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身為一隻有主的貓,還是火影大人的貓,雖說不上稱王稱霸,也理所當然地走路有風威風八面虎虎生威,但凡牠走過道,所有過路的都得給牠讓出正中央線來走貓步,可以說牠,紅豆丸姑娘得到了火影辦公樓裡所有人的尊重禮遇——

 

也只限人類而已。

 

火影辦公室的門被推開一道縫,一個小小的貓腦袋從裡頭探了出來,左看一下,右看一下,走廊上來去的都是人,並沒有看到那東西。

 

櫻吁了口氣,放輕爪子步出辦公室。這兩天她隨卡卡西到火影辦公樓,本想以書寫的方式告知銀髮男人自己離奇的遭遇,可變成貓以後,她的爪子靈敏性盡失,寫出來的字就像鬼畫符,男人見她拿白紙畫來畫去,畫完又垂頭喪氣耷拉著腦袋,有時候還發貓癲瘋把紙張撓得七零八落的,實在看不下去了便摸摸她的頭,誇她畫的帕克活靈活現惟妙惟肖的,結果惹來喵喵在手背上狠厲的一抓。

 

不得已她只好繼續當貓咪,待在卡卡西身邊找機會暗示自己是春野櫻。在辦公室裡一天到晚都是看文件聽報告,她都快成貓化石了,便想著出去散步散步,可又怕會遇到麻煩……

 

忽地一陣粗重的腳步聲從身後傳來,櫻才反應過來要躲,一個巨大的陰影已悄然籠罩住她。她嚇得喵了一聲,發足狂奔,才走了幾步已被重物飛身壓倒在地上。

 

「喵——嗚——」

 

「豚豚——」

 

聽到自己的慘叫聲的剎那,櫻才確定自己還活著,嘗試掙扎了下,身上的豚豚隨即愉快地叫著,把更多的體重壓在她小小的身軀上。

 

櫻痛得幾乎掉淚,懷疑自己是不是骨折了,雖然言語不通,還是欲哭無淚地喵喵叫起來。

 

豚豚,快從我身上下來﹗

 

昨天豚豚一見她便像貓見老鼠,一直追著她跑,幸虧她反應快,立馬逃回辦公室才躲過了,想不到今天還是在劫難逃。

 

「咦,你們在幹什麼?」

 

帕克的聲音猶如天籟般在走廊的另一端響起,櫻一聽雙眸隨即亮了起來,朝帕克興奮地叫著。

 

可帕克又哪裡聽得懂?帕克走向一貓一豚,很自然地轉向豚豚,豚豚發出一陣「豚豚」的叫聲,老忍犬邊點頭邊道﹕「你們在玩摔角啊。要我當裁判?好的,沒問題。」

 

玩什麼摔角啊?這明明是謀殺好不好?你到底會多少種語言你快說﹗為什麼就是不學貓語?是不是物種歧視?

 

櫻怒喵起來,帕克見她呲牙咧嘴,頗感意外地道﹕「想不到紅豆丸鬥志這麼旺盛,會不會在說『放馬過來』或是『我不會輸』之類的?」

 

豚豚一聽更興奮了,索性把櫻露在外面的兩隻爪子也壓制住,櫻已是出氣多入氣少,只是喵喵地喊著救命。

 

「一方倒地。」帕克舉起爪子,展開了倒數﹕「十,九,八,七……」

 

「投降了。」

 

銀髮男人沉穩的嗓音才響起,壓在櫻身上的重量就消失了,接著她感到自己被抱進一個溫暖的懷抱裡。她猶有餘悸地抓緊男人的衣襟,拚命地呼吸新鮮空氣。

 

「豚豚,你該減肥了。」男人上下顛了顛手裡的豚豚,惹得牠害怕得叫個不停,死死地扒住了他的手腕生怕掉下去。

 

櫻吸了吸鼻子,依賴地趴在卡卡西胸前喵喵地叫。

 

老師,你救了我一命﹗

 

卡卡西放下掙扎著的豚豚,伸手輕撫可憐兮兮的小貓的後背,看到牠淚眼汪汪,彷彿放開他就活不下去的模樣,他在憐惜之餘,也有幾分竊喜。

 

這次他好像戰勝假想敵帕克了。

 

「沒事了喔。」面罩下的唇悄悄揚起,男人輕聲哄著懷裡的小貓。

 

豚豚皺著臉看著緊緊相擁的一人一貓,轉向帕克道﹕「卡卡西先生好像生氣了。」

 

「他可寵紅豆丸了,說不定以為你在欺負牠。」帕克有點嫌棄地看著那一人一貓抱頭痛哭患難與共的情景,心想這是把我們當惡霸欺凌良家婦女了嗎?

 

卡卡西這傢伙,就只會拿這種手段討小貓歡心了﹗

 

豚豚歪著腦袋道﹕「是這樣啊?那下次不玩摔角好了。」想起剛剛卡卡西先生的模樣,還是有點怕怕喔。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