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密的樹海隔斷了陽光,整片森林籠罩在灰濛濛的霧氣中,四周涼風徐徐,除了幾聲尖細的鳥鳴,空氣裡充斥著寂靜的森冷,透出一股陰鬱的死亡氣息。

     佐助想不到在有生之年會再次踏足這中忍考試場地。

     他用力握了握拳,深吸一口氣,壓抑住快要溢滿胸口的憂慮,情緒瞬間恢復冰雪般的冷靜。在追蹤鳴人的時候,他忽然接到由鼬的烏鴉帶來的緊急通知,那是來自兜的挑戰書。

     他這才驚覺牢房的鑰匙被小櫻偷走了。小櫻逃走後,不幸落在兜手中。兜在信中要求他必須單獨前往死亡之森,才會將小櫻還給他。

     得知小櫻被擄走的剎那,他的腦海一片空白,幾乎無法思考。他已無法冷靜地追蹤鳴人,只好將這重任交給鼬,並以最快的速度來到死亡之森——他與大蛇丸的初見之地。

     說這兒是改變他一生的地方也不為過,若沒有遇上大蛇丸,也許他不會離開木葉,離開七班,離開小櫻……

就在這兒,他被大蛇丸施加了咒印。當咒印發作,痛苦難當時,給他安慰的是小櫻。在他進入咒印狀態,徹底失控時,緊緊地抱住他,讓他恢復理智的也是她。

三年後,兩人再次相遇,當他被復仇蒙蔽雙眼,無法看清眼前真實時,幫他撥開迷霧,給他滿滿的愛的也是她。

教他如何沒有她?

     佐助緩步走進森林之中,雙眸由黑轉紅,用寫輪眼細心地觀察四周的環境,不久他便找到倒臥在大樹上的小櫻。

     佐助閉了閉眸,平緩急促的心跳,再睜眼,雙眸閃過一絲複雜的光芒。

     他一躍而起,跳到大樹上,將昏迷的小櫻一把抱起——

 

見雛田一動不動地倒在地上,鳴人心頭大震,心房如同被割了一刀般難受。

鳴人發出一聲憤怒的狂吼,掌心聚集強烈的風暴,擲出螺旋飛鏢。

一陣刺耳的磨擦聲響起,四名屍人抵擋不住高速旋轉所產生的巨大撕裂力,轉眼化成灰燼。

鳴人衝過去一把抱起雛田,急道﹕「雛田,妳還好嗎?」

「……鳴人……你沒事就好了。」蒼白的小臉掀起一抹欣悅的笑。

「雛田,為什麼要為我擋下那一擊?」鳴人心中一緊,她的臉色蒼白得嚇人,像是只要閉上眼就不會再睜開似的。

「我喜歡鳴人……好喜歡好喜歡……我一定要保護鳴人……」也許這是最後一次跟鳴人說話,雛田鼓起勇氣,微笑著向鳴人表白。

感覺懷中纖弱的嬌軀越來越冷,鳴人的心痛得難受,一股強烈的恐懼佔滿了他的心房。

他不確定自己喜不喜歡她,只知道他不要她死,他要她好好活著。

「雛田,振作點﹗等妳好起來,我才會告訴妳我喜不喜歡妳。若想知道我的答案,妳就給我好好活下去,聽到了沒有?」鳴人大喊。

「鳴人……」雛田吐出一口鮮血,喃喃地喚著鳴人的名。

「雛田,不要死——」

鳴人正值絕望之際,一把低沉的男聲忽然響起——

「鳴人,看來我們來得正是時候呢﹗」

鳴人一震,回頭一看,又驚又喜地叫道﹕「卡卡西老師,佐井﹗」

     站在佐井和卡卡西身後的,是一名美得令人窒息的女子。

     「妳沒事就好了,婆婆……」鳴人激動地叫道。

那天晚上,他和雛田聽到火影辦公樓傳來的撞擊聲和慘叫聲,以為綱手已遭遇不測。

一頭金色長髮在風中飛揚,女子絕美的臉龐露出一抹自信的笑。

「這一切都是佐助的功勞,等一下再仔細說。鳴人放心好了,我不會讓雛田死的。」

 

     空氣凝住不動,彷彿有什麼東西順著綻開的皮肉,鑽進他的身體裡,擠得他的胸口快要爆炸開來。

     此刻他的感官無比清晰,連微弱的空氣流動聲,她的每一個呼吸、每一下心跳都清晰可聞。一顆晶瑩的淚珠沿著她的粉頰滑下,微乎其微的響動撕扯著他的耳膜。

     低嘎的鳥鳴聲,涼風吹動樹葉的沙沙聲,似遠還近的傳來——

     混沌的意識被拉回現實,他散渙的眸光輕而緩地從刺進他腹部那柄染血的苦無,顫抖泛汗的纖手,移到那雙帶著決意和悲傷的美麗碧眸。

     嘴角掀動了下,他閉上眼,甚至感覺不到痛。

     他的所有知覺,都在苦無刺中身體的剎那死了。

     這是她用盡全力的一擊。

     她,決心殺他。

     忽地微風裡傳來一陣異動,緊閉著的黑眸睜了開來,迸射出懾人的光芒。

     佐助顧不得傷勢,將還未回過神來的小櫻一把抱起,從樹上躍下。

     嗖嗖嗖——

     三枚飛鏢如箭矢般飛射而至,佐助正欲一躍而起,一陣強烈的暈眩感倏地襲來,使他渾身發軟,幾乎無法站穩。別無選擇之下,他當機立斷的張開雙臂將小櫻緊緊護在懷中——

     感覺到佐助強壯的身軀劇烈地一震,小櫻的心痛得幾乎要裂開。

     飛鏢的利齒狠狠刺進血肉裡,鮮血汨汨流出,佐助又是一陣脫力。

體內查克拉的流向產生異常,他瞬間得出結論——苦無有毒,那是種足以對抗他體內大蛇丸百毒不侵的體質,兼且可以封鎖血繼限界的劇毒。

他勉強支撐住身體,放開懷中的小櫻,低喝道﹕「解﹗」

一直纏繞著小櫻的虛弱感覺消失無蹤,失去的查克拉正以難以置信的速度恢復過來。

幽深的黑眸專注盯著她蒼白的小臉看,他捨不得眨眼,就怕漏看了她一眼。

他勾起一抹苦笑,畢竟……以後再也沒機會好好看她了。

「我已解開妳身上的封印術,妳的查克拉很快便會恢復過來。」佐助以劍柱地,支撐住搖搖欲墜的身軀,微喘著氣道﹕「適才的飛鏢陷阱是衝著妳而來的,兜不會放過妳。聽好,南方的陷阱最少,全速向前走,千萬不要停留。」

小櫻僵立當場,腦袋裡亂成一團。

兜早就算計好了,等她依計劃殺掉佐助從樹上躍下,便會成為活鏢靶。

佐助早就用萬花筒寫輪眼看穿兜在森林裡佈下的天羅地網,不用說,也早就看穿了她的昏迷是裝的。明知道是陷阱,他為何毫不猶豫地一躍上樹?為何還要用身體保護她這個矢志殺他的敵人?

她悲傷地看著他那身被血染紅的白衣,那抹紅讓她心痛如絞,她喃喃地問﹕「為什麼?」

佐助笑了,笑容中帶著一絲自嘲。他在賭,賭她的心,賭她的愛,賭她不會下手殺他,想不到卻一敗塗地。

「不捱上這一刀,妳又怎會跟我走?」佐助輕描淡寫地道﹕「苦無上有劇毒,我的寫輪眼被封住了。我撐不了多久,無法保護妳離去。快走吧﹗再拖下去就來不及了。」

狡猾的兜早就料到小櫻殺不了他,只是想利用她對他下毒。等他中毒後,才是好戲上演的時刻,他要面對的敵人一定不弱。

他會讓兜知道,哪怕是受了重傷,哪怕是血繼限界被封住,他宇智波佐助也不是好惹的﹗

兜最想殺的人是他,小櫻是次要的。就算要戰至只剩下最後一口氣,他也要設法拖延時間,讓小櫻安然逃離死亡之森。

小櫻呼吸一窒,苦無上淬了毒?

她提出以自己作餌引佐助出來,想不到會反過來被兜將計就計,利用她讓佐助中毒。佐助已落到如此田地,還在記掛著她的安危,就算他沒說,她用膝蓋想也知道他留下是要為她擋住敵人,爭取時間讓她逃走。

兜是不是利用她,是不是要殺她,她不在乎。她在乎的只有他。

「快走吧﹗再不走就來不及了。」視線逐漸模糊起來,佐助反而更加冷靜,輕嘆了口氣,柔聲道﹕「相信我,小櫻。」他以為她的猶豫不決,是在懷疑他。

那雙平靜的黑眸裡沒有怨懟、沒有痛恨、沒有後悔,澄澈得一如初見,漾著如海般的深情。

相信他——

這是她深深愛著的佐助,他明明沒變過,一直一直守在她身邊。

她怎麼忘了他是個怎樣的人?怎麼忘了要永遠相信他?

「我不走。」

忽然被纖細的雙臂圈抱住,熟悉的氣息滲入鼻端,佐助微微一顫,心跳遽然加速。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她抱住他,淚流滿面地道﹕「佐助君,你沒有殺掉師傅,沒有背叛木葉對不對?我竟然誤會了你,我該死……」她對事情始末一無所知,但直覺告訴她,她的佐助君沒有改變過。

就算是親眼看見他殺了師傅,毀了木葉,她也該相信他到最後的。她怎能被仇恨蒙蔽了雙眼,將無辜的佐助當成是仇人,怨恨他反抗他,故意激怒他,甚至不惜與兜合作殺他?她狠狠地傷害了最心愛的人,傷了這個總是將她放在第一順位的男人。

她的擁抱彷彿一道暖流湧進他的心,狂喜瞬間點亮了晦暗的黑眸。

他終於等到了,等到她真心相信他的這一刻。他沒有輸,在最後一刻漂亮的反敗為勝了。唇邊揚起一抹滿足的笑,他的小櫻果然沒有讓他失望,可是……他終究還是得放手。

他輕輕推開懷中人兒,深邃的眸光緊緊盯著她不放,「是我故意讓妳誤會的,不是妳的錯。快走吧﹗有我在,絕不會讓兜追上妳。小櫻,原諒我不能再待在妳身邊。答應我,好好保重。」

「不要﹗」小櫻咬著唇忍著不掉淚,急道﹕「我不會走的,也不會離開佐助君。」

「別說傻話,兜的目標是我。我受了重傷,寫輪眼被封住,沒法保護妳。留在我身邊,妳會沒命的。」佐助嚴厲地道﹕「快走,我要妳活下去。」

「佐助有沒有想過我的心情?我也要你活下去﹗」小櫻低喊道﹕「我只要佐助君﹗沒有佐助君,我什麼都不要,還活著做什麼?」

「小櫻……」佐助怔住。

「要麼兩個人一起離開,要麼一起死在這裡,不會再有第三個可能性。」碧眸閃著堅定的光芒,小櫻柔聲道﹕「這次,由我來保護佐助君。」

佐助被小櫻的愛語深深震撼著,再也壓抑不住擁她入懷的衝動——

這一刻,生與死,成與敗再不重要。

兩人將所有的感情都傾注在這個擁抱之中,兩顆心牢牢牽繫在一起,再也分不開來。

「佐助君,我們不要再分開了,好不好?」

「好,永永遠遠不分開。」佐助嘴角勾起一抹淺笑。

她是他的骨,他的血,教他如何割捨?

少了春野櫻,宇智波佐助不再是個完整的整體。

小櫻小心拔去佐助背上的飛鏢,輕按住佐助的腹部,一抹柔和的藍光亮起,血肉模糊的傷處緩緩癒合。

「佐助君,我要花半小時才能徹底解去你身上的毒,你身上的傷,我也無法立即治好。」小櫻沮喪地嘆道﹕「我真沒用,幫不上你的忙……」

佐助安慰地摸了摸小櫻的頭,溫和一笑道﹕「妳在我身邊,已幫了我最大的忙。」

小櫻甜甜一笑,旋又不安地道﹕「要不是我刺傷了你——」

佐助輕點小櫻的菱唇,阻止她說出自責的話,微笑道﹕「不准再提此事。當務之急,還是先想辦法離開這兒。」

「我們先躲起來,等治好你的傷再離開如何?」

「這兒是兜精心策劃的復仇舞臺,他佔盡地利,早已在森林各處安排了線眼。我們要是停留在某處不動,只會讓他更容易掌握住我們的行蹤。」佐助緩緩道﹕「我們要出其不意,攻其不備,在這半小時中不停移動。等妳解去我身上的毒,就是反擊的最佳時機。」

     「嗯,都聽佐助君的。」小櫻輕握住佐助的手,柔順地應道。

     他緊緊反握住小手,低頭看著她純然信任的眼神,心中湧起前所未有的強大戰意。她的性命就掌握在他手裡,他怎麼可以輸?

     濃烈的殺意自黑眸中一閃而過,兜錯在不該將歪腦筋動到小櫻身上,利用她甚至想殺了她,他不會放過任何膽敢傷害她的人。

     「我會讓兜後悔惹上我們。」佐助唇角勾起一抹冷笑。

     「有多久沒和佐助君並肩作戰了?這感覺真令人懷念。」小櫻笑了笑,臉上無一絲懼色。

     「讓兜見識我們七班的厲害好了。」他回她一笑,溫和地道﹕「走吧。」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