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成長風,主CP文 >///< 本篇以櫻的年齡劃分章節,甜文,尾段微虐,HE,請放心食用

 

十二歲 (1)

 

套句鹿丸的話,有些麻煩與自己同在,避無可避,拋亦拋不下。

 

雖然奈良鹿丸與旗木卡卡西同為木葉中智商拔尖的忍者,但後者好歹多活了十多年,閱歷也豐富得多,要論耐性和韌力,他遠在鹿丸之上。同期的伙伴都說他是勞逸結合的活動教材,就算明天是第四次忍界大戰,他也能輕鬆的睡上一覺,等上戰場又可以迅速切換狀態,不動聲色的解決敵人。

 

真正感到緊張或者麻煩的時刻,一隻手已可數得完。

 

但最近他扳開指頭的次數似乎越來越多了。

 

卡卡西從沒有一刻如此怨恨木葉的制度,為何每班都是二男一女的組合?為何不給他三個男學生?

 

一個是背負家族重擔,不惜毀掉自己也要復仇的天才少年,一個是身世複雜,體內蘊藏著強大力量的吊尾車,然而在卡卡西眼裡,這兩個極品與家世平凡,沒有破壞力可言的粉髮女孩相比,卻不足以構成威脅。至少,不曾讓他有扳開指頭數數的衝動。

 

對不聽話的男生,他毫不含糊,該打就打,該罰就罰,但面對那團輕輕抽搐的粉球,他一句重話都說不出口。

 

他不善長安慰人,自從身邊有了這個女學生,這方面的才能可說是進步神速。

 

抱怨歸抱怨,腳下的步伐卻是越來越快。

 

一片片雪花悄無聲色的落下,目光所及處盡是白茫茫一片,饒是如此,卡卡西還是一眼就看到了她。

 

她坐在公園的長凳上,頭垂得低低的,粉色的髮和衣服都沾著落雪,身體在風雪中蜷曲成團,看上去要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

 

卡卡西長長吐出一口白煙,緩步走向她,脫下身上的外套,蓋在她頭上。

 

他的外套很大,足以包裹住她整個上身,還有那張哭花了的臉。

 

她微微一顫,一把聲音在耳邊響起,語調帶著熟悉的慵懶與輕鬆﹕「下雪了。」

 

聽到這聲音,春野櫻的心隨即安定下來,吸了吸鼻子,沙啞地喚道﹕「老師……」

 

他在她旁邊坐下,她把臉深深地藏在外套裡。「老師,佐助君……不會回來了吧?」

 

「這次不能把他帶回來,不代表將來也不可以。」他想了想,選擇再次給她虛假的希望。

 

從醫院天台的爭端起,有些人,有些事變得不一樣了。或者該說,一直苦苦維持著的平衡提前崩塌。三個人給的微弱的溫暖,再也不能牽絆住佐助的腳步。

 

每個人都有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協助櫻和鳴人把佐助帶回木葉,即使機會渺茫。

 

明知道再也回不去了,為什麼要對她說那些不負責任的話?

 

「在這裡……佐助君說討厭我……」

 

他失去一個學生,鳴人失去一個兄弟,櫻的痛卻是雙份的,在失去好友的同時,初戀的種子還未來得及萌芽已然枯萎。即使是一個成年人也不見得能承受這打擊,她卻一聲不吭的扛下,對一個十二歲的小女孩來說,這並不是好現象。

 

「成為一個讓他後悔的好女人吧。」

 

一張小小的臉從外套中冒出一角,卡卡西瞧見那雙碧瞳裡沒有自怨自艾,反而露出一抹思索的神情,面罩下的嘴角不由微微翹起。

 

宇智波佐助回來也好,不回來也罷,他也想讓她擁有如花般盛放的人生,這傻丫頭應該為自己而活。

 

「瞧,這麼可愛的臉都哭醜了。」

 

黑瞳裡漾起和暖的笑意,卡卡西輕拍著櫻的頭,她心中一陣激動,眼睛又紅了起來。

 

「老師冷了,回去好嗎?」

 

櫻點了點頭,他微微一笑,背起她在屋頂上飛竄,在不驚動春野夫妻的情況下將她送返睡房。

 

「下次想躲起來哭,記得告訴老師,我把胸膛借妳,只借給妳一個哦。」

 

櫻將外套還給卡卡西,露出幾天以來第一個笑容,「我才不稀罕呢﹗」

 

安慰人他不在行,但替她找個溫暖又隱蔽的地方,讓她哭個痛快還是可以的。

 

 

十二歲(2)

 

為了安慰可愛的學生,偉大的旗木老師生病了。這下說起熱血教師來,除了凱,他也榜上有名了吧?

 

雖然他不太想跟那傢伙歸成同一類。

 

他沒有上醫院,只是靜靜的躺在床上睡到自然醒,放任腦袋陷入混沌之中。

 

不知道那丫頭有沒有哭?今天她應該跟綱手學習醫療忍術去了,那樣也好,如今她最需要的就是一個努力的方向。

 

門鈴叮噹的響起,卡卡西無奈的嘆了口氣,撐起沉重的身軀下床,門外站著的是精神抖擻的櫻髮女孩。

 

對一個病人來說,她活力十足的模樣未免刺眼了點,他無聲的嘆了口氣﹕「老師病了,會傳染妳的。」

 

櫻顯然聽不懂他間接的逐客令,俐落的走進去,關上門,表情自然得彷彿這就是自己的家。

 

首次踏足單身男人的世界,那混亂的程度教她咋舌,「比想中更厲害呢。」

 

卡卡西輕咳一聲,飛快的收起桌上的小黃書,雖說全木葉的人都知道他愛看這些,但被小女孩看到可是會影響心智發育的。

 

面對著凌亂的狗窩和一臉好奇的女孩,卡卡西覺得頭更痛了。「好了,妳看過老師了,快回去吧。」

 

「我是來照顧老師的。」

 

心領了,妳不要老師照顧妳就很好了。

 

心裡這麼想,他表面上卻沒流露半分,笑了笑道﹕「隨便走進單身男性的家,可是很危險的。」

 

「老師是大叔,才不危險呢﹗」

 

「……妳太傷老師的心了。」

 

看到那雙死魚眼耷拉下來,櫻的眼睛都快笑彎了,伸手便去推他,「好了,老師快上床休息。」

 

「妳不是要上課嗎?」他做著垂死掙扎。

 

「師傅叫我休息一天好好照顧你。」她又笑了。

 

他只好認命的躺在床上,看著她邊哼歌邊幫他蓋被子。

 

年輕恢復能力就是好,昨天才哭紅鼻子,今天就元氣大爆發了。話說回來,她的笑容怎麼看都像有陰謀,還帶點幸災樂禍的味道。

 

能讓櫻這麼快就習慣下來,一口口師傅的叫得親熱,可見綱手這個新上任的火影待她很不錯,倒是……

 

「妳喜歡當醫忍嗎?」

 

攥著被角的手一頓,櫻的視線對上卡卡西的,用力點頭,「喜歡哦。等我學會治病,就能給老師開藥了。」

 

「到時候黃花菜都涼了,老師就不會去醫院麼?」

 

「老師不喜歡去醫院吧?沒關係,以後我就當老師的專屬醫生好了,看病不收錢。」

 

卡卡西只覺得胸口暖暖的,還是女學生貼心,原來生病的時候,有人陪在身邊的感覺這麼好,即使那是一隻吱吱喳喳的小麻雀。

 

他顯然忘了昨天抱怨女學生有多麻煩的人是誰。

 

一小時過後,他吃著貼心女學生做的愛心焦粥,心裡的感動被可憐的味蕾磨得一點不剩。

 

「燒還沒退,看來明天也好不了。」她盯著體溫計看,眸裡閃過一絲喜色。

 

「老師的病好不了讓妳這麼高興?妳就這麼討厭老師?」他裝模作樣的嘆了口氣。

 

「師傅說老師要是病得厲害,手上的任務可以等過年後再出發。那樣……我就能陪老師去拜拜了﹗」她興致勃勃地道。

 

到底是誰陪誰?

 

那雙靈活的碧眸裡寫滿了「老師快多病幾天」的詛咒信息,卡卡西無奈的伸手揉了揉她的髮,微笑道﹕「老師是第一次,妳要溫柔點。」

 

她沒好氣的白了他一眼。

 

 

十二歲(3)

 

正月初一。

 

「櫻穿和服的樣子真可愛,老師差點認不出妳來了。」

 

身穿一身嶄新粉色和服的櫻回過頭來,並沒有理會卡卡西的刻意討好,不滿地撇了撇唇,「老師又遲到了。」

 

「有個老婆婆向我問路……」卡卡西搔了搔頭,笑著走到櫻面前。

 

「怎麼木葉的老婆婆這麼愛找老師問路?」女孩抬頭,目光裡盛滿懷疑。

 

「大概是老師長得太帥了,那也是沒辦法的事。」他嘆了口氣。

 

「……老婆婆又看不到你的臉。」

 

兩人邊拌嘴邊走著,一波又一波的人浪向著神社推進,喧鬧聲不絕於耳。卡卡西隨意地把手插進口袋裡,櫻看著四周洶湧而至的人潮,很自然的抓住他的袖子,以免被人潮沖散。

 

逛著逛著,一把帶笑的男聲在兩人身後響起——

 

「好可愛的小姐,要去喝一杯嗎?」

 

不知火玄間走到櫻面前,彎下身與她平視,微笑道﹕「櫻穿這樣真可愛,和這種糟老頭約會太可惜了。要和玄間哥哥約會嗎?」

 

卡卡西連眉頭都懶得挑,拍了拍櫻的頭,道﹕「乖,叫玄間叔叔。」

 

「玄間叔叔新年好。」櫻忍著笑向玄間深深鞠躬,道﹕「今年老師也拜託你多照顧了﹗」

 

玄間的臉頓時垮了下來,卡卡西不忘補上一句﹕「我才不用這傢伙照顧﹗」

 

這時不遠處傳來井野的呼喚,櫻懶得聽這兩個無聊的大人鬥嘴,歡天喜地的奔到井野身邊去。

 

「想不到你也會來這種地方。」玄間和卡卡西相識多年,在他的認知裡,卡卡西在新年唯二的活動就是睡覺和看小黃書,剛剛見卡卡西現身,他還以為自己眼花了。

 

「別把我說得像是那種在家裡發霉也沒人知道的獨居老人好嗎?」

 

玄間順著卡卡西的視線看去,見櫻正笑著和井野、鹿丸和丁次說話,不由笑了笑道﹕「我看全木葉就只有那丫頭可以把你拉來。」

 

「這話可別對她說,她的尾巴會翹上天的。」

 

櫻和井野等人道別,小跑步的跑到卡卡西身邊,笑道﹕「老師,咱們去拜拜吧﹗玄間前輩要一起來嗎?」

 

玄間笑了笑,「不打擾你們了,省得妳老師生氣。」

 

櫻一頭霧水的看著玄間離去,拉著卡卡西往神社走去。

 

她虔誠的淨手,搖鈴,合掌禮拜,不忘要卡卡西照做,接著便閉目誠心祝禱。

 

等櫻一閉眼,卡卡西便停下動作,打量著她認真的側臉,不用想都知道她在許什麼願。

 

一根竹簽從簽筒中掉出,卡卡西眼尖地瞧見「大兇」二字,他閃電般拾起還未落地的那根簽,輕手輕腳的丟回簽筒裡,抽出一根大吉的竹簽放在地上。

 

櫻睜眼一看,又驚又喜地撿起地上的竹簽,扯著卡卡西的衣袖嚷嚷道﹕「老師你看,是大吉﹗」

 

見粉嫩的臉上滿是喜色,卡卡西暗暗鬆了口氣。

 

櫻撿起卡卡西隨手丟在地上的竹簽,笑道﹕「是「吉」,太好了﹗老師許了什麼願?」

 

「要是能買到《親熱天堂》特別版就好了。」

 

「……哪有人許這種願的?」

 

「那就許願天天都有秋刀魚吃好了。」

 

「這個也不行﹗」

 

「櫻真嚴格呢……」

 

十二歲(完)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