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再見到醜女已是半年之後。

 

        這半年以來,我離開七班,申請到暗部工作,同伴之間的聚會也全推了。偶爾在街上瞥見那抹粉色的身影,我會避開,在暗處偷偷看著她,有時一看便是半天。

 

        她的笑容比半年前更少了,身形也更加纖細。每次跟鳴人一起吃拉麵,毋須我多加刺探,他便會仔細地報告眾人的近況,而我總習慣在他冗長而混亂的敘述中,找出她的點點滴滴。

 

        她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接的任務卻越來越多。鳴人和卡卡西老師勸慰過她,倔強如她自是聽不進耳裡。我不敢見她,只能估摸著她會選哪些任務,搶在她之前把那些危險性較高的做了再說。

 

        看到她在任務報告欄前皺眉懊惱的表情,我不禁一笑,果然是挺了解她的,但這樣深入骨髓的了解卻不足以趕走那人,讓我住進她的心裡。

 

        一夜的奔波過後,我回到木葉,看到熟悉的街道,熟悉的一切,而她就在晨曦盡處。在那一大片熠熠的光亮裡,那樣纖細的身影竟是比初升的晨光還要耀眼。

 

        我的腳步頓了頓,再舉步向前,看樣子她在等同伴一起出任務,我才回來她便要走,就像一直以來,我和她即使有多想一起走也好,步伐也注定錯開。

 

        她的視線無意間對上我,迷濛的碧眸染上了一抹驚訝,而後泛起一種莫名複雜的情緒,深深了解著她如我,一時竟也無法看透。

 

        一股莫名的不安襲上心頭,我來到她面前,微笑道﹕「醜女,早上好。」

 

        碧眸裡閃過一抹喜色,她的臉上露出一抹笑,「早上好。你剛回來嗎?」

 

        寒暄之後是一陣沉默,我不著痕跡地端詳她憔悴又瘦削的容顏,心中不禁一緊。

 

        這時一陣寒風吹來,她瑟縮了下,我想也不想就解下紅圍巾,為她繫上。

 

        她微微一怔,捏著帶著我餘溫的圍巾,滿足地笑了。

 

        我已許久不曾見過她露出如此開懷的,發自真心的笑容,不禁一怔,還好她的注意力放在圍巾上面,並沒有發現我的異樣。

 

        這就是我想要的?為了不讓她尷尬,明知道她需要我,卻再也不出現在她的面前。我真的在為她著想?還是私心裡受不住她心裡想的是別人?

       

        我正要問她任務細節的時候,井野在她身後出現,一步步走近我們,瞥見圍在醜女脖子上的紅圍巾,藍眸裡閃過一絲失落。她的視線掃過我,再落在醜女身上,眼神變得凝重起來。

 

        什麼任務需要醜女跟井野組隊?難道是醫療性質的任務?

 

        井野帶著醜女啟程,醜女走了幾步,忽地回頭叫道﹕「佐井……」

 

        我看著她,她眼裡再次流露出我讀不懂的複雜情緒,定定的凝視我半晌,微微一笑道﹕「再見。」

       

        看著醜女緊緊揪著圍巾,一點一點的在視線裡消失,我的心彷彿缺了一塊似的,疼得厲害。

 

 

11

 

        專門替木葉收集遠方情報的森之村爆發疫症的傳聞在暗部流傳開來,我腦裡頓時浮起醜女那抹我看不懂的眼神,只希望這次猜錯了。

 

        我門也不敲便直闖綱手的辦公室,問道﹕「醜女在哪裡?」

 

        靜音微微一驚,道﹕「佐井,你這樣太無禮——」

 

        綱手擺了擺手,淡淡的道﹕「佐井,你該比誰都清楚,我親自指派的都是機密任務,即使只有探聽的意圖,已是觸犯大忌,我可以以此為由處罰你……」

 

        「隨妳愛怎樣都可以,我只想知道醜女是不是去了森之村。」

 

        綱手嘆了口氣,道﹕「如果我說是,你打算怎麼樣?」

 

        我的心直沉了下去,牢牢握緊雙拳,轉身便要離開。

 

        「等一下。」綱手向靜音打了個眼色,後者拿出一封信,遞到我的手中。「前幾天我們收到森之村的通訊,醫忍當中出現了感染者,疫苗數量嚴重不足,情況相當危急,很不巧遇上大風雪,我們也無法運送補給品到那裡。對抗疫症是醫忍的使命之一,櫻早已有心理準備,這是她出發前要我交給你的。」

 

        我捏緊那封信,指尖泛白,手止不住的顫抖。那抹白刺得我眼睛生疼,信封上書著醜女熟悉的字體——「佐井親啟」。

 

        我微微一笑,一撕一揚,那封信頓時化成片片雪花,緩緩的飄落地上。

 

        眸裡閃過一抹訝色,綱手皺了皺眉,道﹕「在大風雪停下之前,任何人等一概不可擅離木葉,違者一律當作叛忍處置,這是命令。」

 

        我脫下護額,護額與桌面觸碰,發出「噹」的一聲,在寂靜的房間裡迴盪著,久久不散。

 

        「佐井,冷靜點。」

 

        我頓住腳步,回頭淡淡的道﹕「要是她不在,我還要冷靜做什麼?」

 

 

        冒著大風雪趕了一天的路,終於來到森之村。村子裡一片死寂荒涼,除了呼嘯的風聲和我踩在雪上發出的吱吱聲,再沒有別的聲響,也找不到半個人。我拿出早就預備好的布巾圍住口鼻,仍是擋不住迎面而來的腐臭味。

 

        走了一會,一陣交談聲從前方傳來,熟悉的消毒藥水氣味告訴我,醜女就在裡面。

 

        我走進小屋裡,看到幾個面熟的醫忍,還有井野,卻不見醜女的蹤影。她們看見我,似是嚇了一跳,在她們抬頭的剎那,我看清了她們臉上未乾的淚痕。

 

        我的心突地一跳,視線移到角落裡那團白布上面,那凸起的四肢纖細,看身高該是女性……

 

        我重重地喘著氣,兩條腿彷彿凍住似的,無法舉步向前。

 

        她最怕冷了,一張薄被怎麼夠?

 

        只差幾步,我便能到她身邊去,卻怎麼都觸不著。

 

        那團刺目的白色跟信封那抹蒼白重疊,我的視線逐漸模糊,這時井野來到我身邊,勸道﹕「佐井,冷靜點。」

 

        幾個女孩分別說了些話,聽進耳裡卻成了一陣嗡嗡聲,聽不真切,我腦裡只反覆想著——

 

        她不在了,永永遠遠都不會再對我笑。既然要走,為何要讓我懂得喜怒哀樂,還有愛?

 

        為什麼每個人都要我冷靜?要是冷靜了,她就會回來麼?

 

        為什麼不等我?

 

        一股腥味湧上喉頭,我張嘴一吐,點點嫣紅猶如落花般灑落地上,我習慣性的扯著唇角——

 

        至少比白色要好看多了。

 

 

12

 

        視線陷入一片朦朧之中,有人大力搖晃著我的肩膀,一遍又一遍的在我耳邊高聲說著﹕「佐井,冷靜點……那不是櫻,櫻還活著﹗」

 

        井野好像說了好些話,可我唯一聽進耳裡的,只有那句「櫻還活著」。眼眶一陣發熱,我眨了眨眼,不讓眼淚掉下,深呼吸幾下之後,勉強控制住崩塌的情緒。

 

        「醜女在哪兒?」我抹去嘴角的腥紅,雖是極力克制,嗓音還是帶了點顫抖。

 

        井野定定地看著我,藍眸裡難掩擔憂,「你先休息一會,我再帶你去見她。」

 

        我才吐了血,她的擔心很合理。可是我比她更清楚自己的狀況,要是不能馬上確認醜女的安危,我只會更糟。

 

        原來世上真有這麼一個人,可以全然拿捏著你的情緒。悲與喜,天堂與地獄,全在她掌握之中。

 

        我以為逃開了,實際上從沒逃開過。

 

        旁邊那幾個醫忍早就嚇呆了,大概是從沒見過我這麼衝動的一面。

 

        我從井野的表情裡捕捉到一絲異樣的情緒,看來醜女該是出了狀況。

 

        「我要見她。」我淡淡的道。

 

        井野看了我一眼,這一眼複雜得緊,似是擔憂又似是幽怨,「感染者的數量比疫苗多,疫情惡化得比想像中更快。兩天前只剩下一劑疫苗,我和她約好,要是我們其中一人染上疫症,另一人就絕不能插手,留下指揮大局,所以……對不起。」

 

        我搖了搖頭,道﹕「謝謝妳陪在她身邊。」

 

        「身染疫症的人身體極度虛弱,即使服了疫苗,也要有人貼身照顧一天一夜才會痊癒,而近身接觸又會讓照顧感染者的人患上疫症,而這病潛伏幾天得不到疫苗就會……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我點了點頭,淡淡的道﹕「請帶路。」

 

        井野沒有再說什麼,領著我離開小屋。

 

        屋外依舊是灰濛濛一片,看不見星月。我踩在軟軟的雪地上,想到醜女還活著,陰沉的天色看起來並沒有來時的壓抑。

 

        走了一段路,又看見一個小屋,井野停下腳步,把手中的包包遞給我,「這是水、食物和疫苗,請你……千萬珍重。」

 

        讀到她眸裡熟悉的依戀,我溫和地道﹕「我會的,謝謝妳。」

 

        「你來了,她會很高興的。」井野嘆了口氣,轉身離去。

 

        我走進小屋裡,一聲聲輕而虛弱的咳嗽聲延綿不絕的從房間裡傳來。

 

        拉開房門的剎那,雖是早有心理準備,我的心臟還是狠狠抽搐了下。

 

        她平躺在地上,臉色蒼白如紙,那一聲聲咳嗽彷彿要將她的生命力從身體裡抽離。

 

        我跪坐在她身旁,將她露在被外的手塞進被子裡,發現她虛軟無力的右手正緊緊捏住一條紅色的圍巾。

 

        我的呼吸一窒,想扳開她的手,她卻握得更緊,輕聲道﹕「咳……不行,這是佐井的……」

 

        她勉力睜開眼,看向我半晌,不敢置信地道﹕「……佐井?」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