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卡卡西把自己摔在床上,床舖的柔軟舒適讓他感到陌生。最近幾天都忙得不可開交,幾近天亮才回家,他都是在沙發上隨意靠靠,小睡一會便出門。沾枕便閉上眼睛,可撲鼻而來那股太陽曬過的清新卻讓他睡意驟減——他幾乎不再有時間曬被子,帕克那傢伙不提多懶,就那四隻短爪子也沒法把被子晾上去……

 

    倏地睜開眼,男人這才發現床單被子已經煥然一新,顯然被人換過。瞬間猜到只有誰會為他做這種瑣碎小事,卡卡西眸底閃過一絲暖意,唇角微揚,把臉更深埋入被褥間,似滿足似眷戀地磨蹭了兩下,竟比平時更快地沉沉睡去。

 

    才瞇了一會,朦朧間他感到有人拉扯著他的被子,一把帶著不滿的熟悉嗓音在耳邊響起﹕「老師,這都幾點了?你還在睡﹗」

 

    卡卡西拉了拉棉被蓋回自己身上,打了個哈欠道﹕「我給妳鑰匙,可不是讓妳來偷襲我的。」

 

    「哼,誰要偷襲你了?我可沒這麼飢不擇食。」粉髮少女乾脆把棉被丟在一旁,拉著男人坐起身,催促道﹕「再不起來就來不及了,電影快開始了﹗」

 

    男人敵不過少女的怪力,只好撓了撓頭,邊嘆氣邊問﹕「什麼電影?」

 

    少女遞給他一張電影票,那是最近很火的一部愛情電影,他一向對這種風花雪月的電影沒多大興趣,偏偏他這女學生總是要他陪她看。

 

男人本欲再躺回床上,少女已一臉嫌棄地盯著他身上那件皺巴巴的綠色馬甲,俐落地從衣櫥裡翻出一套便服放在床上,以命令的口吻道﹕「給你三分鐘。」

 

    少女帶上門步出房間,卡卡西的瞌睡蟲都跑光了。剛才尚處於半夢半醒間,少女的態度跟平常沒兩樣,使他幾乎忘了那殘酷的一夜,彷彿時間還停留在幾個月前,少女一直都在觸手可及的距離,近得讓他以為隨時都可以擁抱她——

 

    他拉下面罩,進浴室洗了把臉,盯著鏡中滿臉水珠,眼神銳利,彷彿死死咬緊獵物不放的猛獸的男人,緩緩吐出一口氣。

 

    櫻忐忑地盯著門板,直到卡卡西穿著便服出來,才暗暗鬆了口氣。

 

沒問題的,她還是可以跟從前一樣,為老師做飯洗衣,偶爾向他撒嬌,敲敲竹槓。

 

「年紀大了動作就是慢,好了,咱們出門吧﹗」她噘了噘唇,走到他身邊便要拉他。

 

卡卡西一眼便穿了少女眸裡的不安,伸手正要揉揉她的小腦袋,落下的動作卻已變成不輕不重的一敲,「櫻,以後別再進我的房間了。」

 

抱怨他弄亂髮型的話都到了嘴邊,卻被他的動作硬生生堵了回去,少女微怔﹕「為什麼?」

 

「你覺得佐助會怎麼想?」眼睛彎起的弧度不變,可那熟悉的笑靨此刻怎麼都多了幾分刺眼陌生,「或者說,你讓其他人怎麼想?櫻,」他的語調溫淡如家常,說出的話卻有些扎疼了她的眼睛,「畢竟你跟佐助交往這件事,大家都知道啊,而我是個單身男人。」

 

其實她不是不知道,可當真切感受到兩人的距離被拉開時,竟讓她覺得有些難以呼吸。櫻擠出笑臉﹕「反正大家都知道我是來幫老師洗衣服被子的嘛﹗」

 

「我可以自己洗。」

 

「不管怎樣,我都不會丟下老師不管的。」少女垂頭堅定地說完,便不容拒絕地拉著卡卡西衣袖出門去了。

 

卡卡西看著那顆萎頓的粉色腦袋,忽爾有點心軟,再也說不下去。

 

暫時這樣便足夠了,已經足以讓她明白到有了宇智波佐助,他和她便再也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