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

 

        猶記得初嫁進日向家,寧次曾塞給她一份自製的簡單族譜,看著上面那堆眼花撩亂的日向xx,只覺得姓日向的未免多了點,卻遠遠不如第一次出席家族例行聚會時,親眼所見來得有真實感。

 

她隨綱手參加過不少大小聚會,早已習慣了。日向一族的聚會並不是盛大得讓人心怯,反倒是內裡的勾心鬥角讓人喘不過氣來。

 

        下任家主的人選即將浮出水面,局勢更形不穩,連空氣裡也彷彿流淌著一股緊繃的氣息。千絲萬縷的利害關係像亂七八糟的線圈,越纏越緊,解也解不開。

 

        表面上談笑生風,以禮相待的人,說不定在心裡想著如何從對方身上榨盡每一滴鮮血。

 

        櫻雖不喜爾虞我詐,但嫁進來以前已知曉丈夫身處風暴的核心,自然不會留他孤軍作戰。平日裡寧次不愛提這些,她對日向家的狀況也就摸不著頭腦。問他有什麼可以幫忙,他只是淡笑著說「族裡人多,可別認錯了」。

 

        她知道寧次此舉是出於好意,然而身為枕邊人,在這另類戰場上竟然只能站在他身邊當陪襯,那種被排除在外的感覺並不好受。

 

        隨著出席次數越來越多,對這種聚會的惡感有增無減,再加上昨天吃飽後又餵了夫君幾次,全身的骨頭都在抗議,櫻滿心只想著等結束回去睡一覺。

 

        耳邊盡是無意義的客套寒暄,一陣濃重的睏意上湧,她禁不住打起呵欠——

 

嘴巴被一隻溫暖的掌心掩住,整個人被帶著轉了半圈,那截熟悉的和服領子映入眼廉,櫻定了定神,才想起自己不該在這種場合公然打呵欠。

 

「很累嗎?」寧次握著櫻的肩,藉著身高優勢隔絕了眾人的視線。

 

也許是太睏了,腦袋迷迷糊糊的,感覺到寧次的手輕觸她的臉頰,她揪住他的衣領,視線落在那隻修長的手上面,脫口道﹕「寧次君的手真漂亮……」

 

聽到那讚嘆的語氣,本在戒慎地觀察著周遭各人的寧次心頭一鬆,唇角微微上揚,湊到妻子耳邊低聲道﹕「這也算漂亮的話,那我身上應該還有不少漂亮的地方等待夫人發掘。回去要不要試試看?」

 

想不到她那在人前總是冷淡嚴肅的夫君竟會在公眾場合說這種話,櫻愣了愣,連耳根子都羞紅了。

 

「你……昨天那樣還不夠嗎?」她忍著推開他的衝動,在他耳邊小聲抗議。

 

寧次把櫻的手從衣領扳開,朝她笑了笑,「妳的臉好冰。」

 

含笑的眸光一歛,恢復了往日的平靜,寧次招來一名侍女,吩咐她帶櫻回房拿外衣。櫻知道這是要她下場的暗號,只擰眉盯著他的背影,並未離去。

 

「櫻?」

 

寧次轉過頭看著櫻,語調是熟悉的溫和,筆直的站姿和沉歛的氣勢看起來卻又很陌生。

 

我……不能留下來嗎?

 

她把話咽回肚裡,不再多看他一眼,轉身隨著侍女離去。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