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數天前——

 

    一陣歡笑聲在沉寂已久的宇智波大宅揚起,旗木卡卡西慵懶的翻著小黃書,宇智波佐助沉默地夾起拉麵,向來冷峻的臉在暈黃燈光下看起來稍稍柔和了些,兩人合起來就像一幅無聲的畫,相對於他們的靜態,金髮少年和粉髮少女卻是說說笑笑,沒一刻安靜。

 

    見卡卡西面前的拉麵還沒動過,吃了大半碗拉麵還是禁不住餓的鳴人賊心一起,正想偷偷夾走老師碗裡的叉燒時,手背被猛地敲了一下。

 

    吃痛地摸了摸被打的位置,鳴人淚眼汪汪地看著櫻,委屈卻不敢造次。

 

    櫻瞪了鳴人一眼,又用筷子敲他的腦袋,「吃這麼多,是要跟丁次拚體重嗎?」

 

    「我的食量連丁次一半也不到……倒是櫻醬,雛田說在妳在醫院裡看著電子秤嘆氣。」他用雙手抱著腦袋,露出一副妳明明比我重的表情。

 

    「你活得不耐煩了?」櫻咬牙揪起鳴人的衣領,作勢便要給他一拳。

 

    嘻嘻哈哈的氣氛似乎無法感染餐桌的另一邊,佐助冷漠依舊,卡卡西平靜的看著兩個孩子打打鬧鬧,視線偶爾掃過佐助便淡淡的錯開。

 

    以櫻和鳴人的年紀而論,戰鬥經驗是足夠豐富了。但到底沒有經歷過勾心鬥角、爭名奪利,在他們的思維裡,擊敗輝夜姬,把佐助帶回木葉,就是HE達成。

 

    到底是把所有人和事看得過於單純了。

 

卡卡西打從心底羨慕兩人的天真,看得越是透徹,只會徒增煩惱。

 

——比如此刻少女含羞瞟向黑髮少年的眼神。

 

卡卡西垂下眸光,翻頁的力度稍微加重了。

 

晚飯在櫻和鳴人的笑鬧聲中結束,幾個人一起把外賣碗筷收到垃圾袋裡,末了佐助一把扎好袋子遞給鳴人,神情看不出一絲情緒﹕「我就不出去了。」

 

氣氛有那麼一剎的沉凝,佐助返回木葉以後,一直受到高層的監視,過著足不出戶的日子,櫻和鳴人曾因此事向高層求情,卻抵不過兩位顧問的固執。

 

姑勿論佐助是友是敵,單是宇智波這姓氏就足以讓顧問忌憚,除非佐助某天成了廢人,不然他們都不會改變對宇智波的態度。

 

想到這裡鳴人就來氣,在桌上重重一拍,「佐助只會成為木葉的力量,也不知道顧問怎麼想的,到底什麼時候才肯撤走監視的人?」

 

櫻嘆了口氣,沒有接話。到底也比鳴人早熟些,知道這些話根本毫無意義,也明白以他們的身份根本不可能憾動顧問的決定。

 

鳴人煩躁地道﹕「要是顧問不在就沒問題了﹗」

 

櫻略略思索了下,「說起來,兩位顧問明天便會啟程前往砂忍村。」

 

鳴人很快的接了下去,「那麼,只要在途中阻撓他們……」

 

「只要讓顧問受點輕傷,暫時無法返回木葉,那我便可以爭取時間進暗部。」佐助平淡的嗓音轉冷﹕「復興宇智波是鼬最後的心願,我不能一直待在這兒。」

 

    聽到最後一句話,櫻和鳴人心頭一陣難受。要不是跟佐助有關,他們只怕一輩子也不會生出傷害顧問這種念頭,不過眼下讓佐助在木葉立足才是最重要的,不過是造成輕傷而已,應該……沒問題吧?

 

    卡卡西一直冷眼旁觀,單是看櫻和鳴人的表情,就知道他們被說動了。從收拾外賣碗筷起,他們落入了佐助的言語陷阱卻不自知,他也沒有點破。畢竟這一切聽起來挺划算,即使佐助已不是從前的佐助,身為老師他也不希望學生一輩子過著被監控的生活。

 

    似乎找不到反對的理由。

 

    「那麼我去阻止顧問……」

 

    鳴人還沒說完,櫻已接著道﹕「我也一起——」

 

    「櫻留下來。」

 

    異口同聲的說了這句話,佐助和卡卡西的視線碰撞在一起,後者聳了聳肩道﹕「一般情況下會有十多名暗部隨行保護,有我和鳴人已經綽綽有餘。」

 

    待敲定了計劃細節,已是凌晨時份,櫻、鳴人和卡卡西離開宇智波大宅,街上空無一人,四周只聞三人各自交錯的腳步聲。

 

暗雲漸漸覆蓋了明月,有那麼一瞬,鳴人和卡卡西的身影完全沒入漆黑的夜色之中,櫻的心突地一跳,衝前擠到兩人中間,挽著他們的臂膀,好似要感受到他們的體溫才安心。

 

「要是發現情況不對勁,你們要以自身安全為重……」

 

    卡卡西用另一隻手揉了揉櫻的髮,微笑道﹕「不過是十多個暗部而已,妳是對老師沒信心,還是對鳴人沒信心?」

 

    「不知怎的,我總隱隱覺得不妥,老師千萬要小心。」櫻皺了皺眉,臉上難掩不安。

 

    「哈哈,連輝夜姬都不是我們的對手,櫻醬太會擔心了﹗」鳴人爽朗一笑道。

 

    「笨蛋鳴人,我只是擔心你會拖老師後腿﹗」

 

    那時少女怎麼都想不到,這就是她對鳴人說的最後一句話——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