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原是日正中天,天空卻暗沉下來,雨水沖刷著空無一人的街道,淅瀝的聲音連綿不絕,隨著輕重緩急敲擊出不一的節奏,柔和悅耳,可春野櫻卻無欣賞的心情。

 

她待在屋簷下,垂頭看著懷中那幾本好不容易借來的書,懊惱的輕咬粉唇。

 

雨霧被風吹散開來,稍稍添了些寒意,少女下意識往裡面縮了縮,執拗想把書本都遮擋在懷中卻總是露出些許邊角,笨拙得有些可愛。

 

一抹黑影突然籠罩過來,幾乎隔絕了所有水滴,將她穩穩地護在影子下。櫻的視線從對方寬大的白袖,修長穩定的手緩緩向上移,對上那雙平靜的白眸,不禁微微一怔。

 

身處瓢潑大雨之中,即便撑傘也免不了一身狼狽,可那身白衣彷彿滴水不沾,若不是長髮已經微微貼到臉上,少年從容的神情幾乎叫人懷疑這場雨是幻覺。

 

兩人其實連朋友都談不上,雖是同期伙伴也一起出過任務,但櫻鮮少單獨與對方靠得這麼近,平時遠看只覺寧次舉手投足都有著不似同齡人的穩重成熟,可如今被雨滴沾濕的面容卻莫名多了些性感,也難怪她總會在醫院聽見各種談論他的傾慕之聲。

 

出神間,黑髮少年已經把雨傘遞到她面前﹕「拿著。」

 

語氣平淡,卻自有一股教人甘於順從的氣勢。

 

「寧次君把傘給我,你怎麼辦?」

 

「我和小李約好在圖書館見面,我和他共撑一傘就好。」

 

大概是認為寧次沒必要說謊,即使小李在圖書館現身這麼突兀的事,她也沒有懷疑。

 

櫻鬆了口氣,伸手接傘的時候意外碰到寧次的手——沁涼的膚觸,還有一絲不易察覺的顫抖。

 

寧次半垂眸,表情不變,櫻看不出他有沒有生氣。雖說是不慎碰到,也不是什麼會造成誤會的部位,但寧次身上自有一股不可侵犯的氣質,按櫻的觀察,他十分不喜別人的碰觸。

 

她抽回手,碧眸裡閃過一抹慌亂,「抱歉﹗我不是有意的……」

 

低沉悅耳的笑聲響起,櫻錯愕地抬頭,只見他好看的唇角微微揚起,眸裡流露出溫和的笑意,有如冬雪初融,稍稍柔化了他過於剛硬的臉部線條。

 

櫻還是第一次看見寧次露出這種表情,不禁怔了怔。

 

不過寧次沒有等她再說什麼,歛了笑意便把雨傘塞到她手裡,然後轉身一閃,已朝著圖書館奔去。

 

櫻愣愣地看著圖書館方向一會兒,才撑起傘往家走去,許是因能護著書本不被沾濕,少女邊走著邊露出甜甜笑意,全無發現那道走入圖書館的身影一直注視著她的背影,直到消失在街角。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