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鳴人,住手﹗」

 

    卡卡西全速奔往兩位顧問面前,勉強擋下了鳴人的瘋狂攻勢,然而九尾的查克拉強大得驚人,再加上鳴人是全力攻擊,卡卡西卻有所顧忌,不一會已全身掛彩。

 

    「老師,快走﹗」

 

    鳴人全身青筋如毒蛇般凸起,以一記尾獸玉轟飛了卡卡西,如離弦之矢般衝到在逃的顧問身後,兩手同時伸出,硬生生扭斷兩人脖子。

 

    當回頭對上勉強站起身的卡卡西時,鳴人有剎那間恢復原貌,又再化成尾獸狀。兩行淚水自他眼角滑下,隨著查克拉暴增,體內的血脈不住澎脹,痛苦難耐。「老師,我殺了好多人,再這樣下去我會連你也殺掉的……我快控制不住,你……殺了我吧﹗」

 

    卡卡西喉頭一哽,心緊縮了下,語帶安撫地道﹕「你先控制住自己,剩下的老師會想辦法的……」

 

    「不行了﹗老師……求求你殺了我……」鳴人捧著頭痛苦地呻吟,手臂的皮膚表面爆破開來,在空中濺出一團鮮艷的血花。

 

    卡卡西喘息著,略略猶豫了幾秒,又是幾團血花濺出,鳴人難受得弓起身子,發出震天的痛喊。

 

    似曾相識的場景使卡卡西幾乎無法呼吸,眼下他只有兩個選擇——坐看鳴人受盡折磨地死去,或是親自了結他的痛苦。

 

    卡卡西閉了閉眸,勉強鎮定心神,將查克拉蓄在手中,準確無誤地一掌刺穿金髮少年的左胸——

 

    金髮少年頹然倒在銀髮男人懷中,臉上露出解脫的笑容,張嘴欲言,但倦意似乎更快襲上他,直到毫無氣息地歪過頭去也再無留下隻言片語。

 

「等過了明天,咱們就可以四個人一起去吃拉麵……」

 

今夜之後,有些人再也沒有明天——冰冷的目光落到顧問和暗部七零八落的殘骸上,卡卡西呼吸竟意外的平順——鳴人固然如此,但,就連他亦如是。

 

腦海裡忽地浮起粉髮少女在兩人墓前痛哭的畫面,清晰鮮明得讓他的心一陣揪痛,屬於她的回憶一幕幕浮現眼前——

 

……

 

那是佐助和鳴人離去後的第二個春天,他才進門就看見桌上那堆粉色信箋和堆成小山一樣的巧克力。

 

粉髮少女從廚房裡探頭出來,兩手還沾著泡沫,露出一抹笑,「老師,你回來了。」

 

白色泡沫沾在她的髮上,卡卡西為她抹去泡沫,當修長的指尖不經意滑過她的脖子,她敏感地笑出聲來。少女獨有的溫軟膚觸尚停留在指尖,瞄了她純真的笑靨一眼,他歛了歛眸中的情緒,揉了揉她的髮,道﹕「這年頭男孩子也流行送巧克力了?」

 

「那些都是送給老師的,幾乎塞滿了門外的信箱。老師肯定忘了今天是情人節﹗」

 

卡卡西想了想,上年和前年打開信箱時貌似也有一堆情書和巧克力,他隨手拿起幾封看了看,署名都是些毫無印象的名字,讓他不禁慨嘆,喜歡這種事還真是麻煩。

 

「櫻,妳待會把巧克力帶回去吧。」

 

「可那是送給老師的啊。」櫻怔了怔。

 

「我不喜歡甜食。」卡卡西順手把那堆情信扔進垃圾埇裡。

 

「老師,你在幹什麼?」櫻驚呼一聲,衝過去搶救那些情信,忍不住瞪了卡卡西一眼,「你怎麼看都沒看就扔了?」

 

粉髮女孩認真的神情大有他敢再扔就拚命的架勢,卡卡西只覺好笑,「好吧不扔,那櫻幫我保管好了。」

 

哪有學生幫老師保管情書的呀?

 

不過她這老師一向隨意得很,櫻也沒有多想,不滿地噘唇道﹕「老師在耍什麼帥啊?你都老大不小了,難得這麼多人不嫌棄你愛遲到愛看小黃書,你也該正正經經交女朋友了﹗」

 

卡卡西看了小心收好情書的粉髮少女一眼,眸色轉柔,「還不是時候。」

 

……

 

今夜之後,有些人即使還擁有明天也無法在康莊大道若無其事地走下去了吧。他要怎麼做才能避免呢?

 

    沉重的眼皮合上,卡卡西的意識陷入無盡的黑暗之中。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