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

 

佐助神色沉靜的看著她,淡淡道﹕「等妳的病一好,我立即離開。如果妳想我從妳眼前消失,就該多吃點,這病才好得快。」說完他收拾地上的碎片,便離開了房間。

 

櫻重重地喘息著,看著地上的一片狼藉,心中沒有半絲快感,反而隱隱有點後悔。她醒來時聽見的那些奇怪的聲響,大概是他煮粥時發出的,想起宇智波大宅裡空空如也的冰箱,堆得像山一樣高的泡麵,她腦海裡浮起無所不能的宇智波佐助擰著眉,笨拙的在廚房裡轉來轉去,跟那些食材苦戰的景象……這是他第一次下廚吧?

 

她卻把他的第一次給打翻了。

 

不一會,佐助捧著另一個碗子走進房間,坐到適才的位置,舀了一匙稀粥,湊到櫻蒼白的唇邊。

 

他若無其事的表情成功地激起了櫻的愧疚,她冷硬的眼神微微軟化下來,伸手想接個碗子,卻被他阻止了。

 

「妳身體不舒服,讓我來。」他不等她反應,便將一匙粥送進她嘴裡。

 

這碗粥是她有生以來吃過最難吃的,有點焦味,米粒硬的像石頭,難以入口。她細細地嘴嚼著,一股熱燙的感覺從味蕾蔓延開來,柔柔的向下滑,暖透了她的心。

 

她看著佐助專注又關懷的神色,想起這兩天發生的一切,心中一陣刺痛,一滴淚沿著臉頰滑下,落進那碗粥裡。

 

她多麼希望一切只是場惡夢,可是身體傳來的不適感卻提醒著她,她被狠狠傷害了。身體的痛尤是其次,她永遠無法原諒佐助把她的純真和尊嚴放在地上踐踏,也無法原諒他的不信任。

 

「怎麼了?哪裡不舒服了?我這就抱妳去醫院。」他臉上微微變色,連忙放下碗子,掀起被單便要把櫻抱起。

 

「我沒事。」她抹去眼淚,指著那碗粥,皺起小臉道﹕「好難吃。」

 

佐助臉上隱隱浮起一抹暗紅,輕咳一聲,道﹕「我是第一次煮粥,妳將就點,我保證以後會做得更好。」他在心裡暗暗盤算著,等她好了,要給她一碗紅豆丸子湯。他最喜歡看她吃甜食時臉上自然流露的笑容,那麼的幸福,彷彿得到了全世界一般。

 

以後?他們已沒有這東西了。

 

他雖然狠狠地傷害了她,但畢竟他是她唯一愛過的男人,想到這也許是兩人最後一次相處,她不再說什麼,只是靜靜地吃著那碗難吃得要命的稀粥。

 

在佐助不眠不休的照顧下,兩天過後,櫻的病好了。她一覺醒來,佐助已守信離去。她鬆了口氣,也矛盾的感到有一點點難過。

 

她赤著足走到窗前,打開窗戶,讓璀璨的陽光灑進房間裡,灑在她身上。

 

就當是做了一場十多年的惡夢好了。從今天起,一切都過去了。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