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日輪從地平線冉冉升起,橘色晨光柔柔照拂木葉,大地似鋪上秋楓般柔美寧靜,卻獨獨有那麼一隅,因恰好位於岩山之側,高懸突起的峰崖似籠罩般擋去大部份燦光,像是油畫裡一抹不甚協調的水墨——那便是宇智波大宅。

 

    跳躍的光點零零碎碎的灑在窗戶上,微弱得無法透進室內,端坐在沙發上的修長身軀一動不動,彷彿與陰影合而為一。

 

    黑髮少年握著一張小紙片端詳著,目光似有些飄遠,卻有一瞬凝起,眸色轉變殺氣乍現一刻,紙片已染剩些許焰芒,飛灰散盡之際,黑瞳已恢復一片沉寂清冷,唯獨那略帶思索的神情始終不變。

   

    「風砂山上只餘一片焦土,顧問、漩渦鳴人及旗木卡卡西俱行蹤不明。通信疑被監視,另有接頭人在……」

 

    一陣腳步聲自門外傳來,輕快的步伐跟昨天的沉重截然不同。宇智波佐助神色微動,靜待敲門聲響起,才起身開門。

 

    「佐助君,早上好。」粉髮少女提著早餐走進來。

 

    少女眼下的陰影跟前兩天一樣明顯,神色卻鬆動了些,眸光流轉間更可見喜色。

 

    「沒睡好就不要特地過來了。」

 

    「我今天休假,況且上班都會經過這裡,一點也不麻煩。再說……也可以跟佐助君見面嘛。」櫻俐落地張羅著餐具,說到最後一句,臉不禁一紅。

 

    佐助是叛忍,同時也是第四次忍界大戰的功臣,功過相抵下雖不用受罰,但在木葉高層的監控下,活動範圍僅限於宇智波大宅一帶。像佐助如此高傲的人,受到冷待還待在木葉,多少也是為了他們三人,櫻只要有時間就會過來這裡,就算他不需要她的陪伴,她還是想待在他身邊。

 

    不過離佐助君走在陽光下的日子也不遠了。唉,昨夜光顧著為老師治傷,居然忘了問計劃是否成功了。

   

    她待要抬頭,眼前一片陰影罩了下來,佐助的拇指輕輕滑過她眼下,落在她微紅的臉頰上。

 

    「妳的心情不錯,有鳴人或是卡卡西下落的消息了?」

 

    少年突來的親近讓櫻怔了怔,她下意識退後了些。在佐助銳利的盯視下,她垂下眼簾道﹕「鳴人和老師沒有聯繫我,也沒有兩位顧問的消息。」

 

    察覺到少女瑟縮的小動作,黑眸不由微微一瞇,但佐助並未多問,只收回了視線。

 

    自從佐助返回木葉後,櫻心中便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突兀感,從前的佐助君不可能會跟她告白,更不會主動觸碰她。偶爾跟他冰冷犀利的目光對上,她便禁不住心慌。

 

    見佐助夾起碗裡的蕃茄,她又鬆了口氣。畢竟曾有一段長時間的分離,他也不是從前的小正太了,她和鳴人不也改變了嗎?

 

    經歷了風風雨雨,四個人還在一起,她已經很滿足了。

 

    昨夜卡卡西臨離去前,說有要務在身,要是洩露機密會被綱手扣薪水,著她為他已返回木葉一事保密,就算是佐助也不能透露半分。

 

    「櫻,聽鳴人說妳可以進出暗部地下大樓,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