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看著鏡中女孩紅通通的鼻子,腫得像核桃般大的眼睛,櫻差點以為活見鬼,定下神來多看幾眼才確定這是自己。

 

好糟糕啊……不過是一夜沒睡,哭著哭著就難看成這樣子,枉費她這些天敷面膜敷得這麼勤。

 

佐助君昨天氣成那樣,他們之間是不是已經完了?

 

既然如此,妳為什麼要跟我告白?

 

就算佐助君決定分手,她也不想以這麼糟糕的方式結束。不管將來會變成怎樣,她都想認真地面對自己的感情,跟佐助君再告白一次。

 

她不想後悔。

 

「春野櫻,要把妳的心意傳遞給佐助君。妳一定可以的。」

 

她看著鏡中神情委靡的女孩,輕聲而又堅決地說。

 

 

櫻在宇智波大宅門前等了好幾個小時,佐助終於現身了。

 

佐助利眸一閃,凝視眼前臉色極度不好的櫻髮女孩,對她的突然到訪,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她主動來找他,憂的是她此行的來意,她……不會是來談分手的吧?

 

想到這兒他的臉色沉了下去,女孩怯怯的嗓音在靜夜裡響起,沙啞得像是被碾過一般的破碎。

 

「佐助君……」

 

那明顯哭過後的音調聽得佐助心頭一緊,細細打量她紅腫的雙眼,不曉得昨晚她哭了多久,早知道他就該追出去的,但那時氣在上頭,追上了也不見得是好事。

 

「妳哭了?」他淡淡地截斷她,俊眉惱怒地蹙起,當然惱的是自己而不是她。

 

她不自在地點了點頭,道﹕「佐助君,昨天的事……不知道你是怎麼想的?如果你要分手——」

 

「分手」這兩個字狠狠地刺激到佐助,他的眼神轉冷,咬牙道﹕「我沒那樣說過﹗」

 

他倏地沉下來的音調教她心中一慌,她不自在地退後幾步,身子抵上了門板,下一秒他已欺身而上,利用體型上的優勢將她困在懷裡,一字一頓地道﹕「妳要到哪兒去?」

 

被屬於他的氣息所包圍著,她盯著那雙沉凝的黑眸,緊張得幾乎忘了呼吸,並沒有察覺到他語氣中不慎透露的些微慌亂。

 

櫻猶如驚弓之鳥般輕輕顫抖著,佐助發現自己很不喜歡她此刻看著他的眼神——沒有了以往的純然喜悅和羞怯,只有畏懼與不安。

 

黑眸一沉,他抬起手,櫻以為他氣得要打她,嬌軀重重一顫,閉上眼不敢看下去。

 

大手遲疑了下,輕輕落在她柔軟的髮絲上,笨拙又輕柔地撫弄著,一下又一下,像是在撫慰著一隻受驚的貓咪。

 

她驚訝地睜眼看著他,佐助君……這是在安撫她嗎?

 

「妳在怕什麼?」見她鬆了口氣,他放緩嗓音問。

 

「我……佐助君在生氣,所以我……」他一生氣,那氣勢真的很嚇人,她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他氣起來很可怕嗎?他極少動怒,像這幾天那樣接連發怒更是前所未有。原來這天不怕地不怕的丫頭這麼怕他生氣,那他得控制點,不可以再嚇到她。

 

「我沒說過要分手,這兩個字以後也不准再提。」他一字一頓地道。

 

原來佐助君不是要分手,那就好了﹗

 

委頓的小臉綻出一抹笑,她又驚又喜地道﹕「佐助君,我有話想跟你說,明晚我在這裡等你回來,可以嗎?」

 

佐助出神地盯著女孩光彩流轉的小臉,黑眸閃過一抹奇異的光芒,吸了口氣才鬆開了她,點了點頭道﹕「妳愛什麼時候來都可以,我給妳的鑰匙不是裝飾用的,別再在外面等了。」

 

「明天見。」她歡呼一聲,踏著輕快的腳步離去了。

 

想不到她這麼快就跑得不見蹤影,佐助已來不及說自己明天休假,嘴角輕輕揚起,沒關係,明天他去醫院找她就好了。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