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一如既往,天剛放亮,佐助便起來了。

 

一切跟從前似是沒兩樣,卻又有點不一樣,至於有何不同,他又說不上來,只覺得今天的空氣似乎格外清新,陽光曬在身上也是暖暖的甚是舒適。

 

窗外明媚的陽光灑進來,冰冷的雙瞳染上幾分暖意。抱著懷中溫暖的小東西的雙臂緊了緊,空蕩蕩的心房被某些東西填滿了。

 

他輕撫著她的額,確定她的熱度微退,但還是熱得讓他禁不住蹙眉。這時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響起,佐助怕熟睡的櫻會被吵醒,使出瞬身術閃到電話旁邊,拿起話機,終結了電話短暫的哀號。

 

「醜女,妳怎麼了?昨晚怎麼沒來?妳的手機怎麼撥不通?」

 

溫和關切的嗓音聽起來著實刺耳萬分,佐助緊捏著話機,黑眸閃過一抹不悅之色,冷冷的道﹕「以後別再打來,她不會跟你出去的。」

 

電話的另一邊一陣沉默,顯然佐井想不到接電話的會是佐助,半晌他才道﹕「佐助?你們……」

 

「她是我的,我們怎麼樣與你無關,你給我離她遠遠的。」佐助咬了咬牙,要不是佐井摻和進來,他也不致誤傷了櫻,如今要跟櫻重回以往的關係,他還有一場硬仗要打,在處理內患之前,他得先把外憂解決掉。

 

一陣輕笑聲傳來,只聽得佐井說﹕「你誤會了。醜女只喜歡你一個,我和她又怎麼可能……難道說,她沒有將巧克力送給你?」

 

佐井落落大方的態度讓佐助隱隱感到不對勁,心中莫名泛起一股不安來,「什麼意思?她不是送巧克力給你了?」

 

「那是人情巧克力,而且是順便的,是她借了我那些做巧克力的書的回禮。她為了做巧克力送你,在家裡秘密特訓了好些天。她怕你會把她的巧克力扔掉,一直猶豫著要不要送你巧克力。前天我在醫院碰到她,她明明下定決心,怎麼又沒送?喂……佐助?」

 

佐助臉色一變,一把掛了電話,走到櫻身邊把被單密密實實的蓋好,把窗戶都關上,確定她不會受寒後,才施展瞬身術往宇智波大宅掠去。

 

他拿起那個靜靜地躺在地上的紙袋,抽出裡頭精緻的紙盒。

 

巧克力早摔碎了,他吸了口氣,微微顫抖的大手小心地把那個裂成數塊的心形還原,那清楚的字樣莫名地刺痛他的心——

 

Love Sasuke Kun

 

他一塊又一塊的把巧克力送進嘴裡,細細地品味著她的心意,還有那份小心翼翼的心情,本該是甜的,到了嘴裡卻是一陣苦澀。

 

他竟然把這麼一顆心,狠狠地摔碎了。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