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寧次推門進來,櫻幾乎是衝過去幫他脫下外套,「寧次君,你辛苦了。要先洗澡還是先喝茶?」

        這真的是那個連杯茶都沒為他倒過的妻子嗎?

        面對妻子反常的殷勤,即使冷靜如寧次,也不禁微感訝異,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進錯房間了。

        那雙亮晶晶的碧瞳,配上那副亟欲討他歡心的表情,看起來就像一隻搖著尾巴惹人憐愛的小狗。

        白瞳閃過一抹笑意,剎那間寧次有種角色互換的感覺。

日向一族依然沿襲著男尊女卑的傳統,一般嫁進來的都是善於服侍丈夫的閨秀,不過到了他這裡,規矩就不一樣了。畢竟從一開始她就不是那種小鳥依人的小女人,而且他也不敢指望神經略粗的妻子會懂得這些。

小狗嗎?的確滿像的。

        他習慣了每天投餵她,也會為她洗澡陪她睡覺,不過這是他為數不多的興趣,他也很享受就是了。

寧次捧起妻子的臉,手指緩慢地劃過她彎彎的眉,秀挺的鼻子,若有似無的摩挲著粉嫩的唇瓣,「有第三個選項麼?」他沙啞著嗓音問道。

        「誒?不喜歡喝茶嗎?」她眨巴著眼睛問。

        少女純真的表情猶如一盆冷水,瞬間澆熄了他滿腔熱情……看來不能抱持期待的地方比想像中還要多。

        寧次抽回手,有些意興索然的嘆了口氣。

        結婚兩年以來,在櫻的記憶裡,平日裡寧次總是一臉從容淡定,而他嘆氣的次數絕不會超過五次——

        不出所料,寧次君果然心情不好。看來他也聽到那兩個人渣的對話了,早知道就該各賞他們一拳﹗

        「……這樣不累嗎?」

        感到男人溫暖的掌心落在臉上,櫻不禁一怔,「誒?」

        「表情換來換去的,不累嗎?」他拍了拍她的臉頰。

        一開始是帶笑的搖尾巴狀,接著便皺起眉,一副小心翼翼唯恐服侍不周的模樣,最後還換了一個咬牙切齒的兇狠表情。

        「寧次君,你……那個……」她蔫蔫地耷拉著腦袋,欲言又止。

        有什麼鬱悶的事情說出來會好受點吧?但像寧次君這麼高傲的人,要是問他是不是很在意剛剛那兩人的話,搞不好會讓他更受傷……唉,問還是不問呢?

        「櫻,可以幫我放洗澡水嗎?」

        聽到這句話,櫻猶如打了雞血似的,前一秒還黯然的臉瞬間亮了起來,蹦蹦跳跳的走進浴室。

        目送著妻子雀躍的背影,寧次不由莞爾一笑。

她的思考回路只是一條直線,就算她什麼都沒說,他也能猜到她在糾結些什麼。

        聽別人說,適當的裝傻是夫妻和諧相處之道。他的妻子,不裝已經有點傻氣,那今天他也來配合一下好了。

再說偶爾調換立場,感覺還挺不賴的。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