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

 

    天幕星懸,無風無月,一簇火光忽而點亮了寂靜的黑夜,遠看恍如天地間唯一亮色。可那火光瞬息便已閃爍幾下,像是與這彷彿能將世間萬物吞噬的冷暗鬥爭般,猛然熄滅後終於燃成一團小小火焰,也映出了一雙森寒的異色雙瞳。

 

銀髮男人呼出一口白煙,出神的眼瞳盯著僅拿住打火機便已止不住輕抖的手,許久,像是恍然清醒過來後用力一握,可直到打火機變形那顫抖也沒能止住幾分。

手一翻,打火機應聲落地,他垂下手,聲音有些硬﹕「誰?」

 

藏在屋外的黑影一躍而進,大方地落在卡卡西身邊,嗓音溫婉卻帶著顯而易見的笑意﹕「卡卡西,好久不見。」

 

藉著清冷月色,卡卡西瞧清了來人清麗的面容,那是暗部時期曾合作過的隊友。

 

「沒想到離開暗部後你倒是軟弱了呀,」女人意有所指地看了一眼地上的打火機,「死在你手裡的人還少嗎,卡卡西?居然抖成這樣。」

 

卡卡西微不可察地皺了皺眉,並不打算回答她﹕「我記得我點名要的是解密專家,紫乃。」眼前的女人是暗部少見的精英,怎樣都不算一個普通的解密專家。

    「如今專職的解密忍者並不多,我也是按指令行事。」紫乃笑了笑,語氣裡多了一絲調侃﹕「聽玄間說,你的醫忍學生天天在你耳邊叨唸抽煙對身體不好,幾年前你已經戒箊了。」

 

    卡卡西沒有回答,緩緩的吐出一口煙霧。

 

    「戒都戒了還要重新抽煙……」紫乃一臉燦笑,話鋒卻是凌厲一轉,「女孩子可是對煙味很敏感的,你應該不希望你的醫忍學生知曉吧?」

 

    夾著煙的手定在半空中,半截煙灰落下,卡卡西終於轉頭看向女人,平靜無波的異色雙瞳在朦朧夜色中格外詭異懾人。

 

    「眼神很可怕,可惜對我沒用,」笑意不改,她話鋒更銳,「據我所知,小姑娘已經交了她最喜歡的男朋友了吧。」絲毫不理會卡卡西殺人般的視線,紫乃甚至故意加重了「最喜歡」幾個字的語氣。

 

當年跟卡卡西合作時,她和玄間都致力於刺激起卡卡西種種情緒反應,對方卻不為所動,可想而知當下他的微微色變有多難得了。這次會面她感覺到卡卡西的眼神有了微妙的轉變,似是向來漫無目的的人生裡忽爾多了一絲可怕的執念。

 

紫乃從口袋裡取出小紙條,交到卡卡西手中,臉上的笑意已換成認真之色,「這是你複製給我們的信件,信上面用了好幾種加密手法,這是解密後的內容。」

 

卡卡西接過紙條,只見上面寫著——

 

進暗部後會設法安排族人加入。

 

族人?

 

快速一結印,指尖旋即燃起一抹火,紙條瞬間化成點點灰燼,可也沒能燃盡卡卡西眼底的陰鷙。饒是早已猜到佐助並不只為了聯繫鷹小隊,可得知竟有殘存的宇智波族人,感到意外之餘,心裡更多的是沉重和嚴峻。

 

「卡卡西,你打算怎樣?」

 

她不知道卡卡西用了什麼方法窺看宇智波佐助的通信,更想不透他為何不加以攔截以絕後患,反而在熟記內容後將信件放回原處。

 

「怎麼說也是從我第一個班出來的學生,」丟下煙用力一腳踩滅,卡卡西臉上已是一片雲淡風輕的笑意,「他想要進暗部,身為老師怎麼能不助他一臂之力?」

 

如果他的猜測沒有錯,這將不再是他和佐助的私怨;而他要想順藤摸瓜獲得更多情報,最好的方法莫過於讓佐助順利地進行他想要做的事。

 

再說——

 

他很好奇,當佐助知道自己一切復仇行為都是白費心機時,臉上會是怎樣精彩的神情。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