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帕克跳出浴缸,使勁甩著身上的水,暗嘆天天洗澡的日子真難熬,不過想到隔壁的小忍犬,也就忍下去了。

 

    毛髮上沾滿濕氣,沉甸甸的很是難受,帕克翻出吹風機,打開電源,困難地轉換姿勢迎合暖風。

 

    這讓它越發想念粉髮少女,她比自家老主人要稱職多了,總會為它擦背和吹乾毛髮。說起來她已有整整五天沒來,以往就算卡卡西出任務,她也會每隔幾天來一趟。對帕克來說,櫻也是旗木家的一份子,這麼久不見還真有點不習慣。

 

    帕克走進老主人的房間,一股哽人的箊味撲鼻而來。

 

    銀髮男人背對著帕克,倚在露台圍欄上,右手夾著一根煙,地上躺著若干根被踩熄的煙頭。黯淡的夜色籠罩住男人,帕克故意加重腳步,男人卻一動不動,抬頭看著月亮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卡卡西,你不是戒煙了麼?不怕櫻生氣啊?」卡卡西最近有點不對勁,話少了,不時心不在焉,讓帕克不期然想起主人誤殺了琳後那段消沉的日子。

 

    紫乃和帕克一人一犬還真挺有默契的。聽見這話,卡卡西回頭看著帕克,神色淡然,「我戒煙跟她有什麼關係?」

 

    「……」帕克無語。

 

    「櫻給我買的那種專門保養毛色的香波用完了。」帕克眼珠子一轉,試探地道﹕「她什麼時候才來啊?」

 

    卡卡西吐了一口白煙,「我怎麼知道?」

 

「吵架了?」

 

櫻反常的不現身,再加上自家主人難得的陰鬱表情,帕克頓時有了結論。師生倆雖然天天拌嘴,但真正意義上的吵架似乎不曾有過,更別說嚴重到不見面的地步。

 

卡卡西微微苦笑,要是吵架還好。

 

想到丫頭那副泫然欲泣的表情,他就禁不住嘆氣。

 

「做了什麼惹怒人家小女孩了,好好道個歉不就好了?」帕克一臉嫌棄地看著自家主人,道﹕「我可沒打算陪你打一輩子光棍。」

 

怪不得整晚都提著丫頭,原來是動機不純。

 

卡卡西審視著帕克身上重新長出的毛髮,挑了挑眉道﹕「隔壁的小忍犬還沒滿一歲,你好意思老牛吃嫩草?」他記得那隻小忍犬長著一雙大而亮的眼睛,潔白而柔軟的毛色看起來就像無瑕的雪花,跟帕克完全是木葉版的美女與野獸。

 

「是櫻告訴你的?」到底是一把年紀了,帕克輕咳一聲,彆扭地搖了搖尾巴。「我可以陪在它身邊,等它長大……」

 

異色雙瞳微微一瞇,飛快地掠過一抹嘲諷之色,指節輕敲欄杆,卡卡西似笑非笑地道﹕「你以為她還小,隨便一碰也怕傷到她,說不定在你不察覺的時候她就偷偷長大了,只怕到時未必如你所願。」

 

帕克有點疑惑地看著主人,這番話出自他口中多少有點詭異,但它沒有多想﹕「嗯……就像櫻說的,現在放棄還早,幸福是要靠自己爭取的。」

 

「說的也是。」把手中的煙頭扔在地上然後踩熄,卡卡西走到門前,道﹕「我出去一下。」

 

「這麼晚你要到哪兒去?」帕克問道。

 

「去幫你把香波拿回來。」卡卡西轉開門把,回頭朝帕克一笑,「順帶告訴你,我也沒打算打一輩子光棍。」

 

帕克聽得雲裡霧裡的,唯一聽懂的就是明天有香波用了。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