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身為綱手的徒兒兼近身,櫻擁有進出極密部門的特權。在木葉裡,被允許自由進出暗部地下大樓的高層不會超過五十人,櫻便是其中之一。

 

    首次不是因公事踏足戒備森嚴的大樓,櫻不禁有點緊張。

 

    目前佐助尚在木葉高層的監視下,明知道鷹小隊擔心他的近況,卻又無法與外界取得聯絡,說只要她把信件帶到指定的地方,自會有人送信給香磷等人。聽到這裡,櫻就知道佐助早在暗部裡安排了線眼,不過如今他對木葉再無敵意,只是想報平安,她也沒再多問。

 

她無意識地捏緊口袋裡的信,來到文件櫃前,警惕地四下張望,確認無人才把信件放進佐助指定的文件夾裡。

 

 

    敲門聲有一下沒一下地響起,帶著一股熟悉的散漫味道,佐助臉色微微一變,起身開門,門外站著的是他以為這輩子都不會再見到的人。

 

    銀髮男人一派輕鬆地朝佐助笑了笑,以一貫溫和的口吻道﹕「怎麼怔住了?以為自己見鬼了?不請老師進去坐坐嗎?」

 

    銳利的視線在銀髮男人臉上巡梭著,卻無法從那隻蘊著笑意的黑瞳裡找出一絲破綻,一時間佐助判斷不出卡卡西知道了多少,也只好佯裝無事的讓他進內。

 

    佐助和卡卡西分坐兩張沙發,陷入了兩人獨處時的慣有沉默之中,連眼神也沒有接觸。

 

    伴隨一聲輕笑,卡卡西打破了沉默﹕「我和鳴人出發後不久便音訊全無,你一定很擔心吧?」

 

    佐助沒應聲,銀髮男人微微向前傾,直直看進少年的眼睛,似是要看穿他心中所思。

 

    「很擔心我們會平安歸來對不對?在你的構想裡,我和鳴人以及顧問早就同歸於盡了。鳴人那小子是不折不扣的笨蛋,在死前一晚還對我說,為了佐助哪怕是死都不怕。你說,我該為他的求仁得仁感到安慰嗎?」

 

    黑髮少年平靜的面具隱隱出現了裂痕,銀髮男人眸裡的笑意加深,似是很享受對方表情驟變的瞬間。沉默了幾秒,卡卡西慢悠悠的道﹕「放心,我以鳴人的名義申請了一個遠行的任務,只要你配合我,暫時不會有人知道鳴人的死訊——尤其是她。」

 

    佐助暗暗吁了口氣,並沒有問卡卡西為何要放他一馬。要說此刻他們還有共同目標,也就是不願看見少女痛哭的畫面。

 

    「我不想深究櫻在非值勤日到暗部的原因,但我想你記住一件事。」卡卡西緩步走到佐助面前,平靜地宣告﹕「如果她因為你有什麼麻煩,那麼此刻我有多少把握向整個木葉隱瞞鳴人的死訊,我就有多少把握讓你生不如死。」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