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當看到坐在宇智波大宅門前,用雙臂環住自己身體,在寒風中不住顫抖的櫻髮少女,那可憐兮兮的表情讓佐助聯想到被主人遺棄的小貓咪。

 

一雙斜飛的俊眉之間隆起了小山丘,他蹲在失神的少女面前,輕聲叫喚﹕「櫻,妳怎麼會在這裡?」

 

忽然一張放大的俊臉湊到櫻面前,嚇得她往後退了一步。櫻緩緩站起身,笑道﹕「佐助君,你回來了。」

 

佐助的視線從地上放滿一顆顆鮮紅蕃茄的塑膠袋,緩緩向上移,定格在她冷得發白的笑靨上,薄唇抿成一直線,問道﹕「妳等多久了?」

 

「一會而已。」櫻笑了笑,有點緊張地問﹕「佐助君,菜市場的蕃茄大特賣,我買了一點,可以……做飯給你吃嗎?」

 

佐助沒有回答,一把拉起櫻的小手,那冰冷僵硬的觸感讓他一陣不悅。眼角瞥見少女不安的神色,他按捺住責備她的衝動,淡淡道﹕「妳到底等了多久?三小時?四小時?」

 

「四小時而已。」她的臉泛起羞澀的紅暈,柔軟的小手完完全全地包覆在佐助的大手裡,溫暖的膚觸教她舒服得想嘆氣。

 

離上次見面已有兩天,她很想念佐助,而且……正常的情侶都不會這樣吧?她要是再不行動,一個月後佐助說不定會忘了她是他的女朋友。她不能坐以待斃,既然不能在外面見面,那她就到他家裡來好了。

 

四小時……而已?

 

「怎麼不打電話給我?」他的嗓音沉了下去。

 

「呃……我怕打擾你工作。」這只是原因之一,她之所以不打電話給他,是怕他會一口拒絕,連等都不讓她等。

 

佐助沒有放開她的手,打開門將她拉進屋內,脫下大衣披在她身上,吩咐她在沙發坐下。

 

櫻並不是第一次來佐助的家,但想不到他當了暗部部長後,家裡會亂成這樣,看來他真的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肯定也沒有好好吃飯了。如果他沒有時間照顧好自己,那就由她來照顧他好了——這是女朋友的責任。

 

當她樂呵呵地傻笑著,準備提起塑膠袋進去廚房大顯身手的時候,一碗冒著熱氣的泡麵已放到她面前。

 

「佐助君,我可以做飯……」

 

「快吃。」他的嗓音沉了好幾個調,她坐在外面好幾個小時,肯定餓壞了。

 

接觸到他不悅的眼神,她只好捧著泡麵,小口小口地吃著,當發現佐助的視線停駐在她的臉上,她下意識摸了摸臉頰,問道﹕「你呢?」

 

「我吃過了。」

 

時間在沉默之中渡過,等櫻吃完泡麵,佐助淡淡地道﹕「晚了,我送妳回去。」

 

才剛見面又要分開,櫻心裡盛滿不捨,卻不敢違抗佐助的意思,便磨磨蹭蹭的走到玄關穿鞋。

 

佐助君好像並不在乎他們能不能見面,她突如其來的在他家門前守著,說不定讓他困擾了。

 

看著躺在桌上的鮮紅蕃茄,她不禁又嘆了口氣,正想拿回那幾顆可憐沒人愛的蓄茄的時候,佐助握住她的手阻止了她,「蕃茄放著,妳明晚來做飯給我吃。」

 

見原來黯淡無光的小臉綻出太陽般耀眼的光芒,佐助的嘴角微微上勾,將備用鑰匙放在她的手心裡,「妳愛什麼時候來都可以。」她像隻被遺棄的貓咪般守在門口的景像讓他的心一陣愀痛,雖然不喜歡讓別人擅自闖進自己的空間,但他更不喜歡看到她失望的表情。

 

櫻張著小嘴,久久合不攏。

 

佐助也不明白自己為何會這麼作,就像那天想都不想就接受她的告白那樣,也許他只是貪看她美麗的笑靨而已——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