助以為她在擔心衣服的事,輕揉了下她的髮,道﹕「衣服我都準備好了,你不用擔心,明天就會有人送到你家裡。」

 

都早已想好讓人送衣服到她家裡了,櫻實在也想不出什麼藉口來拒絕。但是——她定了定神——跟佐助一起出席宴會,自然是以女伴的身份,想來也是她期待已久的事,她幹嘛要想怎麼拒絕﹗

 

理順了一下自己的想法,少女旋即又想到另一個問題﹕「不用了,上次老師送我的衣服還能穿……」櫻不是出自大富之家,更非什麼權臣貴族,衣服穿過一遍就不再使用的觀念自然是沒有的,想想卡卡西送的那件禮服擺在衣櫃裡也是積塵,增加點出場率貌似也是挺不錯的選擇,還節省。

 

櫻想得倒是美滋滋還有些沾沾自喜,但那模樣看在黑髮少年眼裡卻變了調,他眼神旋即微微沉了下來,溫柔撫摸的手勢不變,語氣卻有些硬﹕「送出去的禮物哪有退還的。」

 

少年逆光而立,夕陽暈染出他模糊的輪廓,此刻兩人靠得極近,櫻反而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是本能地退了一步,沒敢說下去,朝他點點頭便匆匆離去。

 

即使沒說好,跟卡卡西一起出席宴會已是兩人的默契,櫻只好硬著頭皮到上忍宿舍跟卡卡西說一聲,本以為男人得知她要換男伴會稍微吃驚一下,豈料他聽了只是淡定地翻著小黃書,道﹕「好像不久前才有人在這裡大放厥詞,說不管怎樣都不會丟下老師,果然戀愛中的女孩的話只能聽聽,不能當真。」

 

少女自知理虧,臉上微微一紅,問道﹕「還有誰能陪老師去嗎?」

 

卡卡西看了女孩一眼,搖搖頭道﹕「一個人赴宴也不錯,省得跟某人一起去,整晚都只能圍著甜品桌打轉。」

 

努力壓下微微彎起的唇角,少女粗神經地不去思考為何自己心思湧出一絲得意,像老朋友般笑著說﹕「一個人去宴會是挺無聊的,要不結束之後我回來做秋刀魚給老師吃?稍稍當作拋下你的安慰又如何。」

 

「嗯。」卡卡西合上書本,黑瞳半垂,平淡的語調就像詢問她是否已吃過晚飯般輕鬆﹕「櫻,要是除了佐助以外,還有宇智波族人在世,對木葉是利還是弊?」

 

少女一怔,猶豫了一瞬才道﹕「哎,這怎麼可能呢?」乍聽到卡卡西的問題,她的第一直覺比較傾向「宇智波對木葉有害」,不過想到盡棄前嫌,為木葉出力的佐助,她又不忍再往深處想。

 

「說的也是。」

 

卡卡西一手支著下巴,一手在桌上輕敲著,面罩下的唇勾起一抹深不可測的笑意。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