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寂寞,求留言求聊天 T T

 

     將佐助帶回木葉的任務徹底失敗,小櫻等四人懷著失落的心情啟程返回木葉。

     到了休息時間,佐井眼尖地發現小櫻不見了。他在湖邊找到了一臉憔悴的小櫻,沒有了人前的強顏歡笑,像是被人遺棄的孩子一樣,看得他的心微微一緊。「醜女。」

     「佐井?」小櫻回過神來,收起凝重的表情,臉上堆起一抹笑。

     佐井暗嘆口氣,怎麼這麼愛逞強?

     「我發現了一件不得了的事。」佐井走到小櫻身邊,收歛了嘴邊的微笑,一雙黑眸深深地凝視著小櫻。

     「怎麼了?」小櫻微微一怔。

     「原來妳苦著臉的表情比平常更醜。」佐井嘆著氣宣告。

     「混蛋佐井﹗」她瞬間炸毛,握緊拳頭便要揮過去。

     「還是精神十足的表情比較適合醜女。」佐井定定地凝視著小櫻,嘴角浮起一抹柔和的笑,忽地臉上神色一整,「我反覆思考了佐助的行動,發現他可能並不想傷害妳。」

     小櫻一呆,皺了皺眉道﹕「別說笑了﹗當時若不是大和隊長挺身保護我,現在受傷的就是我了。」她也很想相信佐助依然是那個奮不顧身地保護她的男孩,但事實上他已變了,毫不猶豫地對她揮劍,還傷了鳴人、佐井和大和。她寧可受傷的是自己,也比讓別人保護的強。佐助已用行動證明三年前的離別之夜,那句「妳很討厭」完全出自肺腑。

     她以為自己已足夠強大,但在佐助面前,她完全不堪一擊,連他的動作都看不清,還談什麼保護他?她要怎麼做,才能阻止大蛇丸吞噬佐助的身體?

     「這就是佐助的目的,他就是要妳這樣認為。」

     「什麼意思?」

     「基於某些原因,佐助故意誤導妳,讓妳以為他想傷害妳。事實上大和隊長的行動早在他寫輪眼的預測之中。他先是假意攻擊妳,當大和隊長衝出來保護妳,他就順理成章地改為攻擊大和隊長,那妳就不用受傷了。」

     「怎麼可能?」小櫻搖了搖頭,歎了口氣。「早在大和隊長衝出來之前,佐助君已經拔劍了。」

     佐井挑了挑眉,微笑道﹕「哪又如何?只是裝個樣子而已。相信即使大和隊長沒有衝出來,佐助也一樣有辦法可以讓妳全身而退。想想看,佐助一開始已壓倒性地擊倒了我、鳴人和大和隊長。他有的是時間可以攻擊妳,卻總是在說話,遲遲不動手,顯然有意拖延時間。」

     「佐助君一向寡言,昨天卻反常地說了很多。」小櫻的眉頭微一舒展,旋即又皺起。「但這也不能證明他……為了我在拖延時間。」

「別忘記妳是唯一一個沒有受傷的人,連頭髮都沒少掉一根。這至少證明佐助並沒有盡全力攻擊妳,也就是說他不想傷妳。」

     「真的嗎?」小櫻的心跳突突地加快,心底泛起一股難言的喜悅。

     佐井是他們之中最冷靜的一個,他這麼說必定有他的道理。也許佐助說的並不是真心話,也許他真的不想傷她,也許他並不討厭她……

     見小櫻臉上的陰霾盡去,佐井不禁一笑,但看到她眼底因佐助而流轉著的溫柔神色,他的心卻莫名地鬱悶起來。

     「真的。至於他何以要誤導妳,就不得而知了。」

     「謝謝你﹗」她歡呼一聲,一把抱住他,笑道﹕「這已經很足夠了。」

     一下子被她獨有的溫暖柔軟氣息所包圍著,佐井只覺得心頭一熱,差點忍不住伸臂回抱她,還好她很快便放開了他,沒有察覺到他的異常。

佐井深吸一口氣,道﹕「妳得答應我,絕不會一個人去找宇智波佐助。」以小櫻的個性,知道真相後,一定會獨自找佐助問個明白,那太危險了。

     小櫻眼底閃過一抹狡黠的光芒,笑了笑道﹕「佐井放心好了。」

     佐井鬆了口氣,沒有注意到小櫻只是叫他放心,並沒有作出承諾。

 

深夜時份,小櫻偷偷離開鳴人等人,獨自搜尋佐助的下落。欺騙了那樣關心自己的佐井,她的心裡充滿濃濃的罪惡感。

她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自言自語﹕「佐井,對不起……」她知道獨自行動很危險,擅自離隊也是不當行為,但一想到佐助,她就不能自己。

她想靠自己的力量找到佐助,了解他心底真正的想法。何況累積了三度春秋的思念,又豈是一個短短的照面能滿足得了?

「柏克,出來吧﹗」小櫻曾跟卡卡西學習過召喚忍犬的術,這次可說是大派用場了。

「小櫻,這麼晚了,找我有什麼事?」柏克懶洋洋地打了個呵欠,老氣橫秋地道。

「我要找這個人。」小櫻珍而重之地掏出佐助的護額,給派克嗅了嗅。

在帕克的帶領下,小櫻來到一個殘敗破落的廢墟前面。

「好了,帕克,剩下的我自己來就可以了。」佐助身份尷尬,跟他見面的事還是越少人知道越好。

小櫻小心翼翼地踏進廢墟裡,想到佐助就在附近,她的心跳不受控制地加速。驀地一個身影從暗處閃身而出,小櫻又驚又喜地迎上去,叫道﹕「佐助君﹗」

「妳在找誰啊?臭丫頭﹗」一個長髮女子緩緩步出,從上而下打量著小櫻,眸中閃過一抹駭人的殺意。「佐助大人的名字是妳叫的嗎?」

小櫻臉上的笑容凝住,慎重地盯著女子看,拿出手套緩緩戴上,忽爾一笑道﹕「妳是音忍吧?來得正好,我正愁找不到佐助君。」

「我是音忍五人眾之一的多由也,妳這個臭丫頭未免太不知好歹了﹗」被一個嬌小的丫頭輕視,多由也眸中的殺氣更盛。

多由也拿出笛子正欲吹奏,小櫻已如閃電般衝至,一拳轟向她,速度之快讓她未能如願使出幻術。

多由也眼前一花,堪堪避過小櫻這一拳,忽地一陣刺痛傳來,多由也定神一看,發現肩膀竟被如利刃般鋒銳的拳風劃開了一道長長的口子。

明明沒有被擊中卻受了傷,發現對手的怪力強得驚人,多由也連忙收起輕視之心,認真應戰。

小櫻生平最恨大蛇丸和音忍,此刻碰到多由也,自是將滿腔憤恨都發洩到她身上去了。

小櫻的攻勢快如疾電,殺傷力又強,多由也左支右絀地抵擋著小櫻的攻擊,眼看快要捱不下去——

這時,一股強大的查克拉湧至,硬生生分開了正在纏鬥的兩人。

「次郎坊,鬼童丸﹗」見來了增援,多由也不禁鬆了口氣。

「多由也,怎麼連一個小丫頭也打不過?」次郎坊看著狼狽不已的多由也,不由幸災樂禍的笑了。

「死胖子,吵死了﹗」多由也惱羞成怒地叫道。

「你們不要再吵了﹗兜大人叫我和次郎坊把這小丫頭抓回去當實驗體。」想起兜大人說有個木葉的女忍者進入了警戒範圍,而他恰巧需要一個少女實驗體時的陰森表情,鬼童丸暗暗打了個突。「次郎坊,多由也,下手輕重隨你們喜歡,兜大人說只要帶活的回去就行,缺手缺腳也無妨。」

「速戰速決吧﹗我想早點回去睡覺。」次郎坊打著呵欠,不耐煩地道。

「死丫頭,看我抓到妳後怎麼折磨妳﹗先劃花妳的臉好呢?還是先挖下妳那雙眼珠子好?」多由也陰陰地笑了,眸中滿是貓玩耗子的殘酷笑意。

豆大的冷汗從額角滑下,單獨對付三人中的任何一人,對小櫻來說都不成問題。但他們一起上的話,她必敗無疑。

「怎麼還不逃?我最喜歡玩躲貓貓了﹗」多由也嘲笑道。

小櫻毫不退縮地盯著多由也等三人看,咬牙道﹕「少廢話,你們三個一起上吧﹗」三年前佐助離開忍村,就是這三人害的。就算是死,她也要拉著這三人陪葬﹗

三忍齊齊發動查克拉,一股強大的撞擊力毫不留情地將小櫻撞開,她感覺自己的身體像是被撕成兩半,疼得險些兒昏厥過去。

就在小櫻快要失去知覺的時候,她看見多由也等三忍臉上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然後他們被一股蘊含著狂怒的查克拉撞飛開去。

眼前的情景對小櫻來說並不陌生,就如同這三年以來她每次遇到危險的時候,敵人總會無故倒下,只是這次比以往每一次都更有真實感。

下一秒,她落入一個溫暖寬厚的懷抱裡,抱著她的那雙臂膀小心地避開了她身上的傷口,動作是那樣的溫柔,然而有力的手勁卻又隱隱透著強烈的佔有慾,好像抱著的是件易碎的珍寶,只要稍一放鬆,便會被人奪走。

「她是木葉的忍者,你這是在背叛大蛇丸大人,要是讓他知道你阻止我們抓她回去,他一定不會放過你的﹗」鬼童丸掙扎著從地上爬起,明明是威脅的話,卻帶著重重的告饒意味。

救她的人是誰?鬼童丸好像認識他,還很怕他……小櫻胸口一陣翻攪,吐出一口鮮血。

小櫻閉上眼,再也沒有氣力睜開眼,迷糊之間,感覺到抱著她的人伸手抹去她嘴角的鮮血,溫暖的指腹眷戀地停留在她冰涼的臉頰上,指尖微微顫抖。

他溫柔的撫慰比任何醫療忍術都要有效,她覺得身體沒那麼痛了。兩具身軀緊緊相貼,她清楚地感受到他的身體緊繃著,像是在隱忍著什麼。

「你們竟敢傷了她……」一字一頓,平靜無波的語氣透著濃烈的殺氣,教人不寒而慄。

低沉的男聲聽得小櫻渾身一顫,她用盡全力睜開眼睛,就著夜星微弱的光芒,那張熟悉又陌生的俊臉映入眼簾。

「佐助君……真的是你?」蒼白的小臉綻出一絲滿足的笑,小櫻直覺抬起小手,想藉由他的體溫來確認眼前的一切。

「別動。」佐助輕輕抓住她的小手,深深地凝視著她,幽深的黑眸裡閃過一抹擔憂。

這是夢?還是神給她的死前禮物?佐助向來喜怒不形於色,她從未見過他流露出這種表情,那麼的憂心,那麼的心疼……

如果這一切是夢,就別讓她醒來。「佐助君,別走……」

她的願望總是那麼的微小,不管是三年前還是三年後,都是不要他走,而他總是讓她一再失望。

「我不走。」佐助心中一緊,低頭以額輕抵著小櫻的,深深望進那雙不安的碧眸裡,輕哄道﹕「別說話,睡吧。一會就好了。」

佐助低沉的嗓音彷彿帶著某種讓人安心的韻律,小櫻乖順地嗯了一聲,放任自己在他懷中失去意識。

見小櫻昏睡過去,佐助再無顧忌,就算待會的場面再可怕再血腥,也不會嚇到她了。

「你們有什麼遺言要說?」黑眸中的最後一抹溫情褪去,佐助渾身散發出淩厲的殺氣,有如從地獄而來的索命修羅,與剛剛抱著小櫻的溫柔表情相比,完全判若兩人。

「佐助大人,現在回頭還來得及。只要你殺了這個女忍者,我們保證不會將這件事說出去。」多由也眸中透出隱約的嫉妒,不敢相信佐助居然也會有那麼溫柔的表情。

「那麼說,我該感謝妳的寬宏大量嗎?」佐助唇角掀起一抹沒有笑意的笑,淡淡地道﹕「還是妳認為我需要你們『放過』我?」

「佐助大人,我們當然不是你的對手,可是今天的事情若是被大蛇丸大人知道了,你會沒命的﹗」多由也急道。

「大不了連大蛇丸也一拼收拾掉,我宇智波佐助從不受人威脅。」佐助連挑眉都懶了。「況且我會做得很漂亮,不會讓大蛇丸發現是我幹的。」

「佐助大人,求你不要殺我們﹗」次郎坊驚慌的跪在地上。

「我本來對你們沒興趣,可是……」佐助看了看懷中蒼白的小臉,眸裡掠過一抹狠戾之色。「你們既然動了她,就得死。」

「為什麼?佐助大人,我一直很喜歡你﹗」妒恨交加之下,多由也不顧一切地向佐助表白。自從她將佐助帶回大蛇丸的巢穴,看著從前被她擊倒的男孩逐漸強大起來,完全壓倒了她,從那時起她就對他生出仰慕之意,只是她自尊心太強,一直沒有表現出來。

「可是我對妳一點興趣也沒有。」佐助靜靜地盯著多由也,平靜的眼神看得多由也心底發毛。

「那麼她呢?她憑什麼可以得到你的溫柔?」多由也咬牙切齒地問。

「與妳無關。」

     小櫻的傷勢很嚴重,必須盡快得到治療,佐助沒有心情多說廢話,雙眸爆起璀璨的紅芒,三勾玉飛速轉動,他一手摟住小櫻,一手拔出草雉——

靜謐的夜裡響起一陣駭人的慘叫,不久,一切復歸平靜,彷彿什麼都不曾發生過一樣。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