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務?團藏?殺掉她?

     聽到特魯尼的話,小櫻腦際亂成一團,完全無法把這些詞彙組合起來,也弄不懂當中的含意。佐井要殺她?怎麼可能?

     她被佐井輕輕放下,他拔出苦無,臉上露出一抹慣有的微笑,那抹平常給她溫暖感覺的生硬笑容,此刻看來卻是那麼冷冰,教她不寒而慄。

    他伸手輕撫她的瞼頰,眸裡盡是教她臉紅心跳的溫柔神色,「我的本意是暗暗完成任務,讓妳沒有痛楚地離去。既然被妳發現,我只好說聲抱歉了。」

     不知怎的,她說不出半句類似「你怎麼可以背叛我」的話,心像是被什麼堵住似的,痛得難受。

     要是死了,她就不能把日記交給佐助了。她不能死﹗

   小櫻將日記收進衣裡,緩緩戴上黑手套,嬌叱一聲,一拳轟向特魯尼,重病下她的攻擊沒有平常的五成威力,特魯尼輕鬆的一閃,一拳重重地轟向她的腹部。

     她痛得險些昏了過去,雙手摀住腹部,吐出一口又一口鮮血。

     特魯尼看著她緩緩站起身,還想做垂死掙扎,不禁皺眉道﹕「我看不下去了。佐井,快動手﹗」

     佐井微微一笑,道﹕「遵命,特魯尼前輩。」

     小櫻看著佐井一步步逼近,冷汗流了一頭一臉,她連拳頭都握不緊,要怎麼避開他的攻擊?

     雖然不甘願,但也別無他法了。死在佐井手中,總比死在特魯尼手中要強得多。想到這兒,她索性閉目待死。

     苦無刺進肉裡的鈍響響起,一股濃烈的血腥味在空氣裡彌漫著,可是……她怎麼不覺得痛?

     「佐井,你不要命了?你竟然膽敢背叛團藏大人?」特魯尼又驚又怒,後輩之中他最看好佐井,不管是頭腦忍術,還是忠誠度均無可挑剔,他從沒想過佐井會背叛「根」,難道……是為了這個丫頭?

     「前輩,似乎是我稍稍佔優。與其擔心後輩,還是先顧好你自己吧。」

     這是怎麼回事?見佐井和特魯尼打了起來,小櫻不禁愣住了。

     「醜女,這兒由我應付。」佐井回頭朝呆愣的小櫻眨了眨眼,笑道﹕「帶著那本日記走吧。」

     「佐井,謝謝你﹗」小櫻鼻頭一酸,回佐井一抹笑,便往門外跑去。

 

在傷病的雙重煎熬下,小櫻連站都站不穩,全憑一股強大的意志力苦苦支撐著,終於來到蛇小隊的秘密基地。

「佐助君,佐助君……」小櫻捏緊懷中的日記,高聲叫道。

「誰在哪兒大呼小叫?佐助不在……是妳﹗」香磷見小櫻的衣服上面沾滿泥塵血跡,身子搖搖欲墜,虛弱得似是快要倒下,當即感到事不尋常。

   「佐助君在哪兒?」小櫻喘著氣問。

   「憑什麼我要告訴妳?」香磷冷冷地道。

     她恨這女孩,要不是有春野櫻這人存在,即使佐助永遠不會看上她,她也是唯一可以伴在佐助身邊的女人。一直協助佐助復仇的是她,佐助本來就該屬於她一人所有。突然插足的春野櫻憑什麼可以得到佐助的心?

     就因為這女孩的介入,她註定一無所有。

「請妳告訴我佐助君在那裡好嗎?我找到鼬的日記,裡面有宇智波滅族的真相,我要盡快告訴佐助君,鼬並不是兇手……」

   香磷正要回答,待看到她一臉著急的表情,若無其事的道﹕「佐助找鼬決鬥去了。」

   「什麼?他們在哪兒?」小櫻臉色刷白地道。

   「我知道他們在那兒,但我不會告訴妳。」

   小櫻愣住,急道﹕「再不制止佐助君就來不及了﹗他若錯殺了鼬,一定會後悔一生的。」

   香磷眸裡閃過一抹濃濃的恨意,咬牙道﹕「與我無關。反正佐助心裡沒有我,不管他有沒有錯殺鼬,對我來說也沒有分別。」

   「妳不是喜歡佐助君嗎?妳也不想讓佐助君痛苦一生的吧?」

   「就算佐助知道鼬不是兇手,他也只會回到妳身邊。我有什麼好處?我寧可一拍兩散,也不會讓妳得到佐助。」

   「求求妳,只要妳告訴我佐助君在那,我什麼都可以答應。」小櫻向香磷深深一鞠躬,下定決心不管香磷開出何種條件,也要答應下來。

     就算要犧牲一切,她也不能讓佐助餘生活在痛苦之中。

     香磷看著卑躬屈膝的小櫻,心裡生出一股報復的快感,「我要妳答應我一個條件。」

 

     經過一天一夜,佐助和鼬的生死決戰已步入尾聲,兩人身上遍體鱗傷,體力已到達極限。雖沒言明,雙方已然有默契——下一擊,將會是最後一擊。

   佐助握緊草雉,施展瞬身術疾衝往鼬。

   就在兩道光快要交織在一起的剎那,一道嬌小的身影衝進兩人之間。

   要知鼬和佐助的查克拉強得可怕,這最後一擊更是足以破山裂石,沒有人會笨得闖進他們的攻擊範圍之中,除非是不要命的﹗

   當看清那抹熟悉的身影,佐助的心跳幾乎停頓,硬生生收回查克拉,才不致將她擊斃當場。

「春野櫻,妳不要命了嗎?」他暗暗吸了口氣,怒不可遏地低喝出聲,握著草雉的手不住顫抖。

     他差點就錯手殺了她,還好及時止住攻勢,鼬也同時打住,不然她就死定了﹗但……鼬為什麼要這麼做?      

     小櫻取出懷中的日記,定定地看著鼬,「我找到你的日記了。謝謝你救了我。你一直是佐助君最尊敬的兄長,請你告訴他真相,別讓他痛苦一生。」再次相見,她確定那個帶給她莫名熟悉感的神秘人就是鼬。

   鼬好看的唇角扯出一抹自嘲的苦笑,這是怎麼樣的命運?

他本打算在下一擊就死在佐助手中,可是這小姑娘憑著不屈不撓的幹勁,居然找到他費盡心思收藏的日記。

   他輸了,徹底輸了給她。

   也許這小姑娘真的能改變佐助的命運,將佐助自黑暗中解放出來。

   鼬微笑著點了點頭,從小櫻手中接過日記,將之交到佐助手中。「佐助,讓我告訴你真相。」

     看到這一幕,小櫻緊繃的神經一下子放鬆,一股疲憊感便直湧上來,她笑著閉上眼睛,終於昏了過去。

「小櫻——」

 朦朧間她聽到佐助夾雜著緊張與恐懼的叫喚,這是錯覺吧?佐助明明說過互不相干的,怎麼可能還會在乎她?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