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櫻和佐助在森林中快速前進,一路上未見兜的蹤影。

忽地眼前一黑,佐助頓住腳步。他定了定神,四周還是被一片黑暗所包圍。

     「佐助君,怎麼了?」小櫻扶起佐助,看見他失去焦點的眼睛,不禁驚呆了。

     「冷靜點。」佐助緊緊握住小櫻顫抖的小手,一臉沉靜地道﹕「我眼睛忽然看不見,該是受劇毒影響。」

     小櫻深呼吸了下,顫抖的小手輕按在佐助雙眸,半晌舒了口氣道﹕「這是劇毒封鎖血繼限界的自然現象,只是暫時失明,等這毒一解,眼睛便會看得見。」

     佐助臉色微微一沉,並不在意眼睛能否看得見,最擔憂的是此時失去視力,要保護小櫻全身而退,絕對是難上加難。

     小櫻看穿了佐助的憂慮,心中一緊,低嘆道﹕「佐助君,我說過會保護你。請你相信我,將我當成是你的同伴,而不是需要你保護的小女人。」

     「是我多慮了。」佐助表面微笑應允,心中卻暗下決定,寧可身受千刀萬剮之苦,也不會讓她受丁點傷害。

     「我來當佐助君的眼睛好不好?」小櫻柔聲道。

     單是想像在他看不見的時候,小櫻可能會被敵人傷害,佐助再也無法保持冰雪般的冷靜,他要確定她在觸手可及的距離裡,才能冷靜應戰。

     「上來,我背著妳走,這樣妳就可以當我的眼睛了。」佐助背著小櫻蹲下,避重就輕地道。這姿勢對看不見的他是最理想的,必要時,他可以用身體為她擋下所有攻擊。

     小櫻自是不知佐助複雜的心思,依言伏上他的背,環住他的脖子。

     佐助沉聲道﹕「抱緊點。不管發生什麼事,千萬不要鬆手——」

     此時,一陣異響傳來,佐助神色不變,問道﹕「怎麼了?」

     看到前方疾衝而來的三人,小櫻倒抽了口涼氣,驚得說不出話來。

     「小櫻,別慌﹗到底怎麼了?」

     佐助低沉的嗓音帶著某種使人安心的韻律,小櫻定了定神,不敢置信地道﹕「前面有三個人,是多由也、鬼童丸和次郎坊。」佐助說過這三人已死在廢墟中,怎麼可能在此地出現?他們……到底是人是鬼?

     「穢土轉生之術。」

     小櫻看了看前方三人了無生氣的詭異臉色,同意佐助的推測,咬著唇道﹕「若是穢土轉生之術,就算將他們擊倒,也會無限重生。該怎辦才好?」

     「很簡單。」佐助淡淡的道﹕「將他們徹底粉碎,連一點渣滓都不剩,自然無法重生了。」

     「來了﹗」小櫻一凜,凝眸看著迅速逼近的音忍三人眾。

     「小櫻,這樣……」佐助示意小櫻靠近他,湊到她耳旁低聲道。

     「明白了。」小櫻大喊﹕「佐助君,四點鐘方向,六點鐘方向,八點鐘方向,共三名敵人在十米以外﹗」

     佐助不退反進,出其不意地疾衝向多由也三人。

多由也三人轉生後實力更勝從前,三條身影閃動,速度極快的將佐助和小櫻二人包圍在中間。

     「被包圍住了。」小櫻叫道。

     佐助雙眸閃過一絲冷冽的光芒,忽地一躍而起,巧妙地穿過三人合圍之勢,毫釐不差的準繩度教人驚歎,哪有半分失明的樣子?

     身在半空中的佐助深吸一口氣,口中噴出巨大的火球——「火遁豪火球之術﹗」

     「小櫻,是時候了﹗」佐助大喝一聲,同時背著小櫻向後移。

     小櫻將身上的爆炸符全數擲出,佐助的火遁術與爆炸符融合,「轟」的一聲巨響響起,音忍三人眾化成灰燼,如佐助所言,連丁點渣滓也沒留下來。

     佐助俐落地著地,暗暗吁了口氣。

     饒是他再冷靜,經過適才驚心動魄的一戰,也不禁捏了把冷汗。

     以往這程度的對手別想沾上他的衣角半分,但他如今身受重傷,連血繼限界也被封住,最重要的女人就在自己背上,要是她受傷了,他可沒信心能保持冷靜。

     還好,總算能帶著她毫髮無傷的闖過第一關了。

     「佐助君,我們成功——」看見迎面而來的兩條黑色身影,小櫻的笑容倏地凍住,看來還有一場硬仗要打。

     一陣哈哈大笑聲響起,一身黑袍的兜出現在佐助和小櫻面前,身後是一臉怒容的左近。

「佐助,別來無恙。不愧是佐助,失去血繼限界,還是一樣厲害﹗」兜皮笑肉不笑地道。

「兜,很久不見,想不到你還是一樣廢話連篇。」佐助淡淡地道。

兜托了托眼鏡,帶著不屑的視線落在小櫻身上,笑道﹕「女人果然是感情用事的動物,只顧兒女私情,不單忘光了家仇國恨,還重投木葉叛忍的懷抱﹗春野櫻,我早就料到妳下不了手殺掉佐助,還好妳總算派上用場,成功令他中毒了。」

「佐助君不是叛忍,你再侮辱他的話,我不會放過你﹗」小櫻氣沖沖地道。

「小櫻,別激動。隨他說去,我不在乎。」聽到她氣急敗壞的辯護,佐助好笑之餘,心也隨之暖了起來。

他暗嘆口氣,這丫頭被人說幾句就激動成這樣子,如此心浮氣躁,怎麼冷靜應敵?

他要是在意別人怎麼說的話,就不會毛遂自薦演這滅絕人性的叛忍角色了。他在意的只有她,別人將他當成英雄也好,叛忍也罷,他可是連眉都懶得挑一下。

他溫和的語氣淋熄了小櫻的怒火,她不再與兜激動對罵,暗下決心待會絕對要好好教訓兜。

「宇智波佐助,我今天要殺了你為鬼童丸、次郎坊和多由也報仇﹗」左近眼裡閃著仇恨的熾火。

「就憑你?別說我雙眼看不見,就算雙臂齊斷,你也別妄想能殺了我。」佐助好看的唇角彎成嘲諷的弧度。

「宇智波佐助,我要殺了你﹗」

左近不甘被輕視,狂吼一聲,疾衝向佐助和小櫻——

     「左近,別衝動﹗」兜喚住了左近,冷聲命令﹕「佐助的血繼限界被封住,兼且雙目失明,有如一頭拔了牙的老虎,不足為懼。咱們只要冷靜行事,他只會是囊中之物。」

     左近頓住腳步,咬牙看了佐助一眼,退回兜身邊。

     佐助表面神色不變,心中暗叫可惜。

     他看準左近個性衝動暴躁,故意出言挑釁,就是要激得左近衝過來,一下子解決他。到時敵人只剩兜一個,他就可以小心應敵,保護小櫻也更容易了。

     「左近,佐助詭計多端,你千萬不要被他的話影響到。」兜吩咐完畢,轉向佐助獰笑道﹕「佐助,你就只有嘴巴厲害嗎?還是手底下見真章吧﹗我要將你的身體獻給大蛇丸大人。」

     「有本事的話,我的身體儘管拿去。」佐助拔出草雉,淡淡道﹕「現在就讓你看看是我的嘴巴厲害,還是我的劍厲害。」

     兜冷冷一笑,衝前躍起,飛出數把手術刀。

     佐助聽風辨影,草雉一揮,強橫的劍氣將手術刀全數打飛開去。

     「多連拳﹗」

     一隻手從左近的身體伸出,三個拳頭同時襲向佐助。

     佐助一躍而起,避過了左近的拳頭。

     兜看準佐助著地的剎那,再次飛出數把飛刀,分別射向佐助和小櫻——

     佐助剛著地還未恢復平衡,小櫻只好鬆開佐助,將他推前一步,自己向後一躍,堪堪避過了數把飛刀。

     「終於分開了﹗現在是二對二。」兜陰陰一笑道﹕「左近,你就陪春野櫻玩玩好了,記得對女孩子要溫柔點,千萬別讓她死得太容易。」

     失去背上的重量,佐助的心跳漏了一拍,沉聲道﹕「小櫻,快到我身邊來﹗」

     小櫻正欲奔向佐助,卻被一直伺機而動的左近給攔住了。

     「小櫻,怎麼了?快過來﹗」等不到小櫻過來,雙眼看不見的佐助表面冷靜如常,心卻開始慌了。

     「佐助君,我被左近攔住。」小櫻似是懂得佐助的焦慮,連忙出言安慰﹕「沒事的,我很快便會解決他,你別擔心。」

     俊眉一擰,佐助正欲衝向小櫻的方向時,無數柄手術刀從兜的手中飛射而出,成功攔下了他。

     「佐助,少東張西望的瞧不起人。你的對手是我,再不集中精神,只會死得更快。」兜冷笑道﹕「還有,左近已不是以往的左近。他服下我特製的禁藥,查克拉量比平時多上三倍,春野櫻對上他,毫無勝算可言。你就在死前嚐嚐失去最心愛的人的痛苦吧﹗」

     佐助的心更亂了。小櫻的實力本在左近之上,如今左近服下禁藥,自是另當別論。

     「要死的是你﹗」佐助猛一咬牙,提起草雉衝向兜,只想著要盡快解決兜,幫小櫻解圍。

     兜臉上露出一抹得計的笑,面對失去冷靜的佐助,他是不可能會輸的。

     「佐助君,別中計﹗兜這樣說是要讓你失去冷靜。」小櫻叫道﹕「我沒事,也不會讓你有事,你千萬要保持冷靜﹗你要是失去冷靜,必敗無疑。」

     小櫻清脆的嗓音傳入耳中,佐助猶如吃下了定心丸,心神安定下來。

     眼看奸計敗露,兜惱羞成怒地道﹕「左近,給我撕掉這臭丫頭的嘴巴﹗讓佐助聽聽她的慘叫聲有多動聽。」

     「多連拳﹗」

     左近步步進逼,每一拳的破壞力都大得驚人,小櫻左支右絀,毫無反擊之力。

     一陣窮追猛打之下,小櫻閃避不及,被左近擊中肩膀。她咬牙抑下到口的呻吟,按住傷處,眼神一轉而為凌厲,將滿嘴腥臊一口嚥下肚子裡。

     「左近,做得好﹗」兜忽地笑道﹕「佐助,春野櫻受傷了﹗」

佐助比想像中更難應付,雙眼看不見才一陣子,已學會從聲音辨別方向,分毫不差的迴避和反擊,不過這聽風辨影的戰鬥方式最講究的是冷靜的頭腦,只要擾亂他的心神,便可以將他擊倒。

     佐助聞言渾身一震,動作一窒,兜當然不會放過這機會,猛地發動攻勢,硬是將佐助逼退了數步。

小櫻抹去嘴角的血絲,一邊閃避左近的攻擊,一邊叫道﹕「佐助君,別聽兜胡說,我沒受傷﹗」

如意算盤再次打不響,兜怒道﹕「左近,給我狠狠教訓這丫頭,我就不信她忍得住不叫出聲來﹗」

「雷遁千鳥流﹗」

「土遁土中映魚﹗」

兩股強大的查克拉在空氣中撞擊,摩擦出激烈的火花,互相爭持著,不分上下。

這將會是分出勝負的一擊。

小櫻微一恍神,嬌小的身子被左近一把抓住,高高舉起——

左近的第三隻手狠狠轟往小櫻腹部,她金星四冒,吐出大口鮮血,仍是咬緊牙關不叫出聲來。

際此重要時刻,就算丟了性命,她也不能叫出聲,害佐助分神……

左近用力捏緊小櫻纖細的脖子,怒道﹕「臭丫頭,給我叫出來﹗」

小櫻臉色蒼白如紙,呼吸越來越困難,卻掙不開他粗壯的手臂。

她要死了嗎?她死了,佐助君怎麼辦?她不能丟下他。她說過要保護佐助君,怎麼能就這樣死掉?

不﹗她不能死﹗

就在她快要窒息的當兒,腦海裡忽地浮起卡卡西教她用腳爬樹的畫面……碧眸倏地睜開,迸射出一絲冷光,小櫻將全身的查克拉凝聚在腿上,狠狠地往左近胸口一踹——

左近承受不住小櫻蓄滿怪力的一擊,慘叫一聲,昏死過去。

「咳……」好不容易恢復自由,小櫻摸著自己的脖子,貪婪地呼吸著新鮮的空氣。

她忍著劇痛站起身,嬌叱一聲,握起拳不顧一切地衝向兜。

兜見狀一驚,硬生生收回查克拉,側身欲避開佐助的千鳥流,卻還是被擊中了。

千鳥的電流流進體內,兜痛苦難當,忍著劇痛向疾衝而至的小櫻飛出數柄手術刀。「臭丫頭,納命來﹗」左近戰敗,唯今之計只有先解決這臭丫頭,讓佐助心神大亂,才有取勝的機會。

無數柄手術刀形成一個綿密的網,將小櫻團團包圍住,使她欲退無從。眼看快要擊中她之際,一陣刺耳的「噹噹」聲響起,手術刀盡數掉落地上。

一股毀天滅地的查克拉從身後傳來,兜只覺渾身的血液凝結成冰,勉強轉動僵硬的脖子,對上閃著紅光的六芒星——

「佐助君﹗」小櫻欣喜若狂地叫道。他們終於挺過這難熬的半小時了﹗佐助身上的毒解了,眼睛也看得見了。

佐助身形一閃,來到小櫻身旁,將她抱起來細細端詳,看到她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想起適才兜和左近不斷說要她叫出聲來,登時心中恍然,深邃紅眸竄出狂怒的火焰,直罩不住後退的兜。

「你們竟敢傷了她,我要你們嚐嚐天照焚體的滋味。」俊臉冷如千年寒雪,佐助一字一頓地道。

佐助伸手掩住小櫻雙眸,不讓她看到接下來的血腥畫面,紅眸中的六芒星一閃——黑色火焰如靈蛇般撲向兜和左近,淒厲的慘叫聲響起,兩人迅即被燒成灰燼。

重傷下勉強使出天照,佐助身上的大小傷口迸裂開來,再也支持不住,吐出一大口鮮血。

「佐助君,你還好嗎?」小櫻一驚,掙開佐助的懷抱,憂心忡忡地伸出手要為他治傷。

「別管我,先治好妳的傷再說。」他抓住她的小手,黑眸中盡是堅持。

佐助的霸道令小櫻皺起秀眉,和他的傷勢相比,她的是小巫見大巫。他的堅持雖是出於對她的愛護,她心中仍是一陣不快。

小櫻知道爭不過佐助,暗嘆口氣,不再堅持,迅速治好自己身上的傷,再為佐助治療。

輕撫她白皙粉頸上明顯的黑圈,佐助眼裡閃過一抹心疼,低聲問道﹕「還疼嗎?這是怎麼回事?」

小櫻輕描淡寫地說了經過,將差點死在左近手中說成是一開始就成功掙開,精明如佐助當然不會被她騙倒,怒道﹕「當時情況如此危急,妳怎麼不叫我來救妳?」心中滿是不捨,若不是她僥倖擊倒了左近,以她倔強的個性,就算被捏死也不會叫出聲來。

這丫頭為了保護他,可以連命也不要。可是她有沒有想過,若失去了她,即使他得救了,又有何意義可言?

「佐助君,別生氣﹗」小櫻感覺到自佐助身上傳來的驚人怒氣,囁嚅道﹕「我下次不敢了。」

佐助緊緊抱住小櫻,緊閉的眼皮一陣跳動,心中滿是恐懼。

他差點失去她了。

「不會再有下次﹗」這樣的驚嚇要是再來一次,他鐵定會瘋掉。

輕撫她柔軟如絲的秀髮,佐助低啞地道﹕「笨蛋,記著不管何時,妳的安全都是最重要的。」

「佐助的安全對我來說也是最重要的。這次能幫上佐助的忙,我很高興。」小櫻柔聲道﹕「你瞧,我這不是好好的嗎?別擔心,我還要陪在佐助身邊,才不會這麼容易就死掉呢﹗」

佐助將小櫻抱得更緊,低聲道﹕「別忘了妳說過的話。」

小櫻攙扶著負傷的佐助離開死亡之森,在出口等待他們的是一名長髮飄逸,身上散發出冰冷氣質的美男子。

「鼬大哥﹗」小櫻驚喜地叫道。

「哥哥,事情辦好了?」佐助挑眉問。

見小倆口和好如初,鼬俊臉上無一絲驚訝表情,彷彿早就料到事情會發展成這樣。

「我已聯絡上鳴人,一切順利。」鼬對小櫻微微一笑,溫和地道﹕「小櫻,一起看花火去吧。」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