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這個「妳」字毋須點明,櫻已知道說的是她。她的腦袋因佐助夾帶怒火現身而呈現剎那的空白。他要她解釋什麼?他又在氣什麼?她怎麼老是在惹他生氣?

 

佐助盯著那顆粉色的小毛球看,等了一秒,兩秒,三秒……那張總是對他綻笑的可愛臉龐卻死活不肯轉過來,他心中的怒火燒得更旺。

 

自從上次分手後,不管工作有多忙,他每隔半小時總是不忘翻看手機,就怕漏接了她的電話或簡訊。誰知道不僅等不到她的電話,就連那些照一日三餐發來,叫他好好休息吃飯,末了又怯怯地加上一句「不用回覆我」,後面是一些他看不懂的表情符號的簡訊也跟著主人一起失蹤了。

 

她每通簡訊的內容都大同小異,他收到後卻總會看了又看,雖然沒有給她回覆,卻把一字一句都存在心裡。

 

剛剛他踏出暗部大樓時,感覺到有人在偷偷監視他,便佯裝離去。等回頭一看,才發現監視自己的人就是她,他想也不想就追在她身後走進暗部大樓,不料竟看到她和佐井在拉拉扯扯,還說她不能見他——

 

他咬了咬牙道﹕「春野櫻,我在跟妳說話。」

 

櫻抬起頭,看向佐助冰冷犀利的黑眸,覺得自己快要窒息了。

 

「佐助君,我……」眼前氣勢凌厲懾人的佐助很陌生,她看著他,張著小嘴,緊張得說不出話來。

 

他將她的驚惶理解為心虛,更是步步進逼,「什麼叫不能見我?妳不能見我,卻可以來見他?」

 

佐井見櫻的表情越來越不對勁,冒著被殺的危險上前勸阻。「佐助,你嚇壞她了。」他們的部長大人到底吃錯了什麼?平常的冷靜跑哪兒去了?

 

「我們的事不用你管。」佐助冷冷地橫了佐井一眼,盯著那張蒼白的小臉看,道﹕「從什麼時候起,妳討厭我到要避而不見的地步?」

 

「不是的……」那張日思夜想的俊臉漸漸模糊起來,她用力搖著頭,想解釋,腦袋卻無法思考。男人沉緩的聲線充滿著憤怒、不信與失望之情,為何她總是惹他不高興?

 

佐助感覺已有好久不曾好好看過她的臉,還有那些忽然消失的短訊,她故意等他離開才走進暗部的奇怪舉動……一切的一切,都說明她不想見他,甚至……不再喜歡他——

 

幽深的黑瞳閃過一抹駭人的冷意,佐助握緊雙拳,泛白的指節格格作響,「既然如此,妳為什麼要跟我告白?」

 

淚水終於不爭氣地奪眶而出,櫻嗚咽一聲,沒命地奔出暗部大樓。

 

佐井重重嘆了口氣,道﹕「你這樣說,醜女會很難過的……」

 

「該難過的人是我好不好?」唇角勾起一抹沒有笑意的笑,佐助近乎自嘲地道。

 

佐助看也不看櫻離開的方向,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似的,踏著沉穩的腳步走進辦公室裡,輕輕帶上了門。

 

「還真會裝啊。」佐井搖頭嘆息,這下事情越弄越糟了。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