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收到申請成功的通知書,相較於櫻的喜形於色,佐助只是輕抿著唇。

 

    本以為卡卡西就算不把他的所作所為公告天下,也必定會阻止他進暗部,如今一切按照自定的劇本演下去,他反而感到不妥。

 

    就在他陷入沉思的時候,櫻口若懸河的說起暗部種種﹕「老師並不隸屬於暗部,但師傅很信任他,而他經手的大多是高度機密的任務,在暗部也是擁有一些特權的。這次他跟我說沒法為你進暗部的事出力,雖然沒有說明原因,我猜大概是因為他跟暗部部長不和……」

 

    「不和?」佐助抬頭問道。

 

    「現任部長跟老師從前是隊友,聽說兩人有過節……我幾次在暗部看見部長跟老師擦肩而過,連點頭招呼都沒有。」少女顯然不太有興趣繼續這話題,簡單說了說,滴溜溜的綠瞳已經開始打量起若有所思的佐助,「難得佐助君可以出去,咱們三個好好慶祝一下好麼?」

 

    卡卡西回來以後就沒踏足過宇智波大宅半步,而佐助也對鳴人和老師絕口不提,她嗅到一絲不對勁的氣味,想著要是卡卡西和佐助之間有什麼小爭執,就藉慶祝會的名義讓他們和好好了。

 

    佐助一看櫻的表情便知道她在想些什麼,可如今他和卡卡西已反目,她的願望永遠都只能是一個願望。

 

    聽說是很久以前就有過節,佐助也就拋開了卡卡西設陷的疑慮。顧問不在,卡卡西也無力制止,等他進了暗部再徐徐圖之,到時摧毀木葉,光復宇智波也不再是夢了。

 

    想及此他的心情微微一鬆,投向粉髮少女的目光甚至噙著一絲難得的溫和。

 

    「不急,妳不是一直想約會嗎?」

 

    十二歲那年他連一個回眸都不能給她。走在孤獨的旅途中,偶爾夜不成眠,總會想起月夜下那張執著的淚顏,十六歲重逢時卻只能選擇一再推開她。如今好不容易有了足以護住她的豐碩羽翼,只要她接受他的庇護,他便可以好好珍惜她——

 

    前提是鳴人死在他手中的事絕不能讓她知曉。

 

他心裡忽爾有絲不安定,似乎不緊緊抓住少女,她便會從他掌心裡溜走似的。

 

    櫻幾乎不敢相信這話出自佐助口中,歡呼一聲,撲上去拉住他的手臂,「真的嗎?聽說第一次約會最好去看電影,不知道佐助君喜歡什麼類型的?遊樂場好像也不錯哦……」

 

    少女的臉紅撲撲的,笑靨如花,佐助的心莫名地揪緊,忍不住就掐了一下她的臉頰。

 

    櫻愣在當場,兩人此刻靠得極近,接觸到黑髮少年熾烈的眼神,她不知怎的竟有點駭怕,略感慌亂的退後幾步,跟佐助匆匆道別便離去。

 

    此時夜幕已拉下,街燈散發著柔和的亮光,櫻捂著發熱的雙頰,心不在焉的快步走著,眼看要撞上別人也懵然不知——

 

    一雙有力的手臂及時穩住了她,握住她肩頭的力度似乎比平常要用力。

 

    「喲,櫻。投懷送抱也要看地方哦。」

 

    低沉溫和的嗓音飽含著戲謔的笑意,熟悉得讓櫻不用抬頭,也能認出對方。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