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少女走進影院的時候,影片還沒開始,整個影院燈火通明,她毫不費勁便找到那顆醒目的銀色腦袋,走了幾步才發現有個又高又漂亮的美人正站在走道上跟老師說話。

 

    粉髮少女下意識蹙了蹙眉,甫走上台階便聽見那美人以嬌軟的語調說﹕「……我也是一個人,要不要一起?」

 

    這是搭訕啊?

 

    卡卡西看向一臉疑惑的粉髮少女,淺淺一笑,眸裡的溫柔幾乎便要滿溢而出,「我不是一個人。」

 

    那是櫻未曾見過的柔和表情,她愣在當場,但看到美人失落而去時,又忍不住默默對自家老師的演技抱以鄙視。

 

    美人雖走,但座位跟卡卡西也不過只隔一個走道,硬要繼續搭訕也並非不行——少女瞇了瞇眼睛,視線依舊徘徊在兩人中間。

 

    「老——」

 

    櫻才開口,小嘴已被隨手遞來的爆米花塞住,她不滿地鼓起雙頰,男人嘆口氣湊到她耳邊道﹕「妳喊老師不就要露餡了?」

 

把爆米花嚼了嚼吞下,舌尖縈繞那股最愛的焦糖味讓她頓時乖順地點了點頭,還沒伸手抓第二把,已經又有人餵到她嘴裡。

 

皺眉想抗議,影院卻在下一刻陷入一片漆黑之中,不得已她唯有抱過整桶爆米花,邊看著片頭邊快速一把把抓著。

 

影片是少女最喜歡的愛情片,儘管那跌宕起伏的劇情狗血傻白,但櫻依舊看得淚花閃閃,當男主角捧起女主角的臉就要吻下去時,櫻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但肩上忽而覆上的沉重卻讓她不甚舒服地瞪眼過去——銀髮男人已經挨著自己睡成了一頭豬。

 

    櫻怔了怔,卡卡西對愛情片一向興致不高,倒也會專注地看完然後犀利地吐槽一番,看到一半睡著還是第一次。

 

    兩人隔得很近,櫻能清晰地看見男人眼皮下淺淺的陰影,那副數天不曾好眠過的樣子讓她不禁皺了皺眉。

 

    工作更忙的卡卡西她也不是沒見識過,但這樣卻真是頭一遭……到底有什麼可以讓他心神疲憊至此?

 

    答案呼之欲出。

 

    然而櫻卻不願多想。她換了個姿勢讓他挨得更舒服些,視線才轉回前方,卻見螢幕裡男女主角熱吻的同時,底下無數情侶也開始若有似無地親熱起來,旁若無人者大有人在。

 

    男人的髮絲掃過她的脖子,掃得她一陣發癢。她臉上微微一熱,此刻在別人眼裡,她和老師是不是不像一對師生呢?

 

    她的思緒紛飛,回過神來影片已經落幕,便拍了拍男人的肩喚醒了他。見男人猶自出神,不知在想些什麼,她擔憂地問道﹕「老師,哪裡不舒服了?」

 

    「沒事,只是很久沒睡得這麼熟了。」自從殺了鳴人那天起,即使在自己房間也沒睡得這麼沉過,定眸望向那雙寫滿擔心的綠瞳,卡卡西忽而淡淡一笑。

 

    「你睡得舒服,我可是險些被你壓垮了﹗」她埋怨道。

 

    「好了別抱怨了。妳想吃什麼都可以,老師請客。」男人笑著安慰。

 

    既然他都開口了,櫻自然不會客氣,大大咧咧把他拉到甜品店,坐下便點了幾件小蛋糕。銀髮男人看著她叉起一塊蛋糕放進嘴裡,雙眸閃閃發亮,那興奮的表情似是很久沒來過,試探地道﹕「怎麼不叫佐助陪你來?」

 

    「我怎麼可以……在佐助君面前吃……五件蛋糕﹗」櫻邊咀嚼邊口齒不清地道。

 

    「在我面前就可以了?」男人淡淡反問。

 

    「因為是老師嘛。」少女不假思索,理所當然地答道。

 

    這時侍者端著托盤,把紅茶和咖啡送到兩人桌前,櫻習慣性地往卡卡西的咖啡裡倒了半盒奶然後用勺子攪匀,男人也把兩顆方糖丟進她的紅茶裡,一切就彷彿演練了幾百遍似的自然純熟。

 

    吃飽喝足後,女孩不無感慨地道﹕「還是跟老師在一起比較輕鬆。跟佐助君出去的時候,他總是在出神。大家長大後就改變了,我完全不知道佐助在想些什麼。」

 

    卡卡西淡淡一笑,沒有接話。

 

    見卡卡西不接腔,櫻思考了一會兒,半無意半試探地繼續道﹕「說起來還是鳴人沒怎麼變,除了實力之外,」說著便想起金髮男孩苦惱的模樣,櫻忍不住笑了起來,「不知道等鳴人回來後,把他們兩個一起約出來,會不會又像以前那樣常常吵架呢。」

 

卡卡西抿了一口咖啡,眸色難以察覺地變沉了些。

 

        還真不知道會如何呢,宇智波佐助。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