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櫻僵著身子以一種詭異的姿勢趴在男人肩頭,直到走出那條可怕的小巷才鬆了口氣,舒緩了下來,調了調姿勢舒舒服服地窩在男人溫暖的肩窩。總算擺脫了流離失所,處處是危機的生活,她慢慢冷靜下來,開始梳理事情的前因後果——

 

砂之國的任務才正式落幕,她已迫不及待啟程返回木葉。抵達木葉邊境的時候,恰巧碰到山賊搶劫平民,她路見不平,熱血一湧,揮舞著拳頭便要一聲吼。意外的是那伙山賊也是個半吊子的忍者,在她面前自然是不堪一擊了。

 

把山賊擊昏後,她在他們身上搜出財物交還給平民,當中有一個卷軸無人認領,她隨手塞進忍具包便離去。

 

再走了半天路,她已完全忘記那卷軸的存在,直到收拾忍具包時,那卷軸掉在地上並攤了開來,她感到有什麼柔軟的東西覆住了眼臉,伸出手想挪開那東西,弄了半天卻是徒勞無功。起初她以為是敵襲,被敵人施了幻術,幾經掙扎逃出生天,看了半天才認出那是自己的衣服。

 

她悚然一驚,舉起手細看,卻看到一隻帶有尖銳指甲的毛茸茸的小爪子,嚇得她尖叫一聲,聽到的卻是一聲尖細的「喵嗚」。好不容易從忍具包裡扒拉出一面小鏡子,哆嗦著探出頭一看,一張呆頭呆腦的貓臉和自己面面相覤。

 

不得已,她只好歷經艱辛地將那厚重的卷軸用繩子綁在自己身上,背著它一腳深一腳淺地往木葉方向爬行。

 

天空變得更高更遠,樹木成了貨真價實的「參天巨木」,從前一不小心怕會踏毀的野花,如今也足有她半身高了。

 

懷著惴惴不安的心情,她好不容易回到木葉,卻不小心闖進流浪狗的地盤,逃命時還弄丟了卷軸,尚幸老師及時出現,救回她的小命。

 

她好說歹說也是木葉甚至忍界第一流的女忍者,怎麼會淪落到虎落平陽被犬欺的地步?

 

櫻重重地嘆了口氣,忽然感覺到日光被隔開了,男人沉穩的嗓音在身旁響起﹕「到了。」

 

男人輕輕把她放在地上,這一看她有點意外,滿以為自己會被帶回上忍宿舍,卻發現這裡的佈置和裝潢都比熟悉的上忍宿舍要堂皇得多。

 

對了,她離開木葉的時候,老師還沒當上火影呢。如今當上火影,自然不會再住上忍宿舍,可是……該怎麼說呢?

 

小貓仰著脖子艱難地環顧了一下室內。

 

這房子極大,傢俱也完備,卻空蕩蕩的沒有什麼物件來填補,進了屋子說話都能聽到回聲,冷冰冰的沒有半點人味兒。比起這兒,她還是比較喜歡那凌亂得像狗窩的上忍宿舍。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