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五歲

 

卡卡西回到木葉的時候,夜已深沉。本該陷入一片漆黑之中的上忍宿舍,窗外卻透出隱約的亮色,為那隻僅露在外的深邃黑瞳添上一抹淡淡的暖意。

 

他打開門,走進客廳,只見櫻髮女孩閉眸側靠在沙發上,手裡攥著一件男性衣物,大概是收拾得累了,就靠在沙發上睡著了。

 

不知怎的,看著暈黃燈光下那張熟睡的臉,在外面吹了一夜寒風的他,一下子就暖了起來。

 

他取過被單蓋在她身上,即使在熟睡中,那雙秀眉仍然微微攏起。

 

紅總覺得雛田太柔弱,阿斯瑪想讓井野變得更加沉穩,同樣身為老師的他反而覺得自己的學生太堅強了點。

 

懂得在傷心的時候落淚,疲累的時候休息,難過的時候尋求安慰,那就是他對櫻唯一的期望。

 

隨著光陰流逝,臉上的稚氣褪去,清澄的碧眸裡再也找不到遲疑,只有堅定和倔強,即使在他面前,她也鮮少允許自己流露出一絲軟弱。

 

不知從何時起,她會紅著臉對他說身體不舒服,幾天都不能練習,從此他不再在每月的那幾天安排練習,散步路過醫院時,總會給她帶上一碗紅豆丸子湯。玄間不時會說某某送了一封情書給你的寶貝學生,幾天後又會報告那些情書的下場,聽說最後都原封不動的回到送信人手中。有一次他生病,她開藥給他,也煮了一碗熱騰騰的粥,他抱著必死的決心吞下去,卻意外的感到美味,荒謬的是他最想念的竟然是那碗焦粥,還有她為他蓋被子時,臉上那孩子氣的笑。

 

即使他不贊同這種幾近自虐的成長方式,也不得不承認當初那個只想著談戀愛的春野櫻的確長大了。

 

有幾次他都想對她說,為什麼要這麼累呢?將一切交給老師就好了。

 

不過這孩子為什麼逼著自己長大,他最清楚不過,又怎麼忍心否定她的努力?

 

就在這時,櫻的眼皮微微抖動,睜眼的剎那,碧眸裡泛起一抹喜色,笑道﹕「老師,你回來了。」

 

「我回來了。」他的胸口微微發脹,眸裡漾起溫暖的波光。

 

自從發現他泡麵當三餐吃,衣服堆上十天都不洗,家裡亂得像一個狗窩之後,她半威脅的要了上忍宿舍的鑰匙,定期到他的家裡打掃整理,偶爾會給他做一頓秋刀魚。他出任務的時候,她會在他回來那天待到晚上,笑著對他說「你回來了」。

 

對別人來說也許是一句尋常的話,可是卡卡西從沒想過成年的自己還有機會說這句「我回來了」,更沒想過還會有人等他回去。

 

她賦予這冷冰冰的上忍宿舍一份溫暖,讓他感覺這裡不是一棟房子,而是一個家。

 

「老師想吃什麼?」櫻揉了揉眼睛,興致勃勃的起身。分開了整整一個月,她也有點想老師了,今晚就好好犒賞他吧。

 

「晚了,我送妳回家。」他沒有忽略她眼底那抹烏青,這丫頭明知道他不贊同過量的練習,等他不在就陽奉陰違。

 

「一會就好了,泡麵吃多了會變木乃伊的。」

 

明朗的笑靨在越過卡卡西身邊時明顯陰沉下來,卡卡西暗叫不好,微笑道﹕「老師有點累,還是先送妳回家好了。」

 

「衣服脫掉。」她的嗓音沉下一個調。

 

「妳一個女孩子家,怎麼可以講這種話——」他嘆氣。

 

「你來還是我來?」她皺眉瞪著他。

 

……似乎真的生氣了。

 

他應該去一趟木葉醫院再回家的,但這次的任務有些延誤,晚了半天回來,怕她等不到人會擔心,想著等她回去再到醫院不遲。這丫頭對血腥味越來越敏感,下回得小心點才行。

 

他暗暗嘆氣,自動自發的脫下上衣,坐到椅子上,故意逗她﹕「妳要溫柔點,別弄疼我。」

 

他的幽默顯然得不到認同,她繃著臉來到他面前,不悅地道﹕「受傷的時候不知道疼,怎麼如今又怕疼了?」

 

強壯且線條優美的男性身軀上佈滿了大大小小的傷痕,櫻每次看見心臟都會反射性的抽搐,他怎麼就不知道痛呢?每次小隊遇上危險,他總是衝第一,不然以他的身手,又怎麼會受傷?別人會疼,難道他就不會疼?就不能多愛惜自己一點?

 

大大小小的血痕佈滿胸腔,尚幸傷口不深。櫻皺了皺眉,伸手按在他胸前,一股柔和的光亮起。接著她取出繃帶熟練地包紮著,碰觸到他左胸下的一點時,動作總會格外溫柔。

 

他盯著她氣鼓鼓的臉看,討好地道﹕「櫻好厲害,我一點都不疼呢。」

 

她抬頭瞪他一眼,冷哼道﹕「誰叫你有舊傷也不告訴醫忍?」要不是每次按到他左胸下面,那裡的肌肉總會微微收縮,她也不會發現到那是他的舊患。

 

這人啦,再痛也不哼一聲,活該被那些醫忍折騰﹗

 

「別人不知道也沒關係,不是還有櫻嗎?」他漫不經心地一笑。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是想等我回家,再悄悄到木葉醫院去吧﹗」她又哼了一聲,明明是零下十度的語氣,處理傷口的動作卻很輕,美麗的碧眸裡盛滿不捨。

 

卡卡西見她願意說話,稍稍放心了些,至少她不會像前幾次那樣,氣得好幾天不搭理他。

 

「老師以後會小心的,別生氣好嗎?」他摸了摸她的頭。

 

他知道她會擔心,比之從前已是謹慎多了。但忍者畢竟是高風險的職業,再者他經手的任務是木葉數一數二的棘手,要每次都全身而退,實在很難。

 

接觸到那雙泛著暖光的異色雙瞳,櫻再也惱不下去,別扭地噘了噘唇,道﹕「要吃什麼?」

 

那就是不氣了。

 

卡卡西微微一笑,套上衣服,道﹕「只要是櫻做的,什麼都好,泡麵簡直沒法比。」

 

「當然了﹗沒有我,老師肯定活不下去。」她得意洋洋地道。

 

他笑著稱是,揉了揉她的髮,她垂頭掩去嘴角的笑,走進廚房忙去。

 

她和老師就只剩下彼此了。相對於老師為她遮風擋雨,她想讓置身於刀光劍影中的老師,在家裡得到充份的休息。為了讓這個懶鬼捨棄沒營養的泡麵,她特地向母親學習廚藝,如今聽他這麼說,計劃似乎成功了大半,很快老師就可以脫離泡麵了。

 

飯桌上,兩人談論著幾天後的任務。

 

「你看地圖上的這一點,我們可以這樣……老師怎麼看?」

 

聽著聽著,卡卡西有點吃驚。櫻說的這些,他早就想到了,難得的是經驗尚淺的她也能想出這方案來,可見她下了多大的苦功。

 

看著她認真的側臉,碧眸裡不輸男兒的堅毅神色,他以手支額,喃喃的說了句話。

 

「老師,你說什麼?」

 

卡卡西抬頭朝她一笑,道﹕「我說很好。」

 

櫻低頭的剎那,那雙幽深的異色雙瞳泛起一抹複雜神色——

 

別這麼快長大,老師會很寂寞的。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