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櫻打開門,看見門外的人,有剎那的愣怔。

 

    「喲,櫻。」黑瞳微彎,銀髮男人一如以往的打招呼,微笑說﹕「不請老師進去坐嗎?」

 

換了平常櫻一定會哽他一句「老師也會敲門啊,還是老到連爬窗也爬不動了」,可她的唇僅是微微一動,說不出話來。

 

    她忍住關門的衝動,側身讓卡卡西進來,後者見她爸媽不在,便毫不客氣的在沙發坐下,那輕鬆自然的姿態跟她的不知所措相比,可說是天壤之別。

 

    那夜推開卡卡西飛奔回家後,她一夜無眠,這幾天都是精神懨懨的,連宇智波大宅也沒去。

 

    那個吻,說不定沒有特別含義,但當想起那時男人異常炙熱的眼神,她又無法說服自己。

 

要是這不是玩笑——

 

    儘管已不是當初天真瀾漫,不知世事的春野櫻,她還是恨不得能當一隻烏龜,躲進龜殼裡,然而諷刺的是,她如今急欲躲避的對象,正是一直為她擋盡風雨的那個人。

 

    銀髮男人在她心中是最溫暖最強大最無害的存在,無人可超越取代,即使如今被譽為新三忍之一,她還是會習慣性的依賴他。她從沒懷疑過男人會有不再縱容寵愛她的一天,也不敢想像要是他和她的關係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那她又該怎麼辦……

 

    她甚至不願想下去。

 

    「帕克讓我來拿香波。」

 

    熟悉的慵懶嗓音響起,打斷了少女的思緒。少女看向一臉悠然的卡卡西,對比自己卻糾結成這樣,心中怒火頓起,咚咚咚的走進房間拿了香波,塞進卡卡西手中,語氣有點生硬地道﹕「很晚了,老師請回吧。」

 

    她已弄不清心裡的不悅從何而起,是因為那個吻,還是他此刻毫不在乎的態度?

 

    「還在生氣啊?」卡卡西接過那瓶香波端詳了下,淡淡一笑,坐在沙發上沒有半點起身的意思。

 

    顯然沒想到卡卡西會有此一問,櫻的心跳突突地加速,猶豫一瞬才裝傻道﹕「老師在說什麼?」

 

    直到此刻,她還是不願意因為那糊里糊塗的吻失去自家老師。只要對那夜發生的一切揭過不提,那他會以老師的身份寵愛她,而她也會以學生的身份照顧他的起居生活,一切如舊——

 

    卡卡西慢條斯理地起身,高大的身軀立在她面前,遮住客廳裡大半的燈光,她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感覺對方的手緩緩拂過她的左頰,一如那夜溫柔。

 

    他的笑聲低低的,帶著一絲不懷好意﹕「妳忘了?」

 

    那樣充滿暗示性的舉動讓櫻臉上一紅,一時間僵在那裡,不知如何是好。

 

    「老師,為什麼……」要吻我?

 

    「我是認真的。」

 

    一反平常的溫和,男人的語調是櫻從沒聽過的認真。

 

    她當場愣住,臉色大變的同時,碧瞳裡甚至閃過一絲自己都不曾察覺的害怕。

 

    卡卡西噗哧一聲,揉了揉她的頭,忍不住笑道﹕「傻丫頭,妳以為我會這樣說麼?」

 

    呆愣片刻,少女就像一個洩了氣的皮球,終於鬆了口氣,語氣雖帶撒嬌卻依舊難掩那一絲認真的埋怨﹕「老師又亂開玩笑了。」

 

    銀髮男人黑眸微瞇,報復性的重重揉了揉少女的髮,惹來她不滿的瞪視。果然一切如他所料,在少女心中,他只是一個老師而已,而她也只允許他以老師的身份待在她身邊,將她捧在手心上。

 

    她不願意失去他,卻又不讓他越界。

 

    「要是老師再開這種玩笑,我以後都不理你了,哪有亂親別人的?」她鼓起雙頰埋怨道。

 

    即使只是頰吻,某程度上也相當於她的初吻,畢竟是她第一次跟男人靠近到氣息互融的地步。

 

    「隔著面罩算什麼親吻?」卡卡西語含安撫地道﹕「老師不過是想測試妳的心意,看看妳是被男生靠近就會害羞,還是因為喜歡佐助才會害羞。」

 

    「那結論是什麼?」她疑惑地問。

 

    「妳很喜歡佐助呢。」垂眸掩去心緒,卡卡西笑著揶揄——

 

不過,他會毫不留情地把那樣的喜歡粉碎掉。

 

    「這是什麼鬼結論?」櫻噘了噘唇,忍不住訓道﹕「老師這麼有閒情的話,還不如交個女朋友,你再慢吞吞的,說不定會被帕克搶先一步。你要是有帕克那麼積極,我就不用操心了。」

 

    卡卡西只是懶懶的掃視了少女一眼,忍不住又揉亂她的髮,淡淡的回道﹕「這種事情,本來就用不著妳操心。」

 

    櫻咦了一聲,臉色忽地一變,湊近卡卡西胸膛嗅了嗅,皺眉道﹕「老師,你身上怎麼會有箊味?」

 

    「妳說呢?」他淺淺一笑,心中無奈的嘆息,果然就如紫乃所說,女孩子對箊味特別敏感。

 

    「你不是戒煙了嗎?」

 

    「我什麼時候答應過妳要戒煙了?」他戳了戳她的額,以玩笑的口吻道﹕「就算是我,也會有煩惱到想抽煙的時候。」

 

    「不准再抽煙了。」她不悅地道。

 

    「這是學生對老師說話的口吻嗎?」

 

    男人向來任她予取予求,當年也只用了一周時間便讓他戒煙了,這會兒他卻一反常態的讓她屢撞鐵板,她不由有點急了,只得放軟姿態撒嬌道﹕「這樣對身體不好,身為老師就不該讓學生擔心嘛。」

 

    看見碧瞳裡泛起憂色,卡卡西終究有些不忍,從口袋裡取出一包煙交到少女手中,「跟妳在一起的時候,我不抽。」他記得她對這氣味很反感。

 

    少女接過那包煙,心裡著實不滿意,但想了想這總比他二十四小時都在抽煙的好,撇了撇唇道﹕「一言為定。」

 

    緊繃的氣氛緩和下來,幾天沒見面的兩人有一搭沒一搭地聊了起來,櫻的心情猶如一掃陰鬱的朗朗晴空,卻不知道這只是卡卡西給她的錯覺而已。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