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二      

咫尺之遙


  

「老師﹗」

一把精神奕奕又帶點討好賣乖的聲音自遠至近傳來,卡卡西暗叫不好。即使反應敏捷如他,也無法在一秒不到的時間內制止女孩連串俐落又熟練的動作——女孩跳上他的背,緊緊地箍著他的脖子,雙腿順勢勾住他的腰。

細微的聲音響起,卡卡西吸了口氣,努力說服自己那不是骨頭斷裂的聲響,可是背上的小猴兒卻不放過他,更放肆地將全身體重壓在他身上。

「櫻——」妳是不是該減肥了?

後半句卡卡西沒敢說出口,生怕背上的小猴兒一個不高興就勒他脖子,只能默默咽回肚子裡。

「老師,我好累啦。」小腦袋毫不避諱地靠在他頸項間,蹭了兩下已經隱約聽到細微鼾聲。

輕捶幾下自己的老腰,銀髮男人無奈苦笑,認命地背著女孩踏上回家的路。

忍者大都早熟,身後這個小娃兒的童年卻結束得更早。自從兩個小鬼離開木葉後,那個任性著哭鬧,又總是戀愛至上的春野櫻便消失了。

卡卡西對十二歲的春野櫻並不討厭也不欣賞,只有那雙真實倒映著喜怒哀樂的眼瞳,總是讓他莫名其妙便於心不忍。而在佐助和鳴人離開後,喜樂便日漸從那雙眼瞳裡褪去,雖然取而代之的更多是堅毅和果敢,但每當對上她的眼睛,卡卡西卻忍不住想要摸摸她的頭,日益憐愛。

十四歲的春野櫻的生活除了練習和任務以外,再也沒有其他——話是那麼說,可卡卡西很清楚,從前只從眼神就能看出佐助身影的少女,如今已把所有東西深埋心底,再也難以窺視。

不過話說回來……這撒嬌的方式,確實兇殘了點。

 

 

以卡卡西的腳程,哪怕背著小女孩,回到木葉也不過半日。

在某不良上忍的犧牲下得到充足睡眠的女孩,翌日天一亮便神清氣爽的跑到人家家裡,硬是把睡眼惺忪的老師從被窩裡揪出來。

炎夏烈日無情地炙烤著大地,卡卡西有氣無力的隨著粉髮女孩來到練習場,首次懷疑自己會不會死於睡眠不足的中暑。

認真交手不過幾招,櫻便察覺到自家老師不對勁,她一個閃身湊上前,卡卡西竟來不及躲避,女孩伸手探上對方額頭,頓時皺眉﹕「老師,你發燒了。」

被這大太陽烤著,換哪個睡眠不足的人都會像發燒。心裡才腹誹著,女孩已經一把將自己拉到樹下坐著﹕「對不起……都是我不好,沒注意到老師生病了……」

……妳不好的地方又不止這個。

當看見女孩一臉懊悔又不知如何是好的表情時,被腰痛折騰了一天一夜的卡卡西終於得到幾分安慰和暗爽,他皺起眉,裝作渾身無力地往左一歪,眼看著就要倒在地上,驚得女孩連忙抱住他﹕「老師你沒事吧?」

鼻息間傳來她略帶糯軟花香的味道,卡卡西不自覺勾唇,聲音卻依然不忘裝作虛弱﹕「頭暈……」

自家老師哪怕全身掛滿了彩,也沒用過這聲音說話,女孩瞬間一凜,意識到問題嚴重性﹕「沒事,我是醫療忍者,而且協助治療過高燒病人,放心吧老師。」

沒做過任何正式診斷的菜鳥醫忍也敢那麼大口氣呀。卡卡西心裡暗笑,不動聲色地任由她扛起自己的身軀,還不忘故意重重壓在她身上。

感覺到肩上忽而更沉重了,女孩動作明顯一頓,但有些出乎他意料的是,女孩沒有說半句抱怨話,只是用力推了推他的身體,似在找讓彼此都舒適的姿勢,再一下用力,已經把他整個人都背了起來。

果然五代目傳授的,就不僅僅是醫療忍術啊。不過這娃兒從小就有些怪力過人,也算是跟對了師傅吧。思索著,卡卡西忽然想起五代目火影綱手一拳之下的破壞力,再聯想如今背著自己的女孩是怎樣個火爆脾氣,竟不自覺抖了抖。

櫻不察卡卡西心思百轉,只以為是高燒之下身體發涼,安慰的語氣透出一絲不若平常的溫柔﹕「老師別怕,高燒是會有些冷熱交替的,我走快些哦﹗」

耳畔傳來的喘息聲加重了些,卡卡西閉上眼,不再多想。

嗯,改天還是請她吃紅豆丸子湯吧。

 

 

女孩的肩膀好小,僅是半條臂膀便足以圈住。天氣很熱,她身上卻沒半絲難聞的汗味,一股香氣塞在他鼻端,淡淡的甜甜的,悄然沖刷掉纏繞他不散的那股教人心煩的暑氣。

甫踏進上忍宿舍,櫻便將卡卡西放在床上。銀髮男人配合地裝出虛弱的模樣,任女孩為他倒水蓋被子。

碧瞳裡流露的擔憂和駭怕成功地激起了卡卡西的罪惡感,可是當想到說出真相後也許要在醫院躺上半個月,他又毫不猶豫地選擇背棄自己的良心。

好幾次櫻想要餵藥量體溫,都被卡卡西輕鬆地繞過去,許是怕他折騰得更厲害,女孩也沒有勉強,只一邊替他敷冰水一邊溫聲勸慰,綿綿的嗓音猶如最動人的催眠曲,一來一去間竟讓他酣睡了過去,再睜眼已是深夜。

本翻個身打算繼續睡,手一伸卻摸到一團柔軟,他一愣,旋即打開床頭燈,當看清那張睡得安穩的臉時,卡卡西忍不住吁了口氣。

旗木卡卡西,行年二十有八,人稱木葉第一技師,也是木葉的黃金單身漢之一,身體健康,男人該有的機能一應俱全,床伴當然也是有的——

如果玄間和阿斯瑪知道他唯一的床伴居然是這個黃毛丫頭,估計他以後出門也不用戴面罩了,乾脆套個紙袋比較穩妥。

哪怕只有十四歲,也要注意男女授受不親,只是這丫頭似乎從不拿他當男人看。外加她睡癖獵奇,在自己家以外的地方,彷彿非得感受到別人的體溫才能安心熟睡,偶爾在上忍宿舍玩瘋了,就會跟他擠一張床。雖然知道這樣不妥當,不過想到丫頭還小,而且愈漸不再向人任性撒嬌,他心有惻隱,便為她保留了這小小的特權。

卡卡西出神地想著,不自覺便伸手捏了捏女孩的臉頰,酣睡中的女孩發出含糊的抗議聲,半睡半醒地揉了揉眼睛,探了探他的額,發現體溫再無異樣才綻出一抹滿足的笑,最後在他震驚呆滯的目光中,湊上前親了他一口才倒回去繼續酣睡。

「最喜歡老師了……」

魂飛魄散中,卡卡西隱約聽到了那麼一句呢喃。

又是一陣神遊。

好久了,他才想起摸摸自己的面罩,溫軟的觸感雖然不是直接落在臉上,卻沒有隨著溫度消散。

似乎有什麼東西隨著這猝不及防的一吻融化了。

男人支著腦袋,眼神複雜的看著那張如嬰兒般安詳的睡臉,一夜無眠。

 

 

夏去秋來,翠綠的林道被如火的紅葉染上斑斕鮮艷的色彩,涼風吹拂著樹葉,隱約似有芬芳果香飄來。

「老師﹗」

雙腿一屈,櫻正準備一躍而起之際,走在前面卡卡西已在瞬間轉身,看似閒適的站姿卻全無破綻。

不得已櫻只好頓住腳步,上前搖了搖卡卡西的衣袖撒嬌道﹕「老師,我累了﹗」

卡卡西摸了摸櫻的頭,不著痕跡從她手裡抽回自己的衣袖﹕「老年人才更需要休息呢,都長大了,也不知道考慮考慮老師還能不能背起妳呀……」

歲月總會在時光年輪裡留下什麼。

少女看著男人俐落轉身,再也不會讓著自己的背影,忽然明白到有些事隨著年歲增長,就會失落在光陰的軌道裡。

清醒得讓人堅強。

無力得讓人心酸。

 

這篇文一直都好像沒人在看的樣子 T-T 第一次寫的悲劇結局沒什麼信心,求看過的親給點意見哦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